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8/1

讀誦經典是自利利他的重要修行方式廣誦大乘經典,不僅能夠清淨自己身、口、意,三業,得佛智慧、身心清淨、身心光明,同時也是利他。

清虛為體的眾生,夜叉、鬼神等,我們讀誦,他們會來聽。這是自利利他、自度度他,自他兩利的事。

經典作為文字,其他的眾生不見得能夠受益,因為他不一定會去翻書、去讀書。通過我們的轉述,我們起到中轉、轉化的作用。

文字很有局限,是針對我們的思維意識,是我們人的東西。而我們一旦把經典讀誦出來,經過我們的思維意識,經過語言,這就不一樣了,其他以清虛為體的眾生就能夠接受,能夠從中受益,我們讀誦就起到一個轉化的作用。

從這點意義上說,我們讀誦經典回向自己的歷代宗親、一切冤親債主,回向法界的一切有緣眾生,他們確實能夠受益。

因為通過讀誦的轉化就能夠接受,讀誦就是把書面上死的知識讀活了,語言就成了法的玄妙的體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