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揭秘生活中的因果:夢想與奇蹟,妙播師兄考公務員的經歷


時間:2015/12/5 作者:清蓮

文/妙播

2013是我最彷徨的一年,接連的考研失敗,讓畢業後沒去工作專門在家複習考研的我找不到方向。這是一個很尷尬的狀態,既沒有應屆畢業生可以校園應聘的就業優勢,又沒有社會工作經驗的支撐,可以說對我而言,沒有任何工作的機會。從小到大什麼都很順,也是周圍一些人的榜樣,這個時候來自很多方面很多言語的壓力,不僅讓我喘不過氣,也讓爸爸媽媽很憂心。

同樣,2013又是那么值得我感恩的一年,在我最無助和低落的時候,我又是多么幸運能迎來那么多的奇蹟。如今一切塵埃落定,我想把整個過程從頭到尾寫下來,和大家一起分享這份難得的喜悅和奇蹟。

考研失敗後,因為條件不符合,社會就業無望。我不得不加入公考大軍,這一年3月份參加了好幾場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均以失敗告終。轉眼時間就到了6月份,眼看著2014的逼近,內心的焦灼感可想而知。因為屢次失敗的懼怕所以開始排斥繼續考公務員,但同時也喪失了對人生的方向。這段時候也沒少叨擾柳師兄,他推薦我去了寂靜法師的夏令營。

八月份我帶著表妹參加了師父的夏令營,那是很殊勝的一場夏令營,寂靜法師從頭到最後一直陪著我們。在那裡,我學會了超級學習法、超級祝福法、祈禱法,聽起來是專門針對學習的,其實不然,事實證明這個方法可以運用到生活中的每件事;在這裡我對生活不再迷茫了,我去的第一天發願要找到我一生的夢想,快要結營的時候好似醍醐灌頂一樣,看到了一道光,我知道那將是我畢生的夢想。同時我也聽說了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化州南山寺。

回家之後,夢想雖然已經找到,但目前還沒有足夠的機緣去實現。人生也沒那么迷茫,眼下工作的事卻依舊沒有著落。等下半年的公務員調劑,卻遲遲不見公告。在家無聊的日子,突然很想去化州南山寺看看,體驗一下那種神奇。和爸爸媽媽商議了一下,他們非常支持。我是多么感恩爸爸媽媽給我的這次機會,在家裡經濟緊張的情況下,還毫不猶豫支持我。在化州南山寺農曆10月佛七之前,我和叔叔、嬸嬸、爺爺、外公,一行五個人去了南山寺(爺爺他們是去解決身體病痛)。

在南山寺,主要是寫好冥陽兩界的冤親債主牌位、堂上歷代宗親六親眷屬牌位、陽上人祈福消災牌位。有家庭事業健康問題可以寫小黃紙請法,有專業的請法團隊請法滿願。我花了三天時間寫牌位,為過去世和現在世自己有意無意所造的一切業,為現世每個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想更詳細了解的師兄可以搜:南山寺生命之光部落格,有很詳細的介紹)。同時,求佛菩薩加持我順利考上公務員,並且還給未來我考公務員調劑、面試過程中將會遇到的每個考官、工作人員寫了牌位,那時候我哪知道他們是誰呀?可是我心裡清楚:菩薩知道!做完這些,懺悔了自己以前所做的錯事,對待學習和事情的不認真,讓父母擔憂的不孝等等。自己恭恭敬敬的去做了功德。

當我做完這一切後,心中突然湧起一種很順暢的感覺,一種喜悅感從心底升起,感覺我的工作有著落了。

接下來就是按部就班的遵從佛七法會流程。念佛的第一天,我覺得很新奇,過了兩天開始業障顯現,念佛的時候經常犯困,在這裡懺悔自己當時不精進不專心,還特別擔心這樣做會不會沒有效果呀,會不會不恭敬呀。

說真的,一直以來我心裡有那么一絲疑惑,我是相信佛法的,但是我一直對佛法能幫助學習和考試這一點比較疑惑。小時候看到過一則漫畫,大意是這么說的:一個奶奶幫孫子求英語考試考高分,孫子每天都玩,結果成績很差。奶奶納悶說菩薩怎么不靈了呢?孫子說:因為菩薩不是外國人不懂英語。——我在這裡說這個故事,是因為後面還有一個我朋友的奇蹟,會證明菩薩不僅懂英語,而且還精通各種語言。小時候只是迷迷糊糊的信,哪裡知道這么多的佛法知識,更談不上運用佛法改命了。以至於這個故事裡面兩個思想影響了我很多年,第一是佛菩薩一般都只管保平安健康;第二是看書絕對比誦經重要,如若遇上考試,臨時抱抱佛腳就可以了,但是重頭還得在看書上。

佛七結束後,我們去了省會舅舅家,到舅舅家第二天,突然貼出了公告,下半年公務員調劑開始了,比往年晚了整整兩個月。我們是用上半年的成績調劑的,不用再次筆試。第二天的早晨九點會按比例公布前一天的報考的成績和排名情況,以此為參照報名。報崗位的技巧就顯得格外重要。

這個時候又開始麻煩柳師兄,他建議我念10萬遍藥師佛名號,總共四天半時間,因為從來沒有如此精進,念十萬遍對我來說真是個挑戰。我記得當時念了三天,每天念到深夜,晚上困得不行的時候喝杯咖啡接著念。念完後根據自己專業需求查了四個我的條件符合的崗位,針對這四個崗位分別用六爻搖了卦,把每個卦象請懂六爻的師兄們幫忙看,沒有一個可以考上的。我不死心,又去找了我的一個親戚,他是我們當地有名的風水先生。他自己也跟我說過,他對考試的卦看得很準,考不上的就肯定考不上。四個卦給他看,他也笑著說沒一個可以考上的。這時候我開始灰心了。

一個看卦的師兄跟我說,你可以報一個發願改命,建議你最少發3萬起。我突然清醒了一樣的感覺,是呀,以前我總希望自己做幾百塊錢的功德就能得到什麼,現在我是在換別人口中的金飯碗,本來不屬於我的福報,我怎么可能只付出一點點就得到那么大的福報?我自己發願,若能順利進入面試,願在面試前誦完49部心經和21部藥師經,放生300、印經300,若能考上以後所得工資每月五分之一用來做善事(這個主要考慮到面試前的時間安排,為了能完成)。

離報考截止還有四個小時的時候,爸爸媽媽幫我在家裡用南山寺教的請法的辦法,結合柳師兄建議的抓鬮的辦法,抽到了S崗位。我自己抽的也是S崗位。

這個時候還是猶豫了,因為根據最後一次公布的報名情況,S崗位第一第二名分別比我高20分和19分,面試翻盤的可能很小很小。而其他幾個崗位不是只有一個人報,就是我的分數和他們差別不大。仔細想想請法的時候有句話:捨命全交!命都可以舍,那有什麼不能相信菩薩不能交給菩薩的呢?所以我遵從佛菩薩的指點,報了S崗位。

不久人事局打電話,跟我說進面試了。那一刻我激動無比,趕忙上網查了下,確實是進面試了,我是最後一名,神奇的是原先那兩個比我高很多分的人不見了,目前的第一比我高九分。再看看其他備選的那幾個崗,頓時出了身冷汗,若不是當時相信佛菩薩的指點,固執的報了那幾個崗,我連面試的資格都沒有。

接下來是對於面試輔導班的選擇,有不過退費和過不過都不退費的分類,因為考慮到經濟的問題,確實有點猶豫。而且這次公務員招考因為推遲了時間,時間安排很緊。輔導班都開課一天了,如果我去就要轉兩趟車趕夜班車去省會。那天我就在想如果考不上了我乾脆不參加輔導班了。猶豫之際在網上求了一個觀音靈簽,簽詞這么寫的:“自幼為商任設謀,財祿盈豐不用求,若是雙身謀望事,秀才出去狀元回。”我想這個時候,任是誰看到這樣的簽詞也是心裡吃了定心丸一樣的堅定了吧?

在輔導班培訓的幾天,恰逢南山寺佛七,打電話給那邊的義工師兄讓她幫忙寫了請法小紙條,又幫我寫了牌位。爸爸媽媽也在家幫我誦經加持。由於封閉式的培訓,和別人在一起住,也不便誦經。那幾天心情格外的平靜,我是十一個培訓的人當中最說不出來話的人,培訓老師幫我分析我是和社會脫節太久了,什麼都不去關注,導致我什麼都不會說。十五分鐘的答題時間,三道題總共我能說三分鐘都不錯了。按我以前的性格,這樣的情況我估計早灰心了,這次卻是異常的淡定。一起有幾個女孩子每天上完課都要偷偷打電話哭訴,這裡有好幾個考了好幾次甚至進過好幾次面試的,他們的壓力也可想而知。他們也疑惑的問過我我不擔心嗎,因為我當時表現的實在是太差了,以至於每個人都覺得我才是那個最應該不安的人吧。你說我要不要擔心呢?有強大後盾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呢。

回家當晚就感冒發燒了,一連三天都是在床上昏睡的狀態。第三晚趕緊爬起來做功課,當時發願的幾十部經還沒誦呢。誦完幾部經感冒好多了,喉嚨的痛感也緩解很多,但是還會斷斷續續咳嗽。第四天早晨接到電話通知本周六面試。這時候有點慌了,兩天半的時間,經沒誦完,發的資料更是一眼沒看。媽媽打電話跟我說,要不功課先不做了,等考完吧,先把書看一看,佛菩薩不會怪你的。我也猶豫了一下,最終下定決心還是先做完功課。

我重新請法,求感冒儘快康復,狀態良好,求菩薩安排我抽到一個好的出場順序,求考官都對我賞識並給我打出高分,求我面試當天超常發揮思路敏捷一切順利!

發了願:若這次順利考上,我發願以後以眾生利益為首,一切為眾生著想,真正服務老百姓,為他們做實事。願用工資的3萬元報佛恩,滿願後每月工資的五分之一用來做善事;每天誦藥師經至少一部直至2015年,抄寫藥師經49部;正式工作前做義工一次。這些願望是發自內心毫不虛言的。爸爸媽媽也在家分別為我能順利考上發了願。

每天做功課之前,我都會放一杯水在桌上,誦完經後一半喝一半洗臉——當時臉上也有痘痘,怕影響形象。每次誦完經,全部回向我的考官和整個面試當天即將遇到的每一個人。用超級學習法觀想我的每一位考官,對他們行三跪拜禮(面試當天見了主考官,和我觀想的竟然差不了多少);堅持吃素;考前一晚在qq上發表了一條“說說”,感恩每個人,並求得朋友的祝福(超級祝福法)。

考前那晚,我夢見自己回到了高中,同學跟我說我語文考了第一,我拿到試卷,上面的分數是136,非常清楚。

考前那天狀態已經很好了,感冒導致的喉嚨不舒服也消失了,並沒有像大家所擔心的每天做功課誦經加重,咳嗽也不會了。臉上的痘痘只剩下輕微的印跡,一點都不影響美觀。早晨帶著爸爸媽媽的超級祝福出門,他們還一直在家為我誦經,從我出門的那刻開始到我考完打電話給他們,一直沒有停,感恩我有這么好的父母親!

很難想像的順利,出了舅舅家的小區門,門口就停著一輛計程車,就好像菩薩安排專門接我的一樣。一切都是我所求的那樣,菩薩安排的格外精妙。我抽到了最好的順序,早晨的第10號,不早不晚。若是抽到下午的,自己吃過一頓飯之後腦子也不會運轉了,考官們也很疲憊了;若是太早,分數一般都不會很高。而和我一起競爭同崗位的幾個人都在我後面,也就是臨近吃午飯的時候了,這個時候如果他們沒把握好分寸,考官肚子餓了著急吃飯,會很煩躁。

進了考場後,也沒因第一次穿高跟鞋醜態百出,非常自然,沒有絲毫緊張,一切都很平靜。主考官口詞清楚,給我念題的時候遇到關鍵字會做停頓,在聽題記錄的時候思路就已經有了,那種激動讓整個細胞都是沸騰的狀態,表面還是得體的平靜微笑。我聽別人說答題的時候除了主考官,其他考官一般都是不抬頭的。可是我回答問題的時候他們每個人都會認真聽我回答,和我對視交流,並且不住點頭匆匆記著什麼,這給我增加了百倍的信心。遺憾的是因為以前基本三道題只能說3分鐘,這次滔滔不絕讓我沒把握好時間,最後一題沒答完時間就到了。我也沒做糾纏沒有表露任何擔心的情緒,站起來微笑鞠躬謝謝考官之後就出去了。

這次我的成績是130.6,和夢到的那個數字那么相像!晚上等到了公布了面試成績的時候,急急忙忙翻看,面試第一,一點都不含糊。把大家的筆試和面試按百分比算過之後,基本可以確定考到了!過了兩天公布最終結果,我的總成績是第二,招兩個人,我順利考到了!有了佛菩薩的加持,後面的體檢政審已經不是什麼問題了。

考完後,和我一起參加培訓的一個女生好奇的問我,你是用什麼方法,在這么短的時間內提高這么快呢?呵呵,你說我該怎么回答才好呢?

故事到了這裡本該結束了。可是沒有,呵呵,後面竟然還有戲劇性的奇蹟。

開開心心過完了年,想著農曆二月份佛七的時候去南山寺完成做義工的發願。同時又擔心著萬一通知上班怎么辦,於是決定再求觀音靈簽,求菩薩指點什麼時候單位通知上班。簽文明確說明,是在千里之外接到上班通知,於是我放心地出發了。

果不其然,在我抵達南山寺第二天,人事局通知我填表格。但打電話的人不容許別人代辦,一定要自己到。我當即讓在家的媽媽找找熟人再去了解情況,同時自己請法,求佛菩薩幫我滿願。請完法之後,一切都那么順利了,媽媽幫我填了表格,又去單位順利的請到了假,領導同意我推遲上班。在南山寺,我寫了小黃紙請法:求佛菩薩把我分到一個適合我,能讓我滿意的地方(我們單位招進來之後第一年是要分到鄉下分所去的,無一例外)。給我的每一位同事都寫了牌位。甚至給我們的全縣人民都寫了牌位。

這天,我一位在法國留學的朋友跟我說她實習的事還沒著落(找不到符合要求的實習工作就拿不到畢業證)。從去年冬天到現在也有四五個月了,一直困擾著她。在國內,也許托托熟人,這種事情都好辦,那在國外呢?該靠誰呢?我還是想到了佛菩薩,打算幫她寫牌位和小黃紙。但是我比較鬱悶的是她在法國,地址要怎么寫?去諮詢了一位資深的義工,她告訴我就寫法文,佛菩薩什麼都知道的。於是我真的用法文寫了地址,幫她寫了小黃紙:求儘快找到合適的實習工作,學業圓滿,畢業無障礙。很快她就在qq上給我說:難道是佛菩薩顯靈了嗎?有家公司同意見她給她面試機會了。我讓她把那個單位名稱和主要負責人的名字都發過來,我又幫她寫了牌位,法文摻雜著中文。就這樣,她找到了實習的工作,雖然時間上不完全符合要求,可是他們老師也同意了。現在她已經開始實習了。看她在qq說說上心情愉悅的讚嘆春天來了,心情也好起來了。和之前困擾她時候那種無助判若兩人,發自內心為她的高興。

回家之後,立馬去單位報到,我們單位這次一共新招了五個公務員,我分的這個所是我們縣的標兵所,條件和交通都是最好的,所長人也很好的,這都是紅頭檔案批示好了的。局長讓我自己拿著紅頭檔案,去鄉下的所里報到,所長也答應了。中午我剛坐上去鄉下的車,局裡打電話喊我回去說還有手續沒辦完。我又回了局裡,沒人告訴我怎么回事,等了兩個小時,隱約弄明白,好像是說那個所長又說不要我了。一直等到局長來,看了我幾秒鐘,很無奈的說:“不去了,哪都不去了,先留在辦公室幫忙吧。”我在辦公室還沒幾分鐘,另一個科的一位阿姨過來說她缺人,又把我安排在局裡的科室了。就這樣,我奇蹟的留在了局裡。

這一系列的奇蹟告訴我:

消除業障比積福重要。業障深重的時候,就好像自己身體裡全是髒水,這個時候想積累福報注入乾淨的水,只怕是要花不少功夫。倒掉髒水,消除業障,才能用更乾淨更純粹的容器去承載福報的清淨。

付出比得到快樂。這是在南山寺做義工時候體會到的,我從小就是一個嚴肅的人,經常把自己搞的跟個小大人一樣,不怎么笑,每次照相都是拉著臉。那幾天在南山寺,每天接待來自十方的菩薩,誠心為他們服務。高峰期每天都是上千號人,雖然很累,可是我自己都能感覺到我的嘴角是不自覺上揚的,拍到的每一張照片都是笑容燦爛,別人常說,愛笑的女孩子運氣好。確實感觸頗深,現在走在哪裡都是善緣

寫牌位很重要。無論是當初該感恩的還是和有過節的人,放下一切,誠心為他們寫祈福牌位。用師父的話來說,雖然他不知道,可是他的靈魂他的生命知道!我那些未曾謀面的考官和現在單位的同事就是很好的例子。

“懺悔,寬恕,感恩,供養,發願,祈禱,交給”,這是在夏令營師父為我們燃起的七盞明燈,也是照亮我未來人生路的明燈。

信願行很重要,這其中的奧妙,我想這幾千字已經足以說明。

學會捨命全交,既然相信,就要學會交給。把一切都交給佛菩薩,佛菩薩的安排高過一切個人的算計。這其中的精妙,豈是我等凡夫俗子能料到能算計得到的呢? 從我公考開始到今天,哪一步是預先料到了的呢?交給佛菩薩,每一步都如願圓滿。佛菩薩知道我心裡的每一個小心思和每一個要求。卻從不嘲笑我,而是不求回報的滿足我;若是換做求人,不知道要踏破多少門檻費勁多少口舌。現在每個見到我的同事都會笑著說,H所長真是給你辦了件好事,就這么留在局裡了,真好。

如今,我在單位工作了幾天,同事之間都是善緣,連一向嚴肅的局長對我說話都格外和顏悅色,親切的仿佛他只是一個父親。

寫到最後真的是要感恩我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是他們成就了我生命的奇蹟。感恩我的父母,感恩我的家族,感恩柳師兄指點我的每一步,感恩所以給我逆境和順境的人。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

這不是結束,生活的事已然塵埃落定,夢想的、未來的、信念的,向光明前行!

妙播 合十感恩

2014年4月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