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修淨土法門要從讀無量壽經​做起


時間:2019/7/24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念《無量壽經》,老老實實的把《無量壽經》先念三千遍。這個重要!實在講,三千遍都不夠,《無量壽經》至少要念一萬遍,三個三千遍。為什麼?心定了,心清淨了,從這裡入門。

所以佛法從哪裡入門?從清淨心入門。叫你念經,就是修清淨心的方法,用這個方法來修清淨心。心清淨了怎麼樣?就潛通佛智,清淨心能生智慧。你看佛家常說「因戒生定,因定開慧」,人心不定,怎麼會有智慧?沒有智慧。人心不定,他所有的那些智慧,我們佛法講「世智辯聰」,這是恭惟他,說得好聽;如果說得不好聽,清涼大師講的(不是我講的)「增長邪見」,邪知邪見。正知見是從清淨心裡生出來的,心不清淨,還有煩惱、還有是非人我,他那些聰明智慧都是不正確的,都不是真正的智慧,這是我們一定要曉得。

唯有真正的智慧才能解決問題,最大的問題是了生死出三界。成佛、成菩薩可以做得到,這樣的大事都可以辦得到,何況小事!我們這世間日常生活這個小事情,沒有一樣不能解決的。所以,佛法所求的是究竟圓滿的智慧,這個智慧就叫做佛知佛見。《法華經》裡面給我們提示出來的,我們學佛的目標是入佛知見,此地潛通佛智就是入佛知見。諸位要懂得這個方法,一定要把心定下來,我們才能夠辦得到。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