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儀軌

與藥師琉璃光如來感應的方法


時間:2013/5/1 作者:明華居士

與藥師琉璃光如來感應的方法

求得藥師佛的感應,首先有其因緣條件:

第一、要重視因果,相信佛陀。感應它不是憑空而得的,種瓜才能得瓜,種豆才能得豆。就像聽廣播,看電視,要轉對了頻道,才收得到節目。修行也是一樣,相信慈悲,慈悲會在我們生活中有所受用;相信佛陀,依照佛陀的教法去做,則能成就佛道。

第二、要立功發願。想要有什麼感應,先看自心立何願、求何事,好比想要升官的人,要先看他的功勞表現。藥師如來成佛之前立下十二大願,有了願力的濟世奉獻精神,而最終修成佛果;歷代大德,也都是靠願力成就功業的。若我們每個當下,都能夠發願,如同一滴水能滋潤花草,任何善願,都能與佛力相應,都能開花結果。

第三、要由衷懺悔。我們凡人障礙都很重,想要明心見性、撥雲見日,就要由衷的懺悔。心清淨了,才能有感應。如《雜阿含經》載:「凡人有罪,自見、自知而悔過者,於當來世律儀成就,功德增長,終不退減。」所謂「人有誠心,佛有感應」,只要我們能時常借著懺悔的法水來滌淨心垢,自然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

第四、要虔誠回向。一心至誠、一心禮敬、一心稱佛,是感應的原理。若只為一己之私,所得的利益有限,要想獲得大利益,修得大功德,就要懂得回向,回向就像耕耘種子,小心照顧,使它發芽、開花而結成累累果實,以小小的因,成就豐碩的果。所以不管是求學問道,都要將利益回向群生,才會有大成就。

具備以上四個心理準備,只要虔誠禮敬,懺悔發願,生起廣大菩提心,就能求得與藥師如來不可思議的感應和加持。

感應方法

觀想佛身

首先觀想在自己面前虛空中,觀想把東方琉璃光世界真正的藥師佛迎請到眼前虛空中來,全身藍色,放大光明,再將佛融入到你的體內,發出藍色光芒。你的身口意和藥師琉璃光佛的身口意無二無別,得到了藥師佛的一切加持,由此消除了一切災難、得到了一切功德,尤其是自己的身體恢復健康,智慧得到增長等等願望。

持頌心咒

咒語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只要你一誦咒,護法天神就會注意到你,跟隨你、護衛你。通過念咒,使自己一心不散亂,精神集中,自然妄想就少了,也不生分別心了,就很容易的與佛菩薩、護法天神相感應,自然就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佛菩薩們就會用他們的大神通、大願力,把你的業障給消去。

藥師心咒及注音:dieyataongbeikanzebeikanzemaha喋雅他嗡,貝堪則貝堪則,瑪哈beikanzelazasamugadiesoha貝堪則,喇雜薩目,嘎喋梭哈。

念佛名號依《念佛鏡》載,念佛可得二十三種利益:滅重罪障益。感聖來迎益。證無生法忍益。光明攝受益。慈光照觸益。歷事他方受記益。大師護念益。聖友同贊益。還歸本國得陀羅尼益。菩薩冥加益。聖友同迎益。諸佛保護益。神通空駕益。八部防衛益。身色殊姿益。功德寶聚益。壽命長劫益。多聞智慧益。得生勝處益。不退菩提益。面睹聖眾益。奉覲大雄益。常聞妙法益。

專心念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不僅獲得以上二十三種廣泛利益,還有助生西方(八大菩薩護送),犯戒還得清淨,消除諸病,轉女成男等世間種種殊勝功德利益。因此在每次修持或感應結束時應該心存感恩,念佛名號,回向眾生。一聲佛號,能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現在就讓我們一邊觀想藥師佛聖像,一邊誦念藥師心咒,萬緣放下,身心輕鬆的專心感受藥師佛神奇的加持和能量吧!

回向:願以此功德,消除自我和所有眾生的業障,願一切受苦、受災的人們,早日走出困境,得到身心解脫。

具體步驟:觀想佛、念心咒、念咒半小時或一小時結束時念三次藥師佛號、念回向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