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7/17

稍稍想圖一點利,那就壞了我學佛之後,一生印經,這是跟印光大師學的。我們印的書流通到全世界,全部都是免費贈送,沒有要人家一分錢。為什麼?因為這些成本都是佛門四眾同修供養的,我們怎麼可以去賣錢?

我們印經布施,有人倡議:「我們能不能收回一點成本,拿回成本以後再印?」我說:「不可以。」我們堅持原則,大家供養得多,我們就多做;供養得少,我們就少做;沒有供養,我們就不做。

這麼多人送錢來供養,你要懂得替他修福。他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善事、好事,他看得起我,他相信我,求我幫他做,我們受人之託,一定忠人之事,盡心盡力把它做好——對得起他、對得起佛菩薩、對得起眾生、對得起自己,給社會做個好榜樣。

如果你不相信因果,不相信佛菩薩的教誨,你想在這供養裡面稍稍圖一點利,那就壞了,壞在哪裡?你把佛法形象破壞了,你讓許多眾生因你而造毀謗三寶的罪業,你不墮地獄誰墮地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