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39)


時間:2019/4/2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39)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離惡境故惑漸輕,無散慢故善自增,

心澄於法起正見,依靜處是佛子行。

假如我們凡夫人呆在混亂的城市或者家庭中,尤其是不學佛法的家庭,修行就很難有進步,所以一定要去寂靜的地方。我們也知道,一走進大自然,在那些有藍天白雲、青山綠水、茵茵芳草、美麗鮮花的地方,我們的心情會比較放鬆。當然也不能呆在海拔很高的地方,高山反應的話就很難受了(笑)。這些地方要是還能洗澡的話,還是很舒服自在的,心容易靜下來,心靜下來就容易思維佛法,也就會有一些進步。

如果我們生活在城市這些散亂的地方,很容易接觸到沒有人格的人,也很容易隨著外境走上邪路。我們是凡夫人,耳朵里聽多了各種聲音,眼睛看多了各種東西,我們的貪心、執著、煩惱就會增加。比如我們一出門,就會看見漂亮的人,高檔的車,也會看見別人家裡華麗的裝飾,看了以後,貪心會增長,這樣會影響學佛,影響自己的修為。接觸貪心很重的人,他說出來的話也會讓你生起不好的念頭——貪心,因為貪嗔痴三毒是凡夫人的根本。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