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37)


時間:2019/4/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37)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護親貪心沸水涌,報怨嗔心烈火燃,

取捨皆忘落黑暗,拋棄故鄉佛子行。

我有沒有這些修為和境界呢?肯定沒有的。但是我也不怎麼會在意這些,雖然覺得下一輩子的成就和解脫是以後的事,暫時不知道,但是今生我覺得過得很幸福,很快樂。上次在山上,很多喇嘛擠在我的車子裡,我開車,不小心車子撞了一下,車燈都碰壞了。我看也沒去看,想也沒去想。他們下去看看又上來,一會兒也搞忘了。我觀察自己,覺得自己還是沒有在乎,沒有執著這個東西,感覺活得很開心。

假如我非常執著這個東西,我會馬上衝下去看。其實看也沒有意思,反正已經壞了,但是心會很疼的,一天都不開心。不開心也是白不開心,得不到任何好處。還不如開開心心地開出去,有錢就修,沒錢能開就開,不能開就扔在那裡。這樣心情也很舒暢,活得很幸福。下一輩子還保持這樣一個心態,還有一點修為和進步的話,也可能有希望成就和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