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個人念綠度母心咒的感應


時間:2017/5/28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自己訂的目標:儘可能的每天早上專門抽一個時間念了半個小時自己與其緣分較深的一個咒——綠度母心咒,在快念完的過程中,突然特別想哭,是那種感動的想哭。也有賴這咒語的慈悲,所以,在念完後一些原本很想不通的事情逐漸有了眉目。(我建議,對綠度母心咒有興趣的也可百度上搜下綠度母心咒了解下)

舉個例子,我腦海里在念咒過程中浮現出王.鳳.儀先生語錄之一「找好處,認不是」,事實上,了解過這點的人都知曉——我們身邊大多感情交惡,或是互相看不順眼大多也或許有這個主要原因,那就是——對別人/他人進行「找不是,認自己的好處」。而感情較好的卻是習慣性的找對方的善良之處與閃閃發光的特質。「猶如生活中缺乏的不是美景,而是發現美的眼睛。」

寫到這裡,想起一個智者曾對我說的話:「真正的大成長之一是開始願意欣賞對手甚至敵人的優點。這意味著氣量上的質變,古人云:氣度決定格局」。我覺得這位智者說的挺有道理的,三人行必有我師。愛因斯坦說:"每個人都身懷天賦,但如果單用爬樹能力來評判一隻魚,它會終其一生以為自己愚蠢。"

從某種善意的視角來看的話,真的沒有人不行,只是各自擅長的領域不同。別人能做到的事情我們也有做不到的,而我們也有自己的好。打個比方,一個優秀的醫生未必能教好語文,相反亦然。但社會既需要醫生也需要語文老師。不代表一個人做不到你能做到的他/她就很差勁。包容的去看待不同的花的綻放會收穫快樂,相信大家也都體會過包容上的單一其實自己也不會很開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