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三個家庭十多年發展的對比,看出殺生果報真實不虛


時間:2016/9/21 作者:念空

先說說我家的情況,我家父母都是60後出生的,且都是知識分子,是大學畢業的。那個年代,除了北京人,其他地方的人要考上大學,那可是難於上青天啊!我父母在政府單位都有著體面的工作。因此,從小我們家就過著小康生活,像家用轎車、電腦、空調這些在當時還不怎么普及的東西,從我很小的時候家裡就有了。

然後是我國小同學A,父母沒什麼念過多少書,家裡是殺雞行業的。殺雞聽說是挺賺錢的,A家裡的生活也還算過得去,當然,他家的經濟跟我家是沒法比的,但在班上也算是家庭條件比較好的了,在A上國中時,他家裡就買了小轎車。

最後是我國小同學B,父母也沒念過多少書,家裡是做水果生意的。在我、A和B三個人當中,B的家庭環境是最差的。國小時候沒什麼攀比風,好玩就一起玩,不在乎貴賤,但我依然記得很清楚,B穿的用的都比我和A差一個檔次。

但是,不知道是風水輪流轉還是報應,3個家庭,在這十多年裡發展的趨勢已經迥然不同……

人心,總是不滿足的,即便你已經得到了很多人的羨慕的一切,但你依然會羨慕比你好的人。我們家,正是如此,儘管生活已經很不錯了,但是卻希望過上更加富足的生活,於是便投資了飯店。我記得,我們家走下坡路,是從投資飯店開始。

投資飯店自然涉及到很多殺生,但更要命的是,經常會有一些農戶抓到一些野生動物就賣給那些開飯店的。自此,我們家便經常向農戶採購野生動物,我們家餐桌上的肉類也從家禽豐富到野龜、水魚、山鼠、穿山甲、蛇之類的野生動物。其實很多老人都有說龜蛇這些動物很有靈性,是不能吃的。

我們家開飯店後,一直都在虧本,生意還沒有街邊賣腸粉的好,我們家不但沒有過上富足的生活,反而還比不上原來的生活水平,生活越來越拮据。然後我父母也不知為何,竟然辭去了政府單位的工作,一心搞飯店,但依然沒賺到什麼錢。

禍不單行,不到幾年後,我哥哥患上慢性腎炎,慢慢發展成了尿毒症。目前在醫學上,對於尿毒症的病因並沒有確定的說法。因為投資飯店,家裡也沒剩什麼錢給我哥換腎,只能通過透析維持生命。家裡的生活,由拮据到一貧如洗,再到負債累累,最後飯店倒閉了。父母也不得不去深圳打工來維持生活和高昂的透析費用,全家人也從商品住宅搬到了深圳的一個小出租屋住,4個人擠在一個小出租屋裡,走個路都不方便。一個家庭,就這樣走向衰落,現在還在上大學的我,根本幫不了家裡什麼,看著父母日益蒼老的容顏,我感到十分心痛,真想早點出來工作!

而A的家,一直都在從事殺雞行業。同樣也是為了過上更加富足的生活,他家在從事殺雞行業的同時,另外投資了種植業。大家都知道,種植行業是看天吃飯的,也就是一旦鬧個什麼天氣災害或者當年的天氣不怎么好,所有錢都得打水漂。果然,殺生賺來的錢,終歸很難留住。老天爺並沒有讓A家裡的種植業盈利,漸漸地,A的家也也衰落了,家裡也欠下了很多債務,A和他弟弟高中沒畢業就外出打工了。

B的家,我想大家都能猜得到,果然過得很紅火,家裡的水果批發生意越做越大,這十多年裡,B的家重蓋了老屋,又另外買了塊地蓋房子來出租。一家人過得和睦安康。B和他姐姐都考上了大學。他姐姐已經出來工作了,並且已經嫁得如意郎君。如今,B家的家庭境況可能比我和A加起來都要好。這讓我相信,積善之家必有餘慶,殺生,是很損福德的。

也許,正因為我們家經歷了這樣的磨難,我才有機會親近佛法。同時也感謝我父母,在這么艱難的情況下也堅持要治我哥和供我念書,也許要不是父母走錯了這一步,也許將來這一錯步就要我來走了,也可能沒機會親近佛法了。感恩父母,感恩佛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