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7/22

墮胎的罪無法改變嗎?

問:我是天津一位佛弟子,有件事最近使我很迷惑不解!請法師開示..本人會非常感謝您!弟子從入佛門以來知道很多道理與事實真相,感覺心裡非常舒服,也儘量吃素只要不是特殊情況本人不改變,我聞佛法後一直在聽<淨空老法師>講課心裡很歡喜也很受用,我無意中看了一個網站是墮胎嬰兒附體的事,我本人自從聞佛法後知道墮胎的厲害,但我清楚佛講不二過,知道回頭就還有救,難道不是嗎?可看到這個墮胎嬰兒附體錄相後,(這個片子是告訴眾生不要墮胎這樣果報很厲害我知道是很好的功德並教育事人深信因果)說這個嬰兒的靈魂跟她母親二十多年了一直攪和全家沒有安寧的日子,她母親在怎麼做好事,說好話,做多少功德,產生多少懺悔心也沒用,嬰兒的靈魂就是恨,最後都是不順,還是恨,這樣不就成了誤導眾生,只要你墮胎過就別想以後的生活好過了到死為止就別想好起來了,無論你知道錯了或者改變很多也沒用,那您說佛講因緣,與因果報應,這點我很清楚,但佛也曾說過只要回頭了就有救,不二過,本來佛說按照佛說的去做什麼事情都可以化解!您說這會叫多少真正念佛的人起了誤解,我想很多真正的佛弟子知道墮胎罪業很重,但我也相信她們很有信心,因為佛講不知者不怪啊!也會去好好的修行(修行就是指改正自己的錯誤行為.老實念佛!!),難道就是這樣嗎?法師無法改變了是嗎?就這樣彼此生活在生不如死的世界裡冤冤相報下去嗎.到最後一同下地獄!本來我很有信心的,看後我一下子感覺完了全完了沒救了..只有隨那些孩子們的靈魂天天叫我不順,這樣您說我怎麼還能活下去呢!我先生聽後非常生氣說我執著,著相了,我說我入魔了..本來挺好的.我就是老實念佛求生淨土..這下我看後全完了..佛家講以前不知道,聞佛法後知道了不二過,如果我聞佛法後去墮胎了,這樣我是罪業太深重了!佛家講慈悲!您說呢?我現在心情很鬱悶!不知道前面的路如何走下去......請法師開示,弟子深表感謝!阿彌陀佛!!

明一法師答:我們的罪過何止這一點點,《在普賢菩薩行願品》裡面有講,我們的罪過有多少呢?如果我們的罪過有體積的話,虛空也裝不下了,所以我們要沒完沒了地懺悔,所謂虛空有盡,我懺無窮。知道這個道理以後要怎麼辦應該明白了吧!努力,努力,再努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