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昌義法師:精進佛七


時間:2016/8/11 作者:大福報

我們修淨業,只要是用功夫,並不是說要死了才到西方極樂世界,只要你功夫純熟了,每天都在西方極樂世界,所以,功夫用到了才行。

所以這個馬圩他沒有死,他已經神識就在西方極樂世界,七寶蓮池了。這就叫籌備資糧。

為什麼上乘功夫能預知時至呢?就跟我們現在人用手機電話,早已都接通了。

你沒有到的時候就告訴你了,你某天某天要到我這裡來了,就是這麼個道理。這個用功呀它是叫感應道交,用我們清淨心來感應西方,這就叫感應道交。

所以我們現在打這個精進念佛七,就是為了我們臨終,非常自在,搬家了。我們現在住這個房子,不住了,我們出去了。這個身體就是個房子,所以你不要執著它,這就是我的身體,那就行了,你永遠住這個茅草房子,永遠你住不上高樓大廈。

這就是這樣,這凡夫的貪著。你一念放下,馬上蓮花托胎,花開見佛。何等的自在啊。

(節選自昌義法師2010年冬精進佛七開示,二七第七天33分鐘到結尾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