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35)


時間:2019/4/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35)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護親貪心沸水涌,報怨嗔心烈火燃,

取捨皆忘落黑暗,拋棄故鄉佛子行。

一切眾生都是我們學法的對境。對你最不好的人,跟你關係最不好的人,最愛說你的人,最恨你的人,都是你最好的修行對境,這個一定要知道。我這個人也是很差的,可能與你們比的話,沒辦法比。但是如果有人說我罵我,我非常開心,真心睡不著覺。為什麼呢?我會想「哪裡修來這麼大的福報?讓我擁有這麼殊勝修安忍、菩提心的對境?」我會生起非常歡喜的心。

如果別人煩我們說我們的時候,我們針鋒相對,那就一點點希望都沒有了,沒有這個四句偈的內容和修為;如果你放下了一點貪心和嗔心,那你就是有一點點進步,這是個很關鍵的地方。我們想要脫離六道輪迴的話,本來這裡說的是拋棄故鄉,但是我們不拋棄外在的故鄉,我們拋棄久住在我們心裡的煩惱和貪嗔痴三毒,一定要放下這個——貪嗔痴。如果放不下,還和以前一樣,非常執著金錢,親人,故鄉等等,我們就沒有希望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