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父母恩難報勿邪淫


時間:2020/1/31 作者:以戒為師1995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莫要等果報來時後悔,因果入境真實不虛,不論你相信與否,因果就在那裡,凡夫和聖人差別在哪呢?其中就有對因果的信。

戒邪淫是務必要建立在因果之上的,舉個例子譬如你要種花,播種是因,開花是果,你看哪個人種花不是先有播種的因才得到果的。

現在我們為啥會造惡,就是對因果不相信或是半信半疑,這種狀態的人很危險。

沒有因果的束縛就會為所欲為,跟著自己的習氣無惡不作,最後讓自己父母來買單,為什麼這樣講呢?

當你因邪淫受到果報以後,你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你的父母,這是世界上除了父母你覺得能依靠其餘所剩不多吧。

平時我們造作邪淫,那麼等受難時這個邪淫果報,它會去管你、照顧你嗎?不會的,絕對不會。

我在戒邪淫平台也近一年有餘,我所接觸到的受邪淫果報的人太多了,大多數是報在身體上的。

因為邪淫本就是傷身,人的精華都去作惡了,這身體是不會好的,精華就是維持人五臟六腑、身體修復的。

當你受到此身體果報的時候,你的父母一定心急如焚,哪位家長不想讓自己子女健康平安呢?

不但父母擔心,且親戚朋友也一樣,且這個身體上疾病的折磨你是否能夠承受?

舉個例子,譬如在你腳下放上些許利器,像走在刀山上,這種疼痛你是否能夠承受?沒有人能承受得了這種疼痛的,這只是舉個例子做個比喻。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很多人沒有信仰,沒關係你用因果觀去對治你的習氣。

你首先要知道戒邪淫是戒的什麼,要明白什麼是邪淫,什麼是戒邪淫,種種這些戒邪淫方法都是針對你這個心,什麼心?

這顆習氣心、這個貪心、這顆妄想無明心,不論你用哪種善法你都要從心地下手啊,不然心沒變沒去惡,你遇到惡的外緣,這時候就很容易動搖。

修心它需要一個很刻苦用功的過程,尤其我們這個時代的人,前幾天這個新聞不知道有沒有看,有個人邪淫然後發惡行把病傳給更多人。

你看斷除邪淫就是斷除這個受惡果的緣,假設受害人當中有我們自己或是你的子女你該當如何?

哀哉哀哉!望諸位能夠聽良言,所謂「忠言逆耳利於行」,不可盲目跟隨惡友邪見,隨波逐流,要做一個真善美的人,那麼你的人生會很精彩,反之……不忍稱說。‍

所以要孝順父母,多培養孝心感恩心,我們習氣重感恩心少,怎麼辦?

去做,去發勇猛心去做,去行孝修善,一切善事皆做、一切惡行惡念皆斷,一定要有這決心,初發心一定要有,不然初發心都沒有更別談以後的精進了。

要學習因果、如《了凡四訓》,時時刻刻憶念因緣果報,這個叫因果觀可以學習的,戒邪淫要從根本上戒,就是從心上戒。

要認識到錯誤,認錯改錯,不能只懼怕因果而不從內心認知錯誤、真誠悔過改之,真心懺悔後不再造此是真改過。

另外行善怎麼去行,行善建立在持不邪淫戒之上,如果你只行善不持戒絕對不可以。

首先在家要孝順,父母是第一大福田啊,孝順父母第一大善事啊。

在家不孝,你放生再多行善再多,這也是有漏的,很難幫助你修心修德。

不論你做什麼一定要孝,在孝的前提下去行善,可以助人,譬如有窮苦的人、需要幫助的人或者公益都可以財布施。

根據個人情況,不要超出自己能力範圍,最重要的是要有智慧,在行善的時候保證自身人身安全這個很重要。

有些人覺得沒條件,那麼我們看見有人行善隨喜,怎麼隨喜?

譬如你看這個平台發表一篇戒邪淫文章,你立馬內心生起讚嘆心,說隨喜讚嘆,心口身一致讚嘆,切記不能讚嘆惡的,不然你這是見作隨喜造惡業。

其實生活當中處處為人著想,利益他人,有這個心就是行善,你持好不邪淫戒也是行善。

你持戒,那你內心的貪嗔痴三毒就可以避開外緣,這貪嗔痴三毒所造的業太多了,要時刻用孝道觀、因果觀攝受內心。

攝心為戒這點牢記,這樣幫助很大的,希望大家能夠有所受益,任何時候不要放棄自己,要給自己一次轉凡成聖的機會。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是說你棄掉惡行立馬能成聖,而是通過這一念覺悟悔過,自己精進斷惡修善,最後成就自己,每個人都有改過的機會,就看你能不能抓住,因果可畏,望多行孝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