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自己的因果報應


時間:2016/10/25 作者:恆覺

學佛以前,面對自己悲慘的命運,不知道什麼原因,學佛後才漸漸明白因果報應,明白因果的可怕。種善因結善果,種惡因得惡報,這種報應在自己身上表現的更為明顯了。

殺生的可怕:世界上惡報最慘烈的事莫過於殺生,我從小就漫山遍野地拿蠍子賣錢,破壞了無數的鳥巢,逮螞蚱,蠍子,土元,蟑螂炸了吃,殘忍的殺死數以萬計的螞蟻蒼蠅蚊子蟲子,把鳥兒燒了吃,把沒有浮出鳥的鳥卵煮了吃,吃過無數的雞蛋,抓過活魚,螃蟹,蝦,惡貫滿盈啊,還希望健康長壽,這多麼愚痴啊,這種殺業在我身上表現的極為明顯,常年身體不好,氣力弱,膽小怕事,有段時間總感覺腳被繩子綁著,這是我把小鳥綁起來限制眾生自由的惡果,膽小是因為讓眾生恐懼的原因,精神緊張恐懼是因為傷害眾生的原因,總是吃不下飯,是因為讓眾生活活餓死的原因,花報已是這般悲慘,惡果更可想而知了。殺生往往形成冤冤相報,沒完沒了,互相酬償,苦不堪言,殺生是一切疾病的根源,疾病多從殺生中來,而希望吉祥健康長壽,那最好的辦法就是戒殺吃素念佛放生,此外誦經念佛,有佛菩薩慈悲光明力量的加持,趨向吉祥,化解冤讎,佛菩薩是多麼慈悲啊,這樣惡毒的眾生都要救度,而我以前是怎麼看待問題的呢,看見人吃肉心裡就想:哼,等著下地獄吧,後來才知道根本就不是這樣,而是悲憫他們,希望他們早離殺業,聞佛法,離苦厄,才對,之前的想法簡直與佛法背道而馳了!

偷盜也是很嚴重的問題,《地藏經》中說:地藏菩薩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我很小就偷父母的錢,結果長大後賺錢極為困難,偷人家的蘋果吃,結果常年吃不到水果,騙學校扶貧補助的錢,結果自己的學業立馬結束!在打工中偷懶,不好好工作,結果再也難以找到好的工作,淨自己造黑暗的業感召自己黑暗的人生,現在知道因果,才知道有些虧吃的是多麼冤枉啊,真的是吃虧才是福,賺便宜就吃大虧啊!佛陀的話真實不虛!

邪淫的報應就更慘了!因為天道禍淫最重,邪淫為大不孝,邪淫的後果極為嚴重!我從小就邪淫,上國小三四年級就滿腦子邪淫的年頭,果報是極其慘烈的,它使我身體越來越弱,脾氣暴躁,智力減弱,思考問題長出差錯,記憶力差,學習吃力,人際關係差,他斷送了我的前程,毀壞了我的人生,讓理想化為泡影,侵蝕精神,製造心靈垃圾,讓人生找不到方向,讓人立不住志,沒有志氣,真是敗家敗身啊,有邪淫的人一定要引以為鑑了,特別是上學的學生,更不能邪淫了,多念佛,誠心念佛立時就會變得光明,讀《地藏經》《普門品》念佛,念觀世音菩薩,念地藏王菩薩,有佛菩薩大威神力的加持,可以很快斷掉邪淫。一般誘發邪淫有幾種原因,一個是我們無始以來的這種不好的習氣,還有就是我們吃了眾生的肉,肉生穢惡,還有就是外部的環境也會有影響,現在想來中國的傳統文化太重要了,在缺乏信仰的現在社會起著積極向上沉穩渾厚的正面力量,所謂正氣記憶體,邪不可乾,而佛法慈悲光明的加持力,我剛念地藏聖號時的反應就很大,很短時間就戒掉了吃肉和邪淫。

妄語的報應更為明顯,學佛以來很長時間都是自己瞎摸索,結果出爾反爾,對佛菩薩許諾幹的事又不做,欺騙佛菩薩,結果自己做事很糊塗,耳朵也很不好使,盲聾喑啞報啊!此外讀著佛經卻違反了佛經,也是妄語,佛說以戒為師,剛開始學佛時聽人瞎忽悠,說什麼世界末日什麼災難什麼的,自己於理不明,還跟著人家瞎忽悠,造成別人不安結果自己不安,自己念佛病好了,就希望讓人家也好,造成很多人對佛法的誤解與毀謗,明白事理就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正知正見的行者是何等幸運啊! 自己種種的惡行招致了種種的惡報,以致於現在修行都成了種種的障礙,不按部就班盲修瞎練怎麼能行

剛開始還以為一心念佛就能成就,還天天想著西方極樂世界多麼美好,可是言行不一又有什麼用呢?不反省反思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業障有多麼重,真的是通身的業力,幹壞事是多麼可怕啊!

佛菩薩的恩德是永遠都報答不了的,我上國中時就在焦慮的狀態,有次在上學的路上無助的說了句:觀世音菩薩你救救我吧!那時根本就不知道有佛菩薩這回事,無意中念了一遍《三世因果經》,朦朧中夢到天上大放光明,夢中很多很大很大的佛,想好端嚴,很多的菩薩,通天的光明,很可惜把這個夢很快忘記了,後來輾轉遇到大明咒,只是念了幾遍而已,並無真信,無人講解,再到後來在小地攤上買到《金剛經》,一遍都沒念下來,也不知何為善男子善女人,金剛種子已經種下,必定會結果,很快,得知佛家禪語,再過兩年得知念《地藏經》念地藏菩薩聖號能消業,這其中對佛法的了解充滿著曲折,前後經過了十多年的煎熬,這其中的艱辛豈是三言兩語所能表達的?這其實是前世障礙別人學佛的因果啊,而今世又因自己做的不好導致別人對佛法的誤解和誹謗,這真是令自己悔恨的事!

學佛以來精神狀態比以前好多了,有佛法就有辦法,就有了回家的路,不管有多艱辛,我都要走下去,因為輪迴太苦,只有回家,我們的家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我們攜手回家!願那些在苦難中掙扎的人們早日得離眾苦!感恩地藏王菩薩的不離不棄!感恩阿彌陀佛慈父的救度!感恩觀世音菩薩的護念!感恩釋迦世尊來娑婆的教化!感恩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賢聖僧!感恩父母!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大慈大悲阿彌陀佛!南無救苦就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