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爸爸的娭毑


時間:2016/4/29 作者:清蓮

作者:心上蓮花群/燦爛陽光女

我爸爸是1953年出生的,他三歲就死了娘,是我曾祖母——也就是我爸的奶奶一手帶大的。爸爸小時候,肚子經常寒氣痛,一痛起來就喊「娭毑娭毑……」(湖南方言,奶奶的意思)。那時候醫療條件差,痛起來也沒其他辦法,只能奶奶給他揉,揉啊揉,一直揉到他寒氣散了,肚子不痛了。

爸爸的奶奶活到80來歲時過世的,爸爸與媽媽結婚的時候,他奶奶已經死了很多年了。

大約1979年吧,有一天爸爸又發病了,肚子痛得很厲害。他痛得迷糊時,使勁喊「娭毑,娭毑……」。當時是晚上,我們住在鄉下,家裡只有我媽媽和我們姊妹,村里鄰居都住得遠,我們家又是地主成份,幾乎沒人跟我們來往。我媽媽不敢半夜去喊人,也沒有其他辦法,只好在床邊守著我爸爸,等天亮請人送醫院。

到了半夜,我爸爸一直捂著肚子,迷迷糊糊地喊「娭毑」。我媽媽守在床前,很困了,眼睛半睜半閉,又不敢睡。突然,媽媽看到一個老婆婆進來了,老婆婆個子高高的,穿著黑長衫,頭戴著高帽子,長長的臉型,不知道從哪裡進來的。媽媽看到的時候,她已經站在床邊了。我媽媽猛地被嚇清醒了,當時整個人都嚇傻了,只能目瞪口呆地看著。老婆婆撩開帳子,伸出手在爸爸的肚子上揉,揉了一會,老婆婆就放下帳子,走了。這時候,我媽媽被嚇得渾身癱軟,半天動彈不得。爸爸被摸過後,就不再呻吟了,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媽媽把頭晚看到的事告訴了爸爸,從來不信邪的爸爸一聽媽媽的描述,就驚訝地說道:「那是我的娭毑啦!」後來,媽媽問我爺爺,半夜看到的那個人是不是娭毑,「個子高高的,長長臉,穿著黑長衫……」,爺爺一聽:「那是的啦!」

這件事,我媽媽一直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偶爾還提起。這是她唯一的一次靈異經歷。有一次聊天時,媽媽對我說:「難道這世上真的有鬼魂?」我反問她:「那你看見娭毑給爸爸揉肚子的事,怎麼解釋?」媽媽就笑了,說:「那倒是的啊,那次我真的看得清清楚楚,當時都嚇傻了。但從那以後再沒看到過什麼了。」

點評:

過世多年,依舊放不下疼愛的孫兒,這份愛真是令人感動莫名。只是這也恰恰是長久沉淪鬼道的原因。人過世後,要是放不下生前的親人,往往沉淪於鬼道中的入處餓鬼界,長受饑渴。

鬼神之說,一直被排除在科學常識之外。科學本是眾多學科之一支,但時下科學昌明,大有一統江山之勢。在很多人觀念中,什麼事都要拿科學重新審視一遍,才能予以承認。鬼神之事,目前沒有公認的科學證據,這也成了很多人否認鬼神的理由。科學同樣也有盲區,而不是萬能的。而且在科學範圍內,暫時無法證明的事、或還沒來得及證明的事,也無以計數,難道全都要先否定了?古往今來,這種確鑿的鬼神見聞、靈異經歷的事例俯拾即是,持相信態度的人的比例遠高於不信的人。對鬼神及神異現象,科學暫時無法解釋,也不宜盲目否定,或僅僅是一拍腦袋,就給大眾提供一些既沒有統計數據與實驗數據、也毫無說服力的所謂「科學解釋」。對暫時解釋不了的現象,至少可以尊重事實,先存而不論,以待日後研究,這才是更理性的態度。

一路走來,生活中一幕幕的悲喜劇,在身邊不斷登場與落幕、上妝與卸妝,人生的無常總令人慨嘆不已。細細思量,每一個故事中都有一根若隱若現牽引命運的線,在纏纏繞繞。

一篇篇打開,人間悲歡,紅塵漫捲。在一個個的小故事中,聽那心上的蓮花緩緩綻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