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近代因果報應的故事》之35:屠犬惡報


時間:2017/1/7 作者:田間讀舊書

《近代因果報應的故事》之35:屠犬惡報

三五、屠犬惡報

廣州城外,有個叫簡智仁的人,父母都過世了,孑然一身。經營一家餐鋪,以肉包最為著名,一年最少屠殺野犬十幾頭,佐以料理,混入肉包中,暗地致使人破戒(戒食狗肉)的不少。智仁平日所經過的地方,犬爭相對著他吠咬,對他恨之入骨,而智仁自己卻意識不到。就這樣屠犬十多年,總計有幾百隻,積惡滔天,神人共憤。

一日,忽然染上重病,臥榻呻吟,每每夢見床前群犬爭來討命,這時候,才知屠犬的過錯。雖然延請道士禮誦經懺,想要超度犬魂往生,都見不到效果;病至垂危之時,智仁變成狗的行為,手足並行,並作犬吠之聲,狂呼道:「世人不可屠犬、食犬,一生牢獄永免。」親戚看見他,多為厭惡;只是他沒有意識到自己身變犬形,喜食人糞,已經和禽獸沒什麼兩樣了!又過數日,一命嗚呼,魂歸地獄。冥王判以轉生為犬數世以警示後人。

世上喜好殺狗、吃狗肉的人,觀此可猛然思,憬然悟,不要說「天生萬物以養人」,恣意殺生害命而造下無邊罪業。(《近代因果報應的故事》,又名《宣講寶鈔》《崇正寶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