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近代因果報應的故事》之一:孝婦村


時間:2017/1/1 作者:田間讀舊書

《近代因果報應的故事》之一:孝婦村

一、孝婦村

秦淮吳家孝婦——陳姓,年二十于歸吳門,奉姑至孝,事夫尤賢,供奉觀音菩薩,朝夕虔誠,始終如一。

一夜,夢菩薩指示,謂:汝前生係為男子身,不事正業,好為盜賊,殺人害命,罪衍深重,至今案尚未結,應於明日端午節午刻結案,遭雷擊斃;第念汝奉佛、孝姑有足多者,吾故特地示汝。孝婦由夢裡驚醒,中宵啼泣。姑問之故;婦以夢告。姑慰之曰:毋畏!明日如果有雷,老嫗當為汝懇求。

翌日近午,濃雲密布,果聞雷聲虩虩,姑急焚香跪祝曰:雷爺!雷爺!吾婦孝行無虧,奉佛尤謹,若遭雷誅,世人定比、必僉(都)雲天理何在!倘為生前有過,人孰知之,願雷神鑑察赦宥!祝畢,而雷電更交加,大雨滂沱,孝婦被雷威驟震之下,身倒庭上不起。姑以婦被雷擊,五內崩裂,大哭不已,亟往視之。少選,婦甦醒慰姑勿哭!姑大訝,細問其故。婦曰:雷震,媳不知之,惟聞雷神為語:念汝能奉佛、孝姑,可補前世之罪衍;不然,天罰難逃,汝其悟之。姑聞言之下,破涕為笑,闔眷叩謝天地。

事傳鄉村,人皆起敬;從此是村風俗淳良,鹹知善惡果報毫釐不爽。為人子者,莫不敬其父母;為人婦者,莫不孝其翁姑矣。噫!若吳孝婦者誠為叔季之矩范也,由是以其地號為孝婦村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