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4/25

佛塔的功德——客堂開示 2013.11.16

佛塔代表佛的身、口、意,所以佛塔的功德很大,不管是人還是動物,哪怕他無意識地繞著佛塔轉一圈三圈或者多圈,對他的加持力都是非常大的。過去有個塔建在水中,有個小蟲掉在水裡,順著水流轉了一下塔,都得到了解脫。

我們現在圍著這個塔站在這裡,那感覺都不一樣。我那次運回這尊塔,在裝塔的時候,我裡面先裝藏裝滿,然後這上面要裝塔叉。我的手捧著那個塔叉,就感覺到一種很強大的磁場,我叫他們都來試試看。來,現在我們大家也試試好不好?你拿手對著這個塔叉,有沒有磁場的感覺?非常強的。(信眾:有)

這個塔,它塔中還有塔,你看到有幾尊塔嗎?就這個塔叉上去有幾座塔?你手朝著塔身這個鼓鼓的地方,我們的手很敏感的,只要你手一對著它,馬上就能感覺到那種熱熱的一種能量。感覺得到吧?(信眾:感覺得到)非常明顯。

其實我們身體也感覺得到的,只要你心清淨下來,你會覺得:哎,這塔的磁場不一樣的。當你圍繞著塔在轉的時候,不僅僅你在轉,你身上的那麼多細胞都跟著你在轉,身體的四大地水火風也都跟著在轉。

縱使我們都能感受到塔的這種力量,但我們對第六意識分別念知道得很少,對宇宙世界的了解也是很少的。腦科學家告訴我們,人的大腦98.5%都在睡覺, 1%的腦細胞在工作,還都是分別念,就那分別意識也很厲害的。現在世界上再大的電腦公司,也不能模擬人腦對事物的反應、思考。那我們每個人的起心動念,佛菩薩都能知道,雖然我們有佛性,但是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們被障住了,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啊。

我們這個分別意識在某種程度上是有用的,修行呢?就是讓第六意識分別善法,安住在善法當中,把第六意識如水一樣的靜定下來。靜定了,裡面的雜質就會沉澱,水就能還復清淨。我們這個心澄清了,然後這個心的覺知光明就會現前,那個時候就是轉第六意識為妙觀察智,轉識成智就是聖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