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努力完善自己,所有好事會被你吸引而來


時間:2020/1/2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所以一定要讓自己很認真,去淨化,你不要想說我怎麼就巴結我老公呢,我怎麼就巴結我兒子啊,去巴結我老闆啊,巴結我的朋友,讓我朋友多一點,你不用為這個去努力。你要做的是什麼?念一下,來,你要來淨化自己,開發佛性。

因為把這些不好的習慣,思想消除掉,你的最好的那個愛就出來了,了解嗎?啊,我們的佛性就是菩提心、大悲心。大慈悲心也,自性也,所以那個時候就像一個一歲的嬰兒,可不可愛,可愛。非常可愛,童貞住,童子地。自然可愛,我們都想要抱抱他,對不對,他用一個童貞的眼睛,看看你有沒有糖果,快樂的。

所以阿公忙了一輩子,這些大企業家,他最大的快樂就是看到那個純潔的孫子,看到他那個臉就像櫻桃很漂亮了,那個阿公,平常老闆那個臉就這樣,笑得燦爛的很,為什麼?因為在他身上沒有那些紛紛擾擾,是是非非。很單純,所以各位你修行,你要讓自己變成如此。不要一副看到你很討厭吶,你很無奈呀,你怎麼還這個樣子呢。

就像我如果一上台,就哎呀,很累呀!好苦啊····哈哈哈,我不會如此啊,標準動作,拜佛啊,做示範啊,微笑啊。從這裡面也希望各位找到自己,我不是在講經說法,念一下:「以心傳心」。請問你看這個師父有沒有煩惱。你怎麼說有,你要說我沒有,我的煩惱是你,我真的沒什麼煩惱。都是別人把煩惱給我的,來增加我的智慧,增加我的慈悲,這樣而已。

因為我不太喜歡煩惱,我不太喜歡,因為我覺得這個事情是個煩惱,這個不應該放在你心裏面,沙不能放在你眼睛裡面。所以,我就要用佛法,我唯有用佛法才不會煩惱。不能解決,不能解決趕快念觀音菩薩救苦救難,廣大靈感,對不對?不能解決,趕快去窗戶打開,再做給煙供,這樣就好了。因為把心放在一個好的,利他的,因為所有的痛苦來自於為自己想,我怕我失去那個,我怕我掉了那個,對不對?你就轉為一個利他的,你就超越自己的煩惱。

我有煩惱房主別人我再問一遍哈,道法是做到現在也沒有煩惱。因為有煩惱,就不能幫助別人,所以,我再問一遍,海濤法師坐到現在,有沒有煩惱?有沒有給你煩惱?沒有,我現在在煮一頓飯,你還可以吞得下去就不錯了。好吃啊,佛法像食物一樣,法如甘露喝的下去。吃的下去,覺得好吃,覺得清涼,哎,我心裡有一點煩惱,結果我念念佛,聽聽佛法,沒煩惱。所以,我在這邊一直要建議各位,不要再增加別人的煩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