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3/28

因果不虛如明鏡 ——光明樓開示2014.03.19

這個宇宙就是這樣的,這個宇宙就像個大電腦一樣的,你做什麼、你給它什麼,你對鏡子吐唾沫,鏡子就對你吐唾沫。你對鏡子做什麼,它反過來就對你做什麼。宇宙是很奇怪的,以後的東西就是做的這些再還給你,很神奇的。

我有幾個弟子開五星賓館、四星賓館的,裡面還有飯店,有飯店這塊就會有影響。男的做那個,老婆就會有影響,老婆倒下去躺在床上起不來,老婆一米八幾,身體很魁梧的。找了個巫婆一看,巫婆說你家裡血氣太重,後來介紹到蕭山那邊的師父,結果來拜師父,那天到我這裡超度,超度那天自己痛得受不了,躺車裡去了。等法會結束我問他哪去了,說他痛得實在受不了,汗流浹背,臉色蒼白,肚子很疼,躺到車上去了。我讓他趕快來,躺在車上不能跑的,這就是消業障,自己欠下的冤債自己要把它解開。

來了之後,正好我有一個徒弟會通靈的,在他旁邊,他身上的怨氣就跑這個徒弟身上,還向我告狀:「他家賺的錢吶,都是血債。」那些雞鴨魚也跟著控告:「他家賺的錢是血債。」我說:「你聽到沒有,你聽到沒有。」正好就兩個人,他坐在這,他身上馬上就舒服起來,胃也不痛了,那些力量跑到另個人身上去了,然後這個怨氣就說他家賺的錢都是血債啊。

我說:「既然他已經拜我做師父了,現在做佛教徒了,他知道錯了,他向你們道歉,向你們懺悔,向你們賠不是。」

他說:「這不行的,他殺了我們,我們就是要報仇。」

我說:「我們用佛的力量來化解,來超度你們啊。」我就說好話。

他說:「我就是要叫他難受,要他嘗嘗這個味道。」

當時他好了,什麼都好了。我說:「你趕快上車回去吧。幫你立牌位幫你超度。」

結果他們說:「他跑得掉啊?他開得再快我也追得上。」

佛教的道理千真萬確,好像交通法規一樣,每一條交通法規的出台都是多少血淚的經驗換來的。佛教的這些道理都是用生命多少苦難得出的智慧與結晶。

所以說,開賓館沒有餐飲好一點,酒店有沒有邪淫,這個要控制好,酒店不要有賣毒的,不要有按摩女,給人按摩的,那個因果很厲害的。要是你從了這個業,你家裡自己老婆不忠,這個當場懲罰你,不是說來世,這輩子就懲罰你。叫你老婆外面找情人,讓你小孩到時候叛逆,因為這個力量會反饋到你自己身上來。

所以,我們從業要正,錢是賺不完的,有些錢是不能賺的,做人要正這才能天地保佑。賺有些錢是要命的,到底是要錢還是要命,自己要想好,錯了趕快懺悔,扭轉過來,不然糟糕了。

現在那個人身體好好的,他現在賓館還是得做嘛,他把下面餐飲承包給別人,承包給別人好一點。冤有頭債有主嘛,稍微好一點,畢竟學佛了,產生正能量了,他抗得住這些了。 我們寧波原來有一家「蟹滿香」,做螃蟹的,現在他也把店全部改稱為「素滿香」。他也是差點命沒有了。對,現在連鎖店全部改掉。20多家連鎖店全部改掉,差點命沒有了才知道回頭,閻王爺面前才知道回頭。有多少人能回頭?能回頭還是命里有福的,像我們這種年齡,社會上看得多了,多少人就是一去不復返了,我跟你說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