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盤坐起身時該如何修行?


時間:2020/1/2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從盤坐起身時思維,"願一切有情體悟念死無常「」及一切因緣所生法變化無常的體性」,啊,所以我們起身的時候,他們就看到了真相,所以我們叫「轉心向法」。

每天都要背啊,念一下,來,人生難得,生死無常,善惡因果,輪迴過患,啊,所以,哎呀既然做人了,但是呢這很難得的「暇滿人生」,但是又是隨時會變化會死的。啊,而且在這個人間,所有的快樂痛苦來自於我們的業報。啊,而且輪迴是苦的,這個叫「轉心向法」,所以當我們一起來的時候,這個代表一種覺醒,啊,願所有的眾生都體悟念死無常,乃至所有的存在叫因緣所生法,啊,都是無自性的,為什麼?

就像花一樣,所有的組合都會不斷的在變化,沒有不變化的,所以互相牽動,政策會變化,空氣會變化,啊,今天,就像各位知道暖化了,喔,北極或南極的冰融化了,然後我們這邊就凍的要命,整個世界都會跟著它改變,啊,地層會改變,然後因為這個變化,所以經濟也會改變,什麼都會改變。

所以這個因緣所生法是互相牽動的,互相在改變的,你不可能不變的,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一切因緣所生法都是這樣,變化無常的體性,所以沒有永恆的,所以我們現在以前還沒有修行,是希望它不要變永遠不要痛喔,乖乖的喔,那現在你修行了啊,「我知道你會變的」就這樣的而已,所以你就不執著了,愛情會改變,身體會改變,金錢會改變,沒有一樣不改變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