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云:心靈的對話(2017.12.16)


時間:2018/1/11 作者:蓮藏

最後一個例子,跟大家說什麼呢?本來我這個東西吧,我不想跟大家交流了,這我身邊這個護法居士,和這小於子呀,就噥噥嘰嘰呀,就噥嘰我,這個跟大家說說吧,多好啊!就這樣說。我說,我原來真是沒想跟大家說,我扣下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既然他倆這麼嘟囔我,你們要是聽了以後,要感恩,你就感恩他倆吧。沒他倆,這個東西你們聽不到了,我不會往外發的。

這個是怎麼回事呢?就是11月21號,那不是我姐往生五周年嘛。

這個時候哇,我確實也可能是打妄念。那是哪天呢?好像是……我看我後面記沒記日期,完了,沒記日期。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是10月19號。10月19號,因為我們每天早上起來,是四點鐘準時繞佛。那個時候,10月19號那個時候,我們是三點四十五開始繞佛。繞大約一個小時嘛,就繞30多圈,這19號那天繞佛,我真是思想溜號了,我怎麼想的呢?我一邊繞一邊想,姐姐往生快五周年了,我用一種什麼形式來紀念紀念?因為一周年吶、兩周年吶,同修們都給我記著,我哪周年我怎麼紀念的?我都忘了。我就想,今年五周年,用什麼形式來紀念呢?這個時候反正就不知道為什麼,就過去了,就這一閃念就過去了,也沒想用什麼方法。

後來吧,繞完佛,早飯也吃完了,回去以後我進到房間,不知道為什麼,就一個勁兒地困吶。那時候早上也就七點多鐘唄,你說晚上睡覺剛起來,又剛繞完佛,剛吃完飯,那怎麼就困得了不地呢?!因為小刁坐在床上縫一個東西。我說「小刁,我困了。我得上屋躺一會。」小刁說「大姐,你去躺一會吧。」完了我就去躺一會,我估計也就是躺了十五分鐘左右吧,我就起來了。我出來以後,小刁說「你剛躺下,怎麼就起來呢?」我說「睡不著,睡不著我就起來吧。」我說「你縫那個東西,我給你縫」。她說「給你個任務,大姐。」我說「幹啥?」她說:「你給我紉針,你把線給我紉好了,我這不就幹活快了嗎。」我說「行」。所以她擱那縫,我擱這給她紉針。紉紉針吧,我就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我就上那面了,就我寫字的那個屋,我就過去了。

過去了以後呢?就下面這一段對話,就是我那個時候記下來的。那個時候,我估計也就是上午九點鐘到十點鐘之間,我就記了下面這一段話。我下面給它起了一個名,叫什麼呢?叫《心靈的對話》。

因為姐姐已經走了,已經往生了,那我要說我和姐姐對話,那肯定人又說了,你淨搞神通,你姐都死了,你還對啥話?那沒辦法逼得我起了個好聽的名,我說《心靈的對話》。怎麼說的?我今天既然告訴你們了,我就不瞞你們,我就全文地跟大家說。

這個對話的開始呢,是我先問的。

我說:「姐姐,您往生快五周年了,有什麼話要對小妹說嗎?」

姐姐說:「該說的都說了,姐對你很滿意。」

我說:「可是我對自己不滿意呀,有些事情沒有做好。」

姐姐說:「不是這樣的!你發心這麼大,一切為了眾生,唯獨沒有你自己,這個姐姐是知道的。」

我說:「智慧不夠啊!如果再多一點智慧就好了,那樣就可以更好地為眾生服務了。」

姐姐說:「我知道。對於我的往生,你總覺得有歉疚,好像我是代你往生的,其實不是這樣的。我走之前,已經說得明明白白,我是有新的任務,必須提前回家。」

我說:「這個我相信,可還是覺得心裡過意不去。」

姐姐說:「你這不是分別心嗎?什麼你呀我呀的,忘了我們是一體了,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度化眾生,破迷開悟,離苦得樂。」

我說:「阿彌陀佛告訴我,我留在人世間有兩個任務:一是全心全力為眾生服務;二是把一個真實的上淨下空老法師,介紹給一切有緣眾生,讓眾生共沾法益,這是真的嗎?」

姐姐說:「你怎麼可以懷疑阿彌陀佛呢?!佛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你不可以有一絲一毫的懷疑!」

我說:「我不是懷疑阿彌陀佛,是懷疑我自己,我有那麼大的本事嗎?您知道我不想打妄語。」

姐姐說:「你沒有打妄語,不是你有多大本事,是佛力加持的呀!諸佛菩薩都在你的身邊,只是你看不見而已。看不見,好,免得著相。」

我說:「有件事情不知道該問不該問?如果不該問,您就不必回答我。」

姐姐說:「什麼事情?」

我說:「就是我今年從床上掉下來,摔傷了好幾次,有同修不理解,說:劉老師修得那麼好,護法神那麼厲害,怎麼還能摔傷呢?」

姐姐說:「小問題。一表法,你也是凡夫,你是人,不是神。不要把你神話;二是消業障,人人都有業障,你也不例外;三是代眾生苦,因為你發心代眾生苦嘛;四是……刪節號,後面括弧(考試而已)」

我說:「我什麼時候能考試合格畢業呢?」

姐姐說:「怎麼的,著急回家了?想當逃兵可不行!你不是發願要做佛陀的第一弟子嗎?第一弟子得堅守崗位。你的任務是:帶無量無邊的眾生,回西方極樂世界。」

我說:「這個我知道,但也確實有點思鄉心切。」

姐姐說:「你明明知道眾生這麼苦,你還想早點回家?你的慈悲心呢?!」

我說:「接受姐姐批評,小妹不敢再打妄想了!姐啊,極樂世界親人多嗎?」

姐姐說:「多呀!多得不可計數。原來不知道哇,來到極樂世界,才知道這裡的親人,太多太多了!」

我說:「能說幾個代表性人物嗎?」

姐姐說:「考我呢?考不住。隨便給你點幾個:爸爸、媽媽(今世的)、郭永發、唐亞儒、三三、我的公公婆婆……」(後面是刪節號)。

我說:「多問一句,我的公公婆婆在嗎?」

姐姐說:「有的在,有的不在。」

我說:「能告訴我,誰在誰不在嗎?」

姐姐說:「你自己來看吧。」

我說:「姐呀,啥時候再來娑婆度眾生啊?」

姐姐說:「我根本就沒走,何談再來!你的智慧呢?」

我說:「紀念您往生五周年,我該做點什麼?」

姐姐說:「好好為苦難眾生服務,這是對姐最好的紀念!別浪費寶貴的時間!」

我說:「你給小妹開示開示吧。」

姐姐說:「淡化親情,放下親情,被親情纏繞回不了家。」

我說:「您往生之後,引起不少非議,都是我給您帶來的痲煩,真的對不起!」

姐姐說:「哪有那麼多對不起,有非議是正常的。連念佛法門都是難信之法呢?!有多少菩薩,都不信這個法門,緣不成熟先等著,別著急!」

我說:「對這些非議,我該怎樣對待?」

姐姐說:「不知者不怪罪,等機緣成熟了,真相大明了,他們就不再非議了,拿出你的大心量,他們都是未來佛呀。」

我說:「有人攻擊毀謗老法師,有人說我應該站出來和他們論戰,對這件事我該怎麼辦?」

姐姐說:「堅守你的『四不原則』,佛門弟子要搞和諧,不搞論戰,對於這個問題,你的看法、說法、做法都是對的。」

我說:「對您的幾個孩子有什麼囑咐?」

姐姐說:「好好念佛,今生成佛,媽媽在極樂世界等著你們。」

以上我給大家讀的,就是我和姐姐的《心靈的對話》。

本來我是想在姐姐往生五周年之際,我寫一篇紀念文章掛在網上,後來因為姐姐說,不讓我浪費寶貴時間,讓我好好地為眾生服務,所以我把那個紀念文章,也都免掉了。原來我想,把這個《心靈的對話》掛上,以表示對姐姐的一份懷念和紀念,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我也把它取消了。今天可能就是這個機緣成熟了吧,我身邊的同修都建議我,一定要把這個跟大家說一說,對大家是有好處的,所以我也聽從大家的建議,就把這個東西跟大家說了。至於同修們有些什麼想法,我還是那句老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恭錄--容容虛空志殷殷慈悲情--劉素雲老師-04(2017.12.1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