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面對瘟疫要念的經咒


時間:2020/1/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因為我們希望這個世界不要再有瘟疫,非典啊,sars啊,登革熱啊,瘧疾啊,那麼最近台灣到處都在流這個卻溫神咒,我不知道新加坡有沒有流行啊,那至少我們來念一下好不好,啊,因為各位手上有拿一條,各位都有發給各位一條五色繩,啊,不是髮漂亮的,啊,因為我們要念這個卻溫神咒,那麼要請這一些護法神,啊,附著在上面,我們就按照上面來做,所以各位把你的五色繩拿出來,啊,拿著它放在你的,假設放在你的手上,看怎麼放都沒關係啊,然後我們一起啊,最短的法會把它完成,啊,沒關係,不夠的拿不拿都沒關係,因為放在這邊也好,放在那邊也好,我們一起加持了,啊,好我們來念好不好?先把這張拿出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佛說卻溫黃神咒經》

聞如是。一時佛游王舍城。竹林精舍。與四部弟子大眾俱會。為說經法。爾時維耶離國。屬疫氣猛盛赫赫。猶如熾火。死亡無數。無所歸趣。無方救療。於是阿難長跪合掌。白佛言。彼維耶離國。遭溫氣疫毒。唯願世尊。說諸聖術。卻彼毒氣。令得安穩離眾者患。佛告賢者阿難。汝當聽受之。有七鬼神常吐毒氣。以害萬姓。若人得毒。頭痛寒熱。百節慾解。苦痛難言。人有知其名字者。毒不害人。是故吾今。為汝說之。阿難言。願欲聞之。佛言。若四輩弟子。欲稱鬼神名字之時。當言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十方諸佛。南無諸菩薩摩詞薩。南無諸聖僧。南無咒師。今我弟子某甲所說神咒。即從其願。如是神名。我今當說。沙羅佉。三說沙羅佉已。便說咒曰。

夢多難鬼阿佉尼鬼尼佉屍鬼阿佉那鬼波羅尼鬼阿毗羅鬼波提梨鬼

佛言是七鬼神咒名字如是。若人熱病時當呼七鬼神名字言。疾去疾去莫得久住我弟子身。令毒消滅。病消除愈。我弟子今歸依三寶。燒香禮敬。行是諸佛所說神咒。若有咒神不隨諸佛教者。頭破作七分。如阿梨樹枝。若人得病一日二日三日乃至七日。熱病煩悶先咒神水。以與病者飲之。當三七遍誦此咒經。病毒五溫之病。並皆消滅。若亦立門書著氣病者。當額書七鬼神名字。復取五色縷線各各結其名字。繫著門上。大吉祥也。若能勤誦此經。專心受持齋戒。不吃熏辛。誦此七鬼神名字。溫鬼永斷。不過門戶。自進至患家鬼見皆走。一身永不染天行。若能專心勸人書寫受持讀誦此經。消殃卻害。若人不能誦。得竹筒盛安門戶上。溫鬼不敢過門。亦得延年益壽大吉祥也。阿難叉手白佛言。當何名此經。云何奉持。佛言此經名為卻溫神咒。佛說如是。天龍鬼神。一切大眾。聞咒歡喜。作禮奉行。

卻溫神咒

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十方諸佛、南無諸菩薩摩訶薩、南無諸聖僧、南無咒師︵沙羅佉、沙羅佉、沙羅佉;夢多難鬼、阿佉尼鬼、尼佉屍鬼、阿佉那鬼、波羅尼鬼、阿毗羅鬼、波提梨鬼︶疾去、疾去、莫得久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