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所有的祝福化作祈願,眾生安康,國泰民安,攜手共渡難關!


時間:2020/1/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2020,一個新時代的元年,今年的新春佳節卻不同以往,不僅僅有祝福,還有更多的心繫和關懷。

本是闔家歡樂團聚的時刻,但今年,卻有更多的人們受無常的困擾、身受病痛之苦,這是輪迴的示現。但也有更多無畏的「勇士」們,為了更多人的健康和幸福,而分秒必爭、堅守崗位。這是「行菩薩道」的人間大愛的示現!大國精神,有大愛、有奉獻,在任何的考驗面前,國民心連心的團結,互幫互助的義不容辭,這種力量的傳遞,不管在任何時刻,都是幫人又幫己的無私。

無常的考驗面前,我們永遠不知道誰會倖免而誰會遇險,我們也不知道,誰會成為幫助者而誰會成為求助者。

可是在任何困難面前,相互的鼓勵、相互的包容、相互的換位思考,都是一種力量和希望的給予。

種種的自然災害和疾病突襲都在警示我們,作為人類不管在任何時候,對大自然、對其他生命物種都要有敬畏之心,不要總覺得,人能獨大而為所欲為。

有時候,生命的脆弱,從來不會因為我們是人類,就能僥倖。

今年的新春佳節,或許有一些沉重,可是這也是考驗我們每一個國人,心連心、團結一致的時候。在和平年代,感恩國家的強大給了我們生存的無憂。心繫祖國、心繫人民、理智關愛,這是我們每個國人的責任。

同胞有難,不分地域、不分民族,從內心真心的祈禱和祝福!這種力量,也是一種鼓勵和支援!

作為佛教徒、我們真心的祈禱和祝福,受疾病困擾的同胞們,能早日康復,也感恩每一位「白衣天使」、感恩每一位武警官兵、人民警察、感恩所有工種,奔赴於一線的同胞們,為了人民安康而不辭辛勞。您們辛苦了!

佛弟子們,無論大家身在何處,也希望能關愛好自己及周邊的親朋好友。在心繫同胞的同時,我們也要爭取關心好自己及家人,不給社會添亂、不給國家增憂,這也是最好的幫助和分憂。

今年所有的祝福都要化作祈願。祈願眾生安康、國泰民安!也祈願同胞們攜手,早日共渡難關!嗡瑪尼唄美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