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以悲心去喂喂鳥也是種植大福田的好事


時間:2016/5/4 作者:信願行居士

佛菩薩說過: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我們與一切眾生原是一體,只是因為各自的業力不同,從而表面這個色身不同,一切眾生皆具如來相,都有佛性。

有一首回向偈: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僅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其中上報四重恩,是報父母恩,老師恩,國家恩,眾生恩。下濟三途苦是要我們佛弟子要救濟地獄苦,鬼道苦,畜生苦。

本人是一位在學佛網皈依的佛弟子,自從2014年學會放生,施食以來,自己感觸很深,有時候連續放生,天空經常出現祥雲,或者是龍形雲。也夢見過佛好幾次,夢見天河,夢見有五尊佛在空中,我想那個應該是五方佛。

現在開始說正題,我開了一個店,店子的房子是三層,靠在河邊,河邊有一些鳥,痲雀,我無意之間看到很多痲雀和鳥在地上找食物吃,在人家的丟的垃圾裡面尋找食物,下雨天也是如此。看到此情此景,我內心油然生起一股悲心,覺得可憐啊,沒有食物吃,那麼髒還在吃吃吃。馬上想起觀世音菩薩在佛經中說過的話,一切男子是父,一切女子是我母,一切眾生皆作過我們的父母。想到這裡,我馬上用盛米的容器弄了一杯米,念誦大悲咒1遍,六子大明咒7遍,寶髻如來護生咒7遍,加持大米成為法食,最後還念誦7遍聽聞解脫咒。願吃了米的痲雀菩薩,鳥兒菩薩最後一世做畜生,享盡天年,乘佛願力,往生佛土!

就這麼天天施鳥食,連續5天,一天一杯子米,後來我發現我一樓畢竟是店面,全部都是商戶,我在店面門口撒一團米,怕別人看到會有怪異的想法。所以昨天開始沒有在一樓(也就是地面)放米了,我把米放在了3樓的樓頂,畢竟3樓也有痲雀經常叫來叫去的。

今天我坐在地面一樓店面里,門是鋁合金玻璃門,是關著緊閉的,一隻痲雀飛到玻璃門上嘰嘰咂咂叫,明明知道是玻璃,它還是聽留在那裡飛,開始我沒有去管它,用手做個姿勢示意要它飛走,後來2個小時候又是痲雀飛來了,還是往玻璃門上飛,嘰嘰咂咂,這回我好像明白了,應該是餓了,要東西吃,知道我這個人這幾天給它們在施米,應該是想我繼續給它們米吃。我心裡想,等那些商戶全部下班了,我再去撒一些米吧。沒有想到的是,後來又有一隻痲雀飛到我的玻璃門上,這回我是徹底服了,痲雀只是不知道人的語言而已,萬物皆有靈性啊,當下決定,馬上去弄米給它們吃,我想它們是餓壞了。這回確確實實肯定痲雀在向我求食物了,毫無疑問。我也顧不得什麼面子了,不顧其他商戶有沒有下班,立馬把米撒在地上,,後來痲雀一下就從四面八方,上空飛下,匯集到我撒米的地方。

我今天為什麼要寫這個事情呢,是想說佛弟子只要是踐行佛法,以身作責,自己就是一座可以移動的寺廟,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隨時隨地廣結善緣,廣種福田。可以走到哪裡,哪裡都可以施食。另外根據當地的地理環境也可以進行科學放生,隨時隨地餵小鳥一把米,念誦一些咒語,也是自利利他,兩全齊美的好事啊。

很多人都想改變自己的命運,當然也包括我本人在內,有想發財的,有想升學的,有想婚姻圓滿幸福的,等等等等......我現在也是深有體會,只要把握自己的心,自己的念頭是善念,去支配我們的語言,支配我們的行動,得出來的結果自然的好的結果,當然也就是好的命運!

六祖慧能祖師說:何其自性,能生萬物。佛經上也說: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一切唯心造。

由此可知,我們一切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自己心性所造,要想好心存善念,說好話,做好事。要想壞,那就是心存惡念,說惡語,做壞事。我想天下沒有哪個哪個人願意得到不好的結果,都是由於無明造成的。

最後借用九華山一代高僧大興和尚(大興和尚留下全身舍利)留給世人的一首偈:【好人好自己,壞人壞自己,好人好地方,壞人壞地方】

由於自己文字水平有限,寫得不好,感恩有緣的師兄們閱讀,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