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抑鬱症十年痛苦不堪,《地藏經》把我從死亡邊緣救回


時間:2011/7/13 作者:欣求極樂

抑鬱症十年痛苦不堪,感恩不可思議《地藏經》把我從死亡邊緣救回!

十年抑鬱,天天想自殺。

五年級、11歲時,吃過一次安眠藥,昏死過去,被鄰居發現,洗胃活過來了;

20歲時,因母親惡口,受不了,在手腕上劃了兩刀,縫了六針。

何況在這十年的青春期里,遭遇到的挫折傷害和家庭的不幸,種種痛苦和折磨,天天在泥潭中掙扎一樣。遇到一丁點兒事,就承擔不了,就想死。從小就看著爸媽吵架、惡罵、打架,為了矛盾而鬧得一家都很壓抑。

家裡遭遇了很多事情,八歲時姥爺得胃癌被折磨得皮包骨而去世,17歲時姥姥也因食道癌痛苦得去世。父母承擔了很多的生活精神的壓力,而我一個小小的孩子在這種壓抑的家庭中長大,國中被同學排擠沒有一個朋友,被不良少女當眾侮辱抽耳光,在家裡體會不到溫暖還經常被母親打罵,青春期時終於爆發跟母親開始較勁兒,讓家庭更加壓抑難受。而我也開始了漫長的抑鬱生涯,一個灰暗的青春期,仇恨一切,相信只有憤怒和尖銳才能保護自己。

大學住在陰濕的宿舍,身體開始變差,直至虛弱到話都沒力氣說,失眠了一年,頭髮掉很多。

後來,失眠雖然好了,常做夢,也經常夢到骯髒的地方、陰間屍體等等。

不信佛時,在噩夢中也會念著阿彌陀佛醒來。但那時接觸了道家、中醫,慢慢也開始相信鬼神的存在,對萬物常存敬畏。

大學畢業後,跟男友跑到外地,實在受不了家庭的氛圍和父母,因為當時不知什麼時候再跟他們吵架就想從樓上跳下去。

一年多沒有工作,但多虧男朋友不顧我的抑鬱和暴躁,照顧我,我們一起看書、寫字,一起聊天。

他教給我,要順著父母,不要跟爸媽頂嘴,說了不好聽的氣話,要再給父母打電話道歉緩和。

就連我暴躁起來抽他耳光,把他抽得他暫時性失聰,都會原諒我。

為了我,他做飯洗衣,包容、愛護我。謝謝他,我的恩人!

就在他的溫暖里,我那顆自私冰冷灰暗的心,漸漸融化了,知道了什麼是付出,知道了要去體諒父母的艱辛,在外地的生活中,知道了生活的不易。

我開始逐漸面對自己的內心,但抑鬱暴躁起來,還是很自私、很傷害人的,惡口很厲害,也會對男友動手,傷害彼此。

就在2009年11月初,我們機緣巧合,到了洛陽白馬寺。

雖然不信佛,也對寺院有恭敬之心,並禮拜了佛菩薩。在寺院和龍門石窟,體會到了寧靜與祥和,一向身體不好的我,竟然走了兩個多小時都不累——要知道,我是氣只能喘到胸口、天天憋得要死、氣虛體弱的人啊!

回到住處,在網上看到讀《地藏經》對亡人有好處,因為那時經常夢到回到小時候的屋子看到姥姥,在夢裡又親切又恐懼,就想:起碼讀了沒什麼壞處,對亡人有利當然更好。

12月份,我開始誦經,雖然讀得不熟悉,滿腦子雜念,儀軌也有些亂的,也不信佛,照樣葷腥、酒肉。

但讀了七八天后,一天早晨快醒來時,好像夢到姥姥對我笑了一下,自此,再也沒夢見過她老人家。

後來,男友蒐集了虛雲老和尚的開示,我誦經、他看書,不知怎么回事,兩人都漸漸信佛了。很自然的一個過程。

那時,頭髮已經不再掉了,胸口好像沒那么悶了,但不會想到是《地藏經》的功效。

抑鬱症還是很厲害,一有不順,還是承受不住,容易擔心、憂慮、害怕。跟最親近的人發泄不良的情緒,無法控制,事後又會後悔。

2010年初,我回到父母家,找工作一直受挫敗。但我驚奇地發現:我不想死了!

以前,比找工作受挫更小的事情,都能讓我想自殺。而今年,不過斷斷續續讀了二三十部《地藏經》,竟然會不想自殺了!

這個發現,讓我很驚喜。

並從2010年2月份開始放生,4月份開始做義工,都是為了改變自己的運氣。

後來,因為看病遇到了一位中醫大德,並通過他的學生,見到了一位非常清淨莊嚴慈悲的比丘尼,師父叮囑我一定要讀六百部《地藏經》,她一眼就能看出我的運勢不好,以及種種隱蔽的性格缺陷,說明了我就算找到工作也找不到好的。

師父看出我雜念紛飛,叮囑我一定要在心裡默念阿彌陀佛,降服雜念。

師父說,雖然現在的工作是體力活,但有好處。因為我不適合思慮,要清淨心思。

就這樣,我開始乖乖地讀《地藏經》,每天兩部,並堅持吃素放生,用彌陀聖號來代替紛擾的念頭。

讀到一百多部《地藏經》時,我拚命抑制住自己的妄念,慢慢地發現,自己身心都開始健康起來。

體力的工作,也讓我身體開始強壯,走很遠的路也不會累。雖然賺錢很少,但有空就去放生,跟爸媽關係也緩和起來。並去了寺院,拜過兩次《梁皇寶懺》,都是生活中的轉折。

第一次,去了博山正覺寺拜《梁皇寶懺》,遇到了一位慈悲的師兄,免費給我網診、看病,吃了兩個月的藥,胸口明顯得氣順了,肝鬱也不那么厲害了。

第二次拜懺後,竟然找到了相對輕鬆、能學到東西、與專業相應的工作。

堅持放生、吃素、誦經不到一年的時間,我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從陰霾中走出來,和父母關係也好了,男朋友也很高興我的轉變,家裡的氛圍明顯的不一樣了,感覺“風水”要好了很多,家裡不再暗沉沉灰濛濛的,也不感覺那么冷了。

爸媽和我,一家三口都樂融融的。

媽媽雖然得過癌症並手術,但經過中藥調理、功德回向,她的身體要比沒手術前都好,明顯年輕曾經暗沉灰色的皮膚變得清亮白皙了。雖然還會惡口、嘮叨,但好了很多很多,我也會一笑而過,不再介意。

媽媽性格好了,和爸爸也很少吵嘴了。我也會跟他們經常聊到傳統文化、聖賢的作為,爸爸開始喜歡老莊之道,媽媽心地也比以前開闊。

針對父母擔心健康的問題,我從中醫、養生的角度,給他們闡釋了不吃肉的好處,家裡很少再吃葷腥,頓頓是素菜了。

和男友雖然由於工作關係而分居兩地,但我們感情上也更好了,在一起或不在一起,都是共同成長扶持著。

不贊成年輕人未婚同居,因為每一步我們都要付出代價,並不知道下一步是否能擔當得起,那就不如好好保護自己,拒絕婚前同居、邪淫。

好男友難得,但父母養育了二十多年更是要感恩,沒有爸媽的操勞和心血,就不會有孩子的成長。

感恩地藏王菩薩把我從泥潭中拉了出來!感恩師父、感恩父母、感恩男友,感恩每天在溫暖舒適的大床上醒來,感恩爸媽給我準備好早點、晚飯,感恩男友在困難中都不離不棄、教化感化我,感恩世界上的萬物,感恩一切形式的生命!

感恩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