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惡濁走向清淨,寶光的修行經歷和收穫


時間:2016/2/15 作者:慈光界超

回顧一下我的成長過程,對佛法的理解,深深地理解到: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經》上有一句話「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在我們修行這條道路上,同樣也是這樣的,我深深地有感觸。從我接觸修行到現在,走的每一步,都感覺佛菩薩在冥冥中引領著我前進。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社會交往中,也同樣是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的。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受?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沒學佛之前的例子,給大家簡單回顧一下,我沒學佛前是多麼惡濁的一個人。

我的職業是做建築工程這一塊,從2000年到2010年,這十年是我造惡最多的十年。違背了五戒十善,(戒)通通犯了,殺生、吃肉、邪淫、妄語、偷盜、喝酒、兩舌、綺語、貪、嗔、痴等等這些,造下了無量無邊的罪惡,真是所有的地獄都要去走一遍的,現在想想腿都發軟。非常感恩佛菩薩給我這次懺悔業障的機會,給我一次重新做人的機會。真的非常感恩!因為殺生食肉,我的體重在不知不覺中飆到115公斤。230斤的體重,腰圍是3尺4,買衣服是很難買的,肚子明顯地凸了出來,當時有人還美其名曰地說我是將軍肚。那真是不知恥,不知這是罪惡的見證。當時不明理,身體狀況日趨下降,走路都氣喘吁吁地,感覺一點勁都沒有。

在工作中,也是成天無精打采、魂不守舍、失魂落魄,領導安排的事,扭頭就忘了,自己份內的事根本都做不好,完全是混天度日。天長日久,在單位混不下去了,就來回跳槽,到哪都不行。現在你一個單位都不行,其它哪個單位都不行。自己事沒做好,到哪都是一個狀態,能做好嗎?做不好!

在家裡,老婆天天找事,說我這也不是,那也不是。其實真的是我的不是。天天晚上在外邊吃喝嫖賭啥都乾,亂搞男女關係。但是女人她是最敏感這一塊的,現在想想,真的都是我的錯。當時嘴還非常硬,死活不承認,妄語連篇,搞得家裡雞犬不寧,對不起老婆孩子。在這我深深地懺悔!(磕頭懺悔流淚)

在沒有遇到佛法之前,根本就不知道這是咋回事,還愚痴地認為這可能是人應該都要走的經歷,都是這樣的。實際上是邪淫、殺生吃肉造成的我以前的狀況。現在都不敢回首,感覺自己愚痴到極點,非常感恩佛菩薩能給我這次懺悔的機會。感恩家人的理解,也感恩大家。末學深深地懺悔自己以前所造下的種種的罪惡。這是回顧我以前所走的經歷。

我的修行經歷怎麼來的呢?在修行之前,我走了很多彎路,當時沒有接觸到正法,認為跑廟燒香,哪個地方有困難了救困濟貧,有人說放生好就放生護生,參加法會,找大仙化解不順等等,錯誤地認為這就是修行。後來有幸遇到了「六部曲」,才開始了真的修行。走了很多的彎路。

這樣經過了有兩年多的時間,有次在和朋友去放生回來的路上,偶然一回頭,在我們這地方,東北角離我這有八九公里,我在這生活這麼多年了,不知道那個地方有個德勝寺,不知道那個地方是個道場。完全都是佛菩薩的加持,到那個點佛菩薩自然加持你都來到了。在這兩年,我做了很多善事吧,但是惡沒有改,善在做,這樣多少也修點福德了。

那一次去燒香,燒完香沒事做,剛巧碰到一個打七的師兄,發心領著我們拜了一個懺,當時根本不知道拜八十八佛是咋回事。拜過以後出了一身臭汗,那個汗非常臭,但是拜過以後很舒服,心裡很敞亮。那位師兄建議我們回去後能長期拜懺,就會很受益。當時還不知道打七是咋回事呢,根本不知道打七,然後我和聞祥兩個就回來,買了拜墊,就念著《禮佛大懺悔文》。當時沒有伴奏,也不知上哪弄伴奏,就念著《禮佛大懺悔文》,念一下佛號拜一下,當時教我們也是這樣教的。

所以就這樣一直堅持,一直堅持到2013年3月11日,這個機緣才成熟,我在鄭州德勝寺道場,打了人生中的第一個基礎七,我的命運才開始真正改變。

打完這個七,我的變化非常大非常大。感覺像是把心都換了,那些想法、思想都不一樣了,原來那些惡濁的想法、那些貪嗔痴的想法,一下清掉了很多,感覺這個「六部曲」實在是太好了。我就發願,一定要抓住這次改變命運的機會,長期堅持修下去。

打七以前,原來上班做工程這塊,做管理的,在工地上我一般做生產經理,時間比較充足,所以每天都到八點半上班,一覺睡到七點多八點,起來飯不吃,開車就上工地了。到工地轉一圈沒事,就又回來了。打七後,在家裡我每天堅持四點起床拜懺,拜30分鐘的懺,拜4個。剛開始很不適應,很痛苦,原來沒幹過這事,現在幹這事,起不來呀。想想打七時學習的《地獄變相圖》,《地獄變相圖》在我腦里,立馬趕快就從床上爬起來了,看那地獄太苦了,今生一定要出離,就發了這個心。當時不知道發心,就知道有這種想法,不知道發心是啥。

我當時拜懺是非常艱難的,因為體重115公斤,那個肚子大得,說不好聽的話,像女性懷孕八個月的樣子。每拜一懺,要付出沉重的代價,再加上拜懺動作不標準、不協調,每磕一個頭都非常艱難,一懺下來渾身上下都濕淋淋的,找不到一點乾的地方,氣喘吁吁,又累又困又餓。每天都很痛苦,暈頭轉向的。當時那種痛苦,現在真是不堪回首,現在想想都不知道咋走過來的。但是就這樣一直堅持著。

打過七以後,我感到自己受益了,然後就發心到道場做義工。當時義工非常少,想讓更多的人能來打七受益,從此就掀開了我在道場做義工、帶七的新篇章。原來不知道做義工咋回事,現在知道了。剛開始做義工也不知道發心是啥,但是就一個念頭,希望來打七的師兄都最大化受益,就這一個想法,別的沒有什麼。

我給大家舉一個例子:2013年10月份,有一位來打七的女師兄,帶著她9歲的兒子,他兒子智商很低,患有嚴重的自閉症,根本不和人交流。他媽愁眉苦臉的,不知所措,就來打七了,當時這個七是我帶的。

在打七開始,我就讓她兒子一起進佛堂待著。開始他兒子在佛堂待不住,要出去,我就試著跟他接近,跟他套近乎,哄著他玩,先是給他幾塊糖。然後在大家學習時,我就陪他玩,一天下來就建立起信任了,小男孩願意跟我玩了。這是不可想像的,不可思議的,他在佛堂跟了我一天。每天誦經、拜懺、念佛時,我都把小男孩哄到佛堂來,接受佛光的加持。

到了第二天下午學習結束,打七師兄都行善時,奇蹟出現了,小男孩主動找我玩了,當時他媽媽都想不明白,為啥她兒子願意和我玩了。他就找我玩,當時我就陪著他玩捉迷藏,他藏起來,藏到我們那佛堂後面,我知道他在那裡,我就故意裝著找不到他,在他旁邊干著急的樣子,故意逗他,把他逗得哈哈哈大笑,非常高興。然後他慢慢地開始和我交流,主動和我說話,沒事就找我,吃了飯就找我,慢慢也和其他師兄交流,他媽媽都不敢相信會有這樣的效果。這幾天下來,歸根結底是啥呢?這就是佛力的加持不可思議!

這樣的例子真的很多。在我們帶七的時候,很多師兄都有這樣那樣的問題,通過打七都有很大的改觀、很大的變化,在這咱都不一一列舉了。就說這一個,我突然想到啥呢,今天早上我拜懺的時候,就想到了菩薩的四攝法,先布施,然後愛語。你布施,你看我先給他糖,愛語就跟他套套近乎,表揚表揚他,讚嘆讚嘆他,鼓勵鼓勵他,逗逗他,然後同時,他願意跟我玩了,然後力行菩薩的四攝法。我今天早上拜懺的時候突然想起來,這就是落實到用菩薩的四攝法處理這個問題的,所以這個小孩一下子變化了。

因為我是剛剛打過七,修行的時間很短,沒有力量,每次帶過七後都有幾天瞌睡,不省人事,都睡不醒,渾身不舒服。這個時候我沒辦法,我就是大量地拜懺,強迫自己拜懺。

在2013年暑假裡帶七,那是最痛苦的時期,但也是佛菩薩幫我解決問題最快的時期。當時是拜20分的懺,十連拜,一下拜十個,每天功課結束,渾身上下找不到乾的地方,當時排出的汗那臭得簡直都沒辦法聞,身上那臭味大得很,我從來沒有聞到過身體上那麼臭。

那衣服呀,每天都得換,腋下和大腿根部經常潰爛。兩個膝蓋拜懺拜的奇癢無比,那種痛苦真是說不出來,整個膝蓋處皮都腫起來啦。拜懺時,不癢不痛,要是不拜懺時,就是又痛又癢,一點辦法都沒有,我只好去拜懺。如果出現這種狀況,疼癢的時候我就開始拜懺,慢慢地拜;誦經的時候,跪著誦經沒有問題,但是我要是偷懶,站著或者坐著誦經,那膝蓋是又癢又痛,我撓得是沒辦法,總想抓破那種感覺。

我現在想想,這可能就是佛菩薩加持我。要想解決問題,必須得精進功課,就這樣,我一直堅持著。

在這期間,又碰到了一個大問題,聞祥師兄的父親病了(我岳父大人)。聞祥師兄還在北京專門問善知識怎麼能幫到父親,善知識給她說了,只有精進功課,沒有別的辦法。在這種情況下,她回來告訴我,我也沒辦法,我們只有加大功課量吧,然後起床時間提到2點30分。當時打七沒有幾個月,但是你得盡力,不盡力不行,我每天堅持拜10多個懺,同時還替父親大量地放生,在鄭州我們那邊大量地給他放生。

現在想想,真的非常感恩佛菩薩加持。父親真的出現奇蹟了,檢查結果是腦血管(瘤),拍那個CT片,腦血管(瘤)根本找不到啦。按照這個情況,醫生說病人應該是昏迷不醒,但是父親現在身體很好,一切正常,身體越來越好了。我們越精進,他身體越來越好。現在80歲啦,生活能自理,經常自己出去散散步,附近哪個地方唱戲了,還能去聽聽戲,自己還能騎著那個電三輪車。

在出院時,醫生說的一句話是啥呢?啥也不賴,只能說你父親有福報。它這個福報,現在我明白了,現在我們所有的人能在這裡修行,能來到我們這2隊4組平台,都是有福報的啊。師兄們,如果沒有福報,你想上來,你是來不了的。在很久以前,我關注2隊4組,我都想來,一直來不了,因緣不成熟,都來不了。所以說,看到父親這種變化,也把身邊許多人都給度化了。我對佛法更堅定地深信了,這件事情成了我精進修行的一個動力,所以我就沒有理由不精進了。

在我事業方面,在道場做義工一直到2013年的11月6日,從我打七到那時,算起來大概有七八個月吧,這七八個月一個是大量地功課,一個是發心行善,無我地行善,忘我無私做義工。那時候也不知道是忘我,也不知道發心,就是默默地做,就是做,無怨無悔地做。在道場,就是這樣,在視頻組就帶組。在實體道場,每個月有時帶一七,有時帶兩七。帶七就帶七,回來呢就帶視頻組,就這樣交換著,不閒著,這樣做,大量地做。

到了2013年的11月6日,這個是我人生的最大的轉折,在就這期間好事又來啦。在外地有個工程項目,搶工期的,急需要大量的工人,因為在道場做義工將近大半年就沒上班、沒接活,也沒有啥收入。我當時想這可能是佛菩薩給我一次更好行善的機會吧。當時啥也沒有多想,只想著能把事做好就行。當時就沒有說想掙多少錢,我就去了,上了70多人,幹活總共70多天。

工程結束,辦理工程結算,付款時,不像以前幹完活像孫子似地攆著要錢,那次結算126萬多,是一分不剩地一次給付完了,你想都想不來;除了給工人發完工資,我還掙到了非常可觀的利潤。以前想都想不來,看到以為能掙這麼多錢,到時候就掙不到,這個我根本就沒有想到要掙多少錢,只是說有大半年沒幹活了,該過春節了,去掙個生活費,一萬、兩萬、三千、五千、八千的回來都可以了,沒想到一下子能掙那麼多錢,你想都想不來。師兄,你想什麼來,不行的。

現在我深深地能理解到了,在我們這個娑婆世界裡,沒有什麼可以依靠的,只有依靠佛,真信佛,相信佛,精進、老實、聽話,你才會真正地受益,真正地改變。我說這個事,並不是說我要掙多少錢,並不是這樣,是說啥呢,我們修行有福報了,福報咋來,還得從物質上呈現出來,一定是你修行有進步了,有改善了,只是說明這一個問題。並不是我在這炫耀我能掙多少錢,沒有這個意思啊,不是炫耀這,我在這申明一下。在修行中讓我更堅信了佛法,更堅定了我修行下去的信心,這是在工作方面。

除了在道場做義工外,我在網路上一直做義工,在視頻群帶組,在一幫一團隊護持打七,就這樣一直做著,哪裡需要就朝哪裡去。只要有時間,有師兄發了哪個地方需要播放課件的呀,或者需要護持的呀,或者需要啥,哪裡需要就朝哪裡去。當時根本也不知道發心,反正就是想著做點事吧,就這樣,服務著他人,快樂著自己。生活工作修行都不誤,很開心、很快樂,無怨無悔地做著,盡心盡責地做著,在我們視頻組和很多師兄都結下了很深厚的善緣。

再一個身體方面的變化,身體也在不知不覺中變化了。我的體重下降了近30斤,失眠、健忘也沒有了,睡眠時間一天一天在減少,可是精神一直在提升,整個身心都在不知不覺中變化著、改善著。拜懺出汗越來越少,氣味也輕了,沒有原來那麼臭了。現在身上排出的汗就沒有一點臭味了。內衣(假設出差去外地)穿一周不換的話,也聞不到臭味,感覺在身心各方面都發生變化了。

家庭方面也發生了變化,家庭和諧了,因為通過我打七改變,我的老婆、孩子、我的親人他們都打七了,他們差不多都吃素了,也在修行。這都是你自己做好了,才能影響別人,你做不好,怎麼影響啊?怎麼都影響不了,因為別人看到你變化了,別人都跟你來了。自己的脾氣慢慢沒有了,也小了。我原來脾氣非常大的,動不動就發脾氣,把老婆、孩子弄得都沒辦法。現在孩子也聽話了、懂事了,現在家裡包括兒女,只有互相地恭敬和讚嘆,沒有抱怨和指責;家裡有的,是主動承擔和歡笑,沒有了戰爭和爭吵。現在我跟聞祥師兄在一塊,也沒有爭吵了,我的意見她隨順我,她的意見我也隨順她,兩個人就這樣,包括孩子也是一樣。

在工作上,以前在工作中大量地花錢,你不送禮要接個工程是非常難的,現在我根本不想了,該來那活就來了,以前的酒肉朋友(喝酒、打牌、吃喝嫖賭)自然都沒有了。現在周圍環境全是善的,惡的力量都沒有了,一點都沒有。

再一個周圍的環境變化,通過我們精進修行,我們變化了,我們家人都來打七了,也都吃素了。我們親屬都相繼、陸陸續續來打七了,他們的身體、家庭、事業,同樣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我姐姐原來有眾生附體,天天晚上要唱很久不休息。通過打七修行,她知道行善了,也知道孝順父親了。行孝這個力量真的是太大了。原來她家窮得沒辦法,靠我們姊妹幾個接濟她,但是她現在通過打七修行,孝順,家裡整個狀況都發生變化了,她的附體也沒有了,都好了、正常了。她就是無怨無悔地、盡心盡責地孝順著我老岳父,陪著他,她這個狀況變化是非常大的,這是從孝中來的。

所以說家庭、孩子有問題的師兄,尤其是做兒媳婦的,如果不孝順公婆的,很大程度上,孩子的問題就是從不孝上來的。她通過學習知道孝順了,現在把老父親照顧得非常好,她的狀況也非常好,家裡房也蓋好了,蓋了兩層樓,家裡能掙錢了,孩子都工作了,都非常好,兩個女兒找的婆家都非常好。

還有一個,我孩子的小舅原本非常反對我們修行的,一見面就說我們迷信、修迷了。但是春節前那一期,他也不聲不響地去打了七,打過七以後他也變化了,他說: 「我再不說你們了。」他現在遇見不順心的事,知道念佛,天天念阿彌陀佛了,這個變化真是太大了。我身邊的很多朋友都打七受益了。

但這些只是表面的一些變化,變化最大的,是我的內心變化了。內心怎麼變的呢?感覺心變得強大、清淨了,有包容心了,能理解人了,能包容人了,會自覺地為他人著想。原來的那顆剛強難化之心變得柔軟了、調和了、謙恭了。我兒子前幾天回來,對我的變化給了高度肯定,他跟我說:「爸爸,你比原來柔和了,柔和多了。」 因為我原來對他要求非常嚴,動不動就對他發脾氣。實際上兒子做得非常好,都是我這個父親做得不到位,我也跟兒子懺悔了。那天,我跟他說:「兒子,我給你懺悔,是爸爸沒做好。」兒子也非常感動,現在他在做義工,做得也非常好,孩子非常有福報。這是打七做義工這一塊。

然後在視頻組做義工帶組這一塊。我原來就是沒力量,修行時間短,然後我咋辦呢?我找到的辦法,是每天早早起床,在組內等著師兄們一個一個地來。很多時候,就是我和聞祥師兄我們兩個在視頻上拜懺。我們起得早,其他師兄起得晚,原來都是3點半以後上視頻的,因為我自己沒有力量,就想到必須要自己精進才能影響大家,才能帶動大家。當時我在的1隊4組,有48位師兄,但是能正常功課的師兄就那麼十幾個。每天早上要花大量的時間給師兄們打電話叫早,苦口婆心地給功課困難的師兄講道理。

現在想明白了,自己沒有帶好大家,是大家成就了我,不是我帶領大家。如果當時我不帶組的話,就不可能始終如一地每天早早起床,在視頻上等著大家,是師兄們成就了我精進功課,是師兄們激勵我認真落實了三堅持。在這裡深深感恩大家,感恩做義工這一塊,如果說沒有做義工這一塊是體會不到的。師兄們,真正做了你才能體會到。不是我服務別人,而是別人成就了我。那天我聽誰說的,當你成佛的時候,你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一看啊原來別人都是佛菩薩,都是佛菩薩在成就你啊,現在想想真是這樣!這就是我在前面一段行善的經歷。

來2隊4組這個平台呢,因為前面做了大量義工,可能這個因緣也成熟了。在我帶組很迷茫、很困惑、找不到出路的時候,一個天大喜訊來了,2隊4組招人啦。這個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事,我一直想到這個組來。以前因為自己善根福德不夠,進2隊4組只是一個夢而已。

我第一次聽組內的師兄說,我不敢相信是真的。原來一直帶我的證信師兄進2隊4組的時候,當時都沒敢說,我問她的時候,她神秘地說:「這個組不好進。」只說了這一句話,所以我也沒有再奢求要進2隊4組。後來組裡的另一位很熟悉的師兄也悄悄進了2隊4組,我一直關注2隊4組,給我的印象這個組不好進,想進必須要精進。當時進去的這兩個師兄都是非常有力量的師兄,都是幾百萬的師兄了,我覺得要修行時間久、有力量的師兄才能進,我才二三十萬的功課量,進組根本不現實。

這次來,感覺天上掉餡餅砸到自己頭上,我真是非常歡喜。我就回去,把我原來帶的1隊4組的師兄,願意來的都帶進來,不願意來的也幫忙安排了合適的共修平台,然後才能安下心來在這裡共修,這是進2隊4組的緣起。

從進組到現在有100多天的時間,在這裡我受益的程度沒有辦法說。在這裡能很好地每天認真落實三堅持。早課3個40分鐘柔懺共振連拜,大家同起同落,有發心的師兄領懺,跟著拜很攝心、很投入,是這樣才可以消磨我們的個性,消除我執我見,消除我們的分別執著,培養我們的利他心,培養我們的團隊精神,提升我們的功課質量。

尤其是我們每周的突破,更是殊勝之極。不來不知道,一來估計你就忘不了。非常好非常好!現在每周就期待著周末的突破了。來之前沒怎麼突破過,偶爾突破一次都是很昏沉的,但是現在隨著突破的深入,現在突破感覺很輕鬆了,昏沉非常少,昏沉的時間也很短,可能一閉眼睛就過去了。晚上突破,感覺時間過得非常快,心力提升了,障礙減少了,這是功課這一塊對我的提升。

在2隊4組學習這一塊呢,每天有晨思妙語、攻堅包,要使用先進工具,三段論、三要素、天盤、腦圖、五原則五步法、雲作業系統、微弦等等,最受用的就是每天早課後和師兄們在一塊的學習分享,就同樣的學習內容,每一個師兄從不同的角度進行梳理,大家觸點都不一樣,但是在一塊一分享,就能學到很多東西,力量是非常強大,這是我受益的最大的點。

在這裡行善實踐,以五人小組的形式運轉,每天都有行善機會,崗位採用輪流制,大家都做得很開心,師兄們都像是一家人一樣,彼此之間建立了信任,心緊緊地都連在一起。在這裡有的是包容、理解、支持、讚嘆,大家真正地抱團修行,抱團往前走,不會落下一個人!還沒有進組的師兄,只要你願意來這裡,其它的你就不用考慮了,有貼身護持師兄全程護持你往前走,扶著你,拉著你,呵護著你,你可以沒有一點後顧之憂,想進的師兄抓緊來吧。

在這裡,我受益非常大,有多大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去道場帶七的經歷。原來帶七,在帶七過程中和帶七結束的過程中,都很困,需要大量的睡眠。2月11號我去帶七,每天早上還是1:15起床,連拜5個40分的柔懺,中午也很少休息。每天大量的時間都是陪著打七的師兄學習、功課、實踐。晚上發露懺悔,每天發露懺悔要到很晚,每天睡覺時間最多也就3個小時,有時還更少。但是在整個帶七過程中和帶七結束後,都沒有出現非常瞌睡的現象。帶七回來後,就回到組內正常功課了,也沒有感覺到痛苦,也沒感覺到累。

打七師兄們的感受。他們對我說他們的感受,我在佛堂,他們很精神,很安靜,不瞌睡。我要是不在佛堂,他們心情很急躁,打瞌睡,煩躁不安。這是打七師兄們跟我說的。到第四天那天,我這邊有個事我去處理了一下,我去了半天,我找了一個師兄帶組,他說你不在這裡,我們都快崩潰了,他說打不下去這個七了。所以我想,這可能就是所說的有力量吧,因為我們的存在能影響到眾生了。我也不敢保證是,因為我還看不透實相是啥,只是把我所經歷的,跟大家如實分享一下,但願不要誤導了大家,這是我自己個人的一點經歷而已。

我進2隊4組以後,在這裡落地紮根,特別要感恩2群的以智積師兄為組長的護持團隊,對我們寶貝師兄用心的護持、耐心的指導、正確的引領,使得寶貝組的師兄們迅速得到全面的提升。就我個人而言,我的受益程度跟大家再囉嗦一下。

第一次遇到的考驗,是我以後發心做義工來播音,在我播音時,由於自己的網路問題,造成播音非常卡。自己剛學會播音,也沒有經驗,不知道咋處理,當時還不知道有替補師兄在同步播音,沒有交流。我掉線了,當我重新登上YY時,看到已經開始正常播音了,當時內心就生氣了,不明之火就起來了,心想,不是說讓我播音的,咋中間又換人了。當時我都鬱悶得不行了,想不通。但這事過後心裡想下來,自己想明白了,我應該感恩替補師兄及時補台,才不至於耽誤那麼多師兄的正常早課。這樣一下子,自己的心量打開了,知道轉心了,你要不轉心,你死死盯在這個問題上,那你不吊死嗎?是不是?實際上這師兄在救我們,我們應該感恩別人,你咋還能起不明之火呢?這是心裡還很惡濁,這點我得懺悔一下。

最近一次考驗是帶平等組。因為進組的師兄都是非常有力量的師兄,但我想我做事一定能讓師兄們滿意,並能接受組規,我也努力做到讓他們滿意還能接受組規,能正常來功課。因為這些師兄的工作性質特殊,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早上起床困難。我們不能按正常套路來管理,就採取善巧方便的方式來處理這個問題,既能讓師兄們接受我們的管理模式,又能尊重師兄們的意見。我就主動讓他們自己定自己的起床時間,然後與他們溝通,你啥時間起,你啥時間起,採取這種方法,我們去為他們服務叫早。雖說平等組的師兄在這裡功課時間不長,但是我相信我們已經建立起來很好的善緣。過後發現,自己的包容心有了,真正的不再是教條主義了,不再死摳教條了,自己這個心量就在擴大了,這是進組的兩個考驗。

再一個春節過後,因為組內需要大量播音的義工,我就開始在我們組內鼓動大家發心來行善,承擔播音的工作。我們組內的師兄非常給力,一下子有十幾位師兄學習播音,並承擔了播音工作。看到師兄們的成長、改變,自己內心非常歡喜,這是組內師兄的一些變化。

要這裡我總結一下,在這裡帶組,其實現在我明白了,要想帶好組,要的並不是學歷,也不是你有多好的成績、拜多少萬了,也不是說你修行有多長時間,要的不是這個。要的是啥?要的是時時刻刻都是為大家好的心,你發心都是時時刻刻讓大家好、利他的心。心念時刻都是想著,讓每一個師兄都能受益、都能好。只要發心正確,就放心大膽地去做吧,組一定能帶好!關鍵是自己的心發得正不正,我們這個心一定要謙恭、要調柔。這個心發出來,師兄們能感受到你心裡發出來的力量的。我現在在我們這個組,我都能感受到,這是進組的一些改變吧。

我最後再簡單總結一下:就是當遇到障礙時,我們一定要精進功課,不能躲、不能退,只能加大功課量,精進突破過去,你才能成就。就好比燒開水,原來我剛開始進組時,群里分享燒開水那個問題,燒開水你要一個勁將那個水燒開,你要是燒燒停停,你更是費時間。這句話一直激勵著我,當遇到障礙時我一定要突破過去。這就逼著我們精進,這是一點。

再一個就是大量做事,你只有做事,做義工了,發心了,這個心量才能打開。我們心量打開是用事把心撐開的,不是說你拜拜懺、誦誦經、念念佛,坐在屋裡不做事,那怎麼能打開呢?那能不能轉變呢?師兄們,不能,真的不能,所以說大家一定把心量擴大。有個《福報》的短片,大家都看過,這裡我簡單講一下。你的心要大了,你這個量大福大,福大量大,是這麼個情況。但你心量大到啥程度呢,假如一江污水倒到大海裡面,你這一江污水不能將大海給滿天飛染了,但大海能將一江污水轉清,這是我們的心量要擴大。但你心量要小了,一顆老鼠屎掉到一碗粥里,這碗粥就不能喝了,那你還能喝嗎?那你心量太小了,那不能喝了那碗粥,沒到那個量,所以你轉不動事。

再一個我們行善,我忽然想到一個故事。在黑暗中,有一個聲音在喊:孩子你多撿點吧,你多撿點吧,對你有用的。那是撿石子,我們無明我們看不到,就是叫你多行善嘛。但是到我們真正到亮處,我們一看,原來撿到的都是金子呀。這就是逼著我們行善呀,就是說佛菩薩一直在緊拉著我們的手,告訴你,你朝前走吧,你行善吧。但你就不做,等到過了,你就明白了,我應該去撿金子,應該去行善,行善真的是撿金子的,就是這個道理。所以師兄們,這塊希望大家都能積極行動起來,在組內多行善。

再一個呢,就是《俞淨意公遇灶神記》中說的那個念,你不能停留在過去的成績中,你也不能將希望寄托在明天,你只能把握好當下一念。當下一念,所以就這一念,你能把握好了,你就不會痛苦、不會糾結了。

你痛苦的原因是啥呢?就是沒有清零。我們要把過去的成績歸零,不能執著於過去的成績中。這樣不會把過去的成績和輝煌陷進去而不能自拔了,這樣就不會成為前進最大的障礙了。我們只有把握好當下,我們檢查下今天行善沒有?今天利他了嗎?你今天就做好這一念就可以了,你這樣天天把握好這一念呀,這個念念都是利他的心。師兄們你做吧,我不說天長日久你就知道結果是啥了。我也是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就是希望每天能見到我的人、在一塊的人,都能好,都沒有惡念,都沒有了,都是想到別人好。

原來還懷疑這、懷疑那,現在一點懷疑也沒有了。特別是用因果的原理處理,遇見不好的事,那可能是我以前種了不好的因,我現在都是用因果的原理來處理問題,所以感覺內心變化非常大,這是這個事。

再一個是越修行越能領會到,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如臨深淵那種境界。那是啥呢,現在就是一點惡也不敢造了,一點惡念都不敢有了,你否則呢地獄在那等著我們。所以現在我們只能依靠佛菩薩加持,我們發願今生一定要解脫、出離六道輪迴。這是我們一生做的大事,其他的事都是假的,都是靠不住的。我們一定要把修行這塊提上來,只有依靠佛,今生最大的事就是今生解脫,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其他事都是為解脫服務的,如果不為解脫服務的事,我們就不用幹了,這是我個人的體會。我現在也是這樣做的,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我基本不做了,天天想著今天能不能發心利他,今天修行進步沒有,誦經沒有,做功課沒有,念轉了沒有,每天就做這事。

再一個就是改過,現在叫懺悔了。我簡單地分享下我改過的一點心得。改過上,我們學《了凡四訓》上有三種改過方法,一個是從事上改,一個從理上改,這兩個都是不圓滿的,不能解決問題的,能解決問題得是從心念上改,第三種辦法。你從心念上改了,你的心知道改了,你才能徹底地斷除你過去的惡業。有師兄說我改不了,我感到困難,這問題那問題,那是你對因果理解不夠深刻,不能深刻地體會到地獄之苦,地獄之苦有多苦,你沒有領會到。我們不是有個懺悔偈子: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時罪亦亡。心亡罪滅兩俱空,是則名為真懺悔。你從心上懺了,你這個罪才能懺除乾淨,你不從心上懺,咋也懺不乾淨,修行的路上就障礙重重。

再一個懺悔戒邪淫這個問題,因為我現在帶七中,這個戒邪淫和墮胎是最難懺悔的。師兄們不能把這個根給挖出來,有的就是浮皮潦草地隨便懺下。邪淫真是危害太大了,它可以造出一連串的問題,比如墮胎、殺生,因為邪淫可能會造成懷孕,懷孕要墮胎、要殺生這是一個;再一個呢,你可能會造成家庭破裂這個危害;再一個呢,有可能造成殺人,有的相好的把她老公給殺了,有的把他情人給殺了,這就是殺生,這就是造惡業;還有一個就是你的事業不順,損你的福報,你的邪淫已經做了,這個漏福報是漏得很快的。

再一個很多實例,貪官下來,第一個就是與他人通姦、亂搞男女關係、包二奶等等,都那個問題造成的。我們現在從這個深泥潭裡能清醒過來,把腳拔出來。你現在做,已經種下了下地獄的根了,還有什麼不能懺悔的呢?還有什麼拉不下臉皮的呢?但是懺悔要把握一個度,大家知道不能說出去,要避開親屬。還有男師兄說邪淫不能懺,這個邪淫的地獄果報,就是男抱火銅柱、女臥鐵板床,《地藏經》上說的是:「若遇邪淫者,說雀鴿鴛鴦報。」你對這些果報還不相信,你對佛法還沒達到真信那種程度,真信了你就懺悔了,你達不到那個點啊,你想懺悔也很難懺。戒邪淫七上有句話非常有用,告誡那些男士用的:你要把女人的陰道想像成為一條張著血盆大口的毒蛇,直奔你的陰莖而來。你想想這,你還敢邪淫嗎?你還敢不懺嗎?你這樣的罪都做了,你還不敢懺嗎?邪淫是最損我們的福報、折我們的壽的。你邪淫讓人看不起,眾叛親離,你在社會上一點地位都沒有。這個邪淫的果報真的太大太大了。還有網上有老師講的那個關於邪淫的問題,大家有時間可以看看,這裡由於時間問題我就不講了。

我簡單地總結下我目前的狀況吧:

1.內心感覺清淨了,妄念少了;

2.身體健康了,體重下降了,身材比原來苗條了。原來每逢冬天就咳嗽不止。現在好了,一點藥都沒吃;

3.貪心、嗔心弱了,不發脾氣了,處理問題感覺有智慧了;

4.身上的氣味不臭了,感覺還有點獨有香味,這個是通過修行感覺到的;

5.工作的事不糾結了,好事該來都來了。過了清明節以後,我在深圳那邊工程要開始了,想都想不來,能跑到深圳去幹活,還有預付款。那個工程還很大,先打了3000萬的預付款,到哪找這樣的事呢?現在國內的建材市場整個都在下滑,我們鄭州大量的工地都在停工,都沒開工,全國剩餘勞動力很多,我們周邊都是找活乾的人,我還遇到這樣的事,不感恩佛菩薩還感恩誰啊!我沒有這能力啊,都是佛菩薩加持的。但是我不是說去掙錢這麼回事,我是說通過修行反應出福報真的提升了,通過物質,反應出來你的修行進步不進步,我個人是這麼理解的。但是我們現在掙錢、發心都是利他的,不是利己的,這個掙錢都是用於修行解脫的;

6.社會關係改變了,酒肉朋友沒有了,全是金剛同修、誠信的朋友;

7.所到之處能受到別人的尊敬。原來別人都瞧不起我,《地藏經》上都說了,那二十八種利益,現在我感覺好多利益都在我身上呈現出來了,這個就是修行的一點進步;

8.我的慈悲心、恭敬心、利他心、無我心、真誠心、感恩心、懺悔心能生起了;

9.現在做功課呢,基本突破昏沉了,睡眠減少了;

10.功課質量、學習效率、使用工具提高了,等等。

在這裡,我的收穫很多很多,由於時間關係,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感恩師兄們聆聽,感恩佛菩薩的加持,感恩龍天護法的護持,感恩這個共修平台。阿彌陀佛!

寶光(男)

2015年3月31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