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把世法放在心上,把阿彌陀佛這個熱線障礙住


時間:2020/2/1 作者:妙音

「因達果海,果徹因源」,這句佛號真正放在心上,沒有妄想,沒有雜念,這個能量不可思議,為什麼?跟阿彌陀佛通了。好像現在電訊一樣,你這裡一動,那邊就曉得,阿彌陀佛就收到了。如果有雜念,有妄想,把你的功力破壞了。阿彌陀佛知不知道?知道,雖然知道不能跟你通,他那個地方發出來,你這收不到。為什麼收不到?你有雜念,你有妄想,它干擾你的心,所以你收不到它。如果你只有阿彌陀佛,沒有雜念,沒有妄想,你跟阿彌陀佛是通的。

沒有雜念,沒有妄想,只有阿彌陀佛,就叫做功夫成片。所以阿彌陀佛會現身給你看,你的心就定了。為什麼?親自見到阿彌陀佛,你還懷疑嗎?有沒有人懷疑?有,為什麼?這裡的五欲六塵捨不得放下。那一邊跟阿彌陀佛通了,這一邊還是放不下,那就沒辦法,阿彌陀佛拉你也拉不去。所以念佛人,必須對這個世出世間一切法要淡化,要知道真相。

真相,大乘經上講得很多,說得最直截了當的《金剛經》,中國人最喜歡念的,分量不多,只有五千個字,《金剛經》上告訴我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告訴你所有一切法,有為法就是有生有滅的,統統是夢幻泡影,假的,不是真的。你要是搞清楚、搞明白,你就放下了;你還跟世間人歡天喜地的,那是什麼?那是接引眾生,那是度眾生的,有沒有放在心上?沒有,高明!

把這些世法放在心上,錯了,全造成障礙,把阿彌陀佛這個熱線障礙住,不通了。所以真的因達果海,因是我們自己這一念,果是阿彌陀佛,果徹因源。阿彌陀佛那邊,真的像大海一樣,阿彌陀佛無處不在,阿彌陀佛無時不在,我們有感,馬上就現,感應難思,因果同時。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57集2014/01/0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