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5/4

放生長養慈悲心——放生增慧群開示 2013.07.07

放生增慧積資糧

二十九啊、初一這都是很重要的日子,大家從天堂杭州過來,我這次也是剛從北京回來。你們屬於什麼放生群啊?(居士:放生增慧。) 放生增慧好。你們放生有多少年了?(居士:六年)有六年了啊。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每年被宰殺的豬有將近五十億頭,雞鴨魚蝦更多,這個世界殺生是司空見慣的事情,現在屠宰場呢也是機械化了。我們能放的是很少,放生卻成為我們一種修行,去反思這個生命啊,放生的過程,我們的心會逐漸地柔軟,會看到這世界很多無奈,進而就會思考更多的,之前我們都忽略這些,我們每個人努力地工作、生活,甚至也滿足於一些小的快樂,通過放生之後才發現,只有究竟的解脫才是真正的生命的安樂。我們的「放生增慧」卻是在這個行為過程當中,越來越開智慧,看到真相。

你們是增慧,我們是慧日。慧日,智慧的太陽。物理的光啊它是有陰影的,像今年所提到的正能量,正能量它是超三維、四維的,它而且嚴格來說,不屬於物理的或化學的。正能量它是佛法的能量,它不是物理的能量。所以我們增慧,也是拓展我們生命的感受,甚至在放生過程當中,所產生的這些思考,再讀佛的經典就會領會得更深。念阿彌陀佛,無量光無量壽,也會對這個無量光無量壽領會得更深。那你開始打坐修行,就知道修什麼?開始有正確的方向了之後,那就會有正確的結果。這個方向正確,這種因,就會積累積累,就積累,就會從量變到質變。因、緣、果報,學佛的正確的因升起的之後,我們增上,積累資糧,到時候果也會現前。增慧,所以這個慧的因找到,增是一個增上緣,所以在救它們的時候,其實也是完成了自我拯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