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把說話的時間改成念佛


時間:2020/2/1 作者:妙音

往生要學海賢法師,要學海慶法師。海賢法師的媽媽沒有生病,說走就走了。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告訴大家,我走了,就真走了,沒有一點痛苦,這是真的去了。為什麼他們能走得這么自在?他們佛號一天到晚沒有離開口,就能做到。

所以覺明妙行菩薩勸我們,「少說一句話,多念一聲佛」,沒有必要說的話不說,把說話的時間改成念佛,這就對了。覺明妙行菩薩有一本書叫《西方確指》,他在世修行,同參道友八個人,小道場,一點都不雜。在一起修行,八個人個個往生,統統成就了。所以道場不需要大,大道場很難成就人。

來佛寺是個小道場,沒人去,所以這個裡頭修行好,沒有人打閒岔,沒有人跟你講話。裡面住著三個、四個人,都是念佛的,不說話的,開口閉口全是阿彌陀佛,這叫淨宗道場,這叫念佛道場。人數不需要多,大家到這個道場來就一個目標,求生淨土,往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沒有第二個念頭。

覺明菩薩八個人,志同道合,就等於說八個人集體閉關,跟外面的外緣斷絕,不受外面的影響,不受外面境界的干擾,用清淨心、真誠心、恭敬心念佛。連課程都不必制定,就是一句佛號,站著念行,坐著念行,走著念也行,沒有其他的閒岔,一句佛號。

像來佛寺一樣,一句佛號,老和尚早晨三點鐘起床,燒香、拜佛、繞佛,累了休息,床上躺一下,休息好了之後接著就念佛。你看念佛、繞佛、拜佛,在一個小道場裡頭,誰都不會妨礙誰,真乾。效果,那就是往生自在。阿彌陀佛來接你,預先會通知你,你知道什麼時候走,真正得自在。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84集2014/08/03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