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為什麼在聖地許願特別靈


時間:2016/10/1 作者:楊寧

學佛的人為什麼經常說「請求加持」,這其實是一種能量的傳遞。2500多年來,無數佛弟子都學會了師父教的內容,甚至超過了老師,獲得和老師一樣的成就。但是,老師的學問不僅一點都沒有減少,經驗和學識還在不斷增長。

當我們學會了老師的本領,開始使用這些本領,走向社會實現自己的價值,要感念師恩。如果沒有老師,我們會有這些知識嗎?不會。老師及其傳授的知識一直在加持著我們。這就是為什麼要尊師重教的原因,沒有老師的教授,就沒有我們的成長。教學相長,一方面老師給予我們很多教導,一方面我們自己也在努力學習,爭取早日成就。

我們要正視力量的凝聚,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兩個人的力量,三個人的力量,很多人思想集合起來的力量,可以創造並使世界發生改變。我們身處其中,本身就會被這種力量所加持。這與人們經常說的「氣場」很像,被心力匯聚的能量場所感染。

人們經常說某個地方是聖地,許願特別靈,這其實也是心愿力量的集合。所有的人到了這個地方都發最好的願力,想要得到佛菩薩的加持。擁有這種想法的人越多,這股力量就越大,慢慢地這種善願善力會加持這個地方變成聖地。所有到達那裡的人被強大的心力磁場所包圍,就會得到這些善心愿的反作用力,獲得「聖地」的加持。

「加持」不僅僅都是正面的,人們還經常會自覺不自覺沉浸在負面力量的加持中,感受到煩惱與痛苦。比如一群愁眉苦臉的人圍在一起訴苦,這時候兩個快樂的人進來了,聊天不到半個小時,很快就會被這群人的負面情緒感染。老公如何啦,孩子如何啦,同事如何啦,一進入這種環境,很快這兩個人也會開始訴苦了,被負面能量所加持,聚會將變成一場徹頭徹尾的「訴苦大會」。如果是一群內心很快樂的人,坐在一起嘻嘻哈哈聊天,這時就算進來兩個愁眉苦臉的人,不到半個小時,他們也會快樂起來。因為他們兩個的負面情緒,鬥不過眾多快樂力量的強大磁場,這也是所謂的加持。

有些人喜歡說:「我相信科學,佛菩薩既然現在還看不到、摸不著,就不能證明他們的真實存在,所以我們就不相信。」不要用我們凡夫俗子的心去猜測,佛菩薩的加持不可思議,雖然我們看不到他們的加持與保佑,但卻可以真真切切用心感受到,他們無時無刻無處不在。當你需要的時候,他就在那兒,當你不需要的時候,他也在那兒。因為當你決定以虔誠的心皈依三寶,智慧和福報在跟隨具德上師聞思修佛法的過程中,一定會不斷增長,當你真正融入佛教的偉大力量,你就能自己找到答案。

如果想要讓心找到一個家,讓身心充實快樂,做一個善良而有益於社會的人,就要找一所好的學校。我們這一生能遇到這麼偉大的學校——佛教,一定要想辦法進去學習,不能總在外圍當個旁聽生啊!你現在有一個機會登記進入名校學習,為什麼不去啊?登記,就是所謂的皈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