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廣東十大新聞人物評選,請支持德超法師


時間:2014/2/15 作者:明華居士

2013年度「廣東十大新聞人物」經過初評,20名候選人於日前產生,組委會介紹,本次評選活動於2013年12月18日啟動,並正式向社會徵集參評候選人,要求候選個人和團體在2013年的事跡曾被媒體報導,引起社會關注,具有很強的新聞性,感動和影響著廣東。

從即日起,社會各界人士可直接進入組委會官方網站www.gdxwrw10.com或通過廣東電視台網站www.gdtv.cn點擊「廣東十大新聞人物投票」了解候選人情況並參與投票。

公眾也可通過手機簡訊積極參與評選:移動用戶可通過手機編寫簡訊「TP+候選人編號」傳送到1065857752,聯通用戶編寫簡訊「TP+候選人編號」傳送到1062122288;電信用戶編寫簡訊「TP+候選人編號」傳送到10621222,最終結果將綜合評審會意見、大眾網上投票和簡訊投票決定,並以頒獎晚會的形式於2014年3月正式公布。

鄧加天

徒手接住墜樓女孩

41歲,廣東湛江人,火鍋店廚師。2013年3月22日凌晨兩點左右,中山市古鎮鎮一名獨自在家的6歲小女孩晴晴翻過自家陽台欄桿懸吊在半空中,所幸被附近街坊及時發現,並在落地的瞬間被剛好路過的湛江人鄧加天徒手接住。

李亞威

長期關愛叢飛遺孤

深圳「最美愛心藝術大使」李亞威是著名的紀錄片導演,紮根雲南楚雄13年進行藝術創作,幫助瀕臨失傳的瑪咕舞成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了一句對叢飛的承諾,她和同為深圳市政協委員的封昌紅,數年如一日無私關愛叢飛的遺孤小靜靜,2013年獲得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

華農重大動物疫病

防控研究團隊

抗擊H7N9禽流感

重大動物疫病防控研究團隊榮獲2013年廣東省青年五四集體獎章、農業部優秀創新團隊。「重要動物病毒病防控關鍵技術研究與套用」獲得2012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該項目研究成果在阻擊禽流感、控制禽病流行等方面均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國家減少經濟損失152.23億元。在抗擊H7N9禽流感的突發事件中,團隊多位成員作為國家專家組成員、省病原學專家組組長及骨幹,第一時間得出實驗數據,為疫病的預警預報及政府決策提供了重要科學依據和參考,為有效控制我國禽流感的暴發與流行作出了重要貢獻。

許家印

率恆大奪亞冠

2010年,恆大斥億元巨資入主廣州足球,矢志用三到五年奪得亞冠冠軍,實現為國爭光的宏願。廣州恆大隊在2010賽季中甲聯賽中以冠軍身份沖超,並在2011賽季就奪得中超聯賽冠軍;2012年,廣州恆大首次征戰亞冠即進入八強,為國爭光;成功衛冕2012賽季中超冠軍,成為中超歷史上首支衛冕成功的球隊;並奪得足協盃冠軍,實現中國足壇首個「大滿貫」。2013年11月9日晚,在廣州天河體育場,廣州恆大力壓韓國首爾FC,奪得2013亞冠聯賽冠軍。

劉河添

優秀人民調解員

42歲的劉河添現任翁源縣周陂鎮司法所所長。2003年,劉河添放著年入上十萬的貨運「小老闆」不做,當起調解員。從村人民調解員到鎮專職調解員,再到司法局幹部、鎮司法所所長,10年來,他調解矛盾上千宗,成功率近百分之百,曾被評為省優秀人民調解員。劉河添摒棄「民眾感情淡漠、態度粗暴、思維直線、方法簡單」,勤於學習,考法律、學測繪,不斷提升專業技能,破除本領恐慌,做到矛盾不上交,「田野事田野結」。劉河添的經驗是「楓橋經驗」的廣東版,集中體現了民眾路線的生命力與基層共產黨員的本色。

紅線女

粵劇大師留近百部經典

當代著名粵劇表演藝術家、紅派藝術創始人,2013年12月8日在廣州逝世,享年89歲。從藝60多年來,演過近百部粵劇,拍過90多部電影,成功塑造了許多經典舞台形象。歷任廣東粵劇院副院長,中國戲劇家協會廣東分會副主席,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第三、四、七、八、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廣州粵劇團藝術總指導。2013年12月17日,紅線女追悼會在廣州舉行。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7位中央政治局常委送來花圈;胡錦濤、劉延東、劉奇葆、汪洋、趙樂際、胡春華、朱鎔基、溫家寶、李嵐清、李長春、何厚鏵、陳至立、葉選平、孫家正、齊心大姐等同志發來唁電、唁函並送花圈。

朱桂權

河中勇救3人

朱桂權是東莞一位普普通通的下崗工人,2013年7月27日下午3點,一名女子因與家人發生爭執,賭氣跳河,女子的三位親人為了拉她上岸,都被水流卷進了江里。危急時刻,50歲的朱桂權挺身而出跳入東江,憑一己之力勇救3人。

麥容歡

照顧兩智障兒超半世紀

這位生於1918年的母親,在歷經戰亂、喪夫和喪女之痛後,對兩個先天智障的兒子阿富與阿滿不離不棄。為更好地照顧兩個年逾古稀的兒子,已96歲高齡的她拒絕進入養老院頤養天年,一家三口過得簡單而平靜。說到半個多世紀的艱辛,麥容歡沒有半分怨天尤人,而今阿?值芰┥鉅涯藶慢岳恚除順械F鶇蟛糠旨椅窕睿⒏換咕8蓋裝茨Γ⒙看緯雒胖岸薊嵯蚰蓋住扒朧盡保先慫擔鼙歡誘展司褪竅碭!R蛭夥荽媯赴輝偈悄缸蛹淶氖攏它猿嘧又摹⑹ソ嘀名,淙斕亍⑵橙寺祝?

杜曉娟

助數萬下崗女工就業

黨的十八大代表,從一名下崗妹「華麗轉身」成為一名國家職業指導師。15年來,她先後創辦了茂名誠信家政服務公司等6支團隊,致力於幫助困難民眾就業:其中家政團隊幫助了近4萬人次下崗女工就業,人力資源團隊幫助了2.1萬多名大中專畢業生以及農民工,實現轉移到珠三角企業就業。

鄔松君

長期奮戰在打擊犯罪一線

男,37歲,廣州市公安局荔灣區分局便衣偵查大隊三中隊副中隊長。從警14年始終奮戰在打擊「兩搶」犯罪第一線,參與破獲案件1600多宗,抓獲犯罪嫌疑人1500多人。經常與犯罪分子正面交鋒和搏鬥,身上留有13處傷疤。他從實戰中總結出的「五三打飛車」工作法,被評為市公安局「十佳工作法」。榮立個人二等功2次,獲評第五屆廣州市「人民滿意政法幹警」、市公安局「人民滿意民警」等稱號,當選荔灣區第十一屆黨代會代表。

鄭益龍

勇救落水青年犧牲

武警廣州支隊船艇大隊副政治教導員鄭益龍,2013年3月1日下午,在外出途中勇救落入珠江青年陳永標,自己卻不幸被激流沖走,遺體直到3月4日晚才被打撈起來。他捨己救人的事跡在全國反響強烈,被評為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全國見義勇為模範。

鄭馥丹

「最美軍嫂」不離不棄

這是「最美軍嫂」鄭馥丹與抗癌勇士蔡興國生死相依的故事。家境優越的汕頭姑娘鄭馥丹與廣州軍區某部邊防軍官蔡興國相知相戀。後來,蔡興國不幸罹患癌症,她放棄高薪工作趕到戀人身邊無微不至地照顧,陪伴他與病魔頑強抗爭;戀人癌症復發,她不離不棄,義無反顧地與蔡興國攜手走進婚姻殿堂,並共同孕育了他們的愛情結晶。

趙丹丹

抗洪搶險身先士卒

乳源瑤族自治縣必背鎮鎮長,《南方日報》「基層好聲音」專欄首篇《瑤家「拉婢」在堅守》對其進行了重點報導。作為黨的十八大代表,在2013年韶關「8·16」特大洪災中,這位瑤家女兒在抗洪搶險救災中不懼自身安危、身先士卒、指揮果斷、敢於擔當,在必背鎮特大山體滑坡災害下,安全轉移民眾,實現無一人傷亡。

唐樂桓

大災面前先轉移村民

2013年5月15日,粵北洪災,廣州從化市良口鎮仙溪村村支書唐樂桓坐鎮村委會指揮,安全轉移村民215人,他的親叔叔卻在大水中喪生。當晚洪水漫過河岸,村西邊的一棟房子裡住著3名聾啞老人,唐樂桓在村委會忙著調度救人,當其他村幹部和村民們趕到時,發現唐樂桓的叔叔唐亞金已被水淹死。得知訊息,唐樂桓來不及悲傷,繼續部署村民轉移,直到第二天水退,才去看叔叔遺體,送走叔叔,他又重返救災第一線。

曹志偉

「萬里長征圖」掀改革大浪

2013年初的廣州「兩會」上,廣州市政協委員曹志偉亮出了一幅行政審批「萬里長征圖」,曹志偉在細數行政審批冗長的同時,也提出了並聯審批的建議。這立即得到了廣州市委書記、市長回應,兩位主政者辦公室都掛有「萬里長征圖」,並著令開啟行政審批流程最佳化改革。隨後,廣州制定了《廣州市建設工程項目最佳化審批流程試行方案》,這項改革立即引起了從省至中央高層領導的關注,李克強總理兩度提及,全國各地紛紛學習效仿,一場審批改革的大浪潮由此掀起。

董雲

帶癱瘓媽媽上大學

董雲帶癱瘓媽媽上大學,自追蹤報導以來,引起全國媒體關注。她的孝行,從福建「飛」向廣東,從連城傳至全國。在她5歲那年,媽媽摔下懸崖導致癱瘓,一躺就是14年。去年,董雲以539分的高考成績被廣東工業大學工商管理專業錄取。董雲決定帶上媽媽全家從福建龍巖「移民」廣州,一起上大學。

釋德超

義務獻血超6萬毫升

佛山寶林寺的釋德超法師,今年34歲,出家15年,除了念經誦佛,他還執著於一件事:義務獻血。從2008年開始,血型為AB型的釋德超法師幾乎每個月獻12次血小板,加上2008年以前的幾次獻血經歷,如今共獻了超過62600毫升血液(1個單位血小板按800毫升血液來計算,每次最多可獻2個單位血小板),相當於全身的血換了十幾次。

雷軍

「小米之父」

他是「小米之父」,2013年以全新的網際網路行銷理念,讓小米手機風靡全國。2013年當選全國人大代表,成為全國「兩會」廣東團記者追逐的焦點。年底在央視年度經濟人物頒獎晚會上與同為珠海走出來的企業家董明珠一場「10億元豪賭」,更讓其備受熱議。

騰訊微信團隊

改變溝通交流方式

微信是為智慧型手機提供即時通訊服務的免費應用程式,微信支持跨通信運營商、跨作業系統平台通過網路快速傳送免費(需消耗少量網路流量)語音簡訊、視頻、圖片和文字,同時,也可以使用通過共享流媒體內容的資料和基於位置的社交外掛程式「搖一搖」、「漂流瓶」、「朋友圈」等服務外掛程式。此外,微信正在演變為一大商業交易平台,其對行銷行業帶來的顛覆性變化開始顯現,改變了人們以往溝通交流與生活的模式。

潘家揚

富家子從警成人民衛士

男,26歲,東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厚街派出所科員。家境富裕,但自願放棄繼承家業加入警隊。2013年10月2日,在處理惡性傷害案件時,他為了保護救治傷者的120急救醫生,被歹徒刺中左胸,在身受重傷的情況下,仍強忍劇痛死死拖住歹徒,和同事一起制服歹徒,因失血過多暈倒,經過搶救脫離危險,其英勇行為感動社會各界,並榮立個人一等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