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我孩子生下來就持彌勒佛像,可以嗎?


時間:2015/7/2 作者:靜者

問:我今年去九華山上遊玩的時候在廟裡得到這本書,在書裡看到佛像不能隨便掛在胸前,那小孩子可以嗎?我孩子生下來就持彌勒佛像,現在該怎麼辦?望回復,謝謝!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佛像掛在胸前已作方便之法,在洗浴、入睡時應取下用盒子或乾淨的布包著,在如廁時佛像不能露在外面。人們佩戴佛像是祈求佛菩薩的護佑,使自己的生活或平安、吉祥、如意等一些美好的心愿,然而,很多人卻不知道真正能使自身增添福德的方法,不去了解、尋找這些方法。如果人們能按照佛法去做,就是不佩戴佛像,佛菩薩自然就會護佑其人。小孩子帶佛像是可以的,作為家人要想自己的孩子得到佛菩薩的護佑,最好能從自身做起來按照佛法的方法去做,斷除諸惡,力行諸善。同時能用佛法引導孩子學佛,這樣不但使自身增加了福德,還能利益子孫後人,小孩子如能學習佛法,不但能增加他自身的福德,還能開啟他自身的智慧,可謂是福慧雙增。在此也希望為自己小孩祈福家長們能通過佛法的方法去做,不但利益自身還可以利益子女。積金遺於子孫,子孫未必能守;積書於子孫,子孫未必能讀。不如積陰德於冥冥之中,此乃萬事傳家之寶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