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包治百病,立竿見影,最最神奇的佛法之施面粥


時間:2017/9/16 作者:慕藏

我在16歲那年中考完事的時候,發了一場高燒,在醫院打了一個月的消炎藥,沒想到這一下就把腎給刺激壞了。從那以後,我的身體幾近崩潰,虛弱得走幾步道都得歇歇。於是我休學了一年。期間遍訪名醫,卻依然百藥妄效。畢竟,這種消炎藥的副作用,還真是無藥可治。

我就是因此而走入佛門的。學佛後,我積極地放生,天天放,天天放,沒想到,身體竟然不知不覺地好起來了。意識到放生的功效後,我開始全情投入到放生事業中來。可是,放了幾年以後,腎病這個病根依然根深蒂固。

在一次校對大藏經的活動中,我偶然看到了介紹施食的經典,才知道原來簡單的做個儀軌,竟然可以利益到無窮無盡的眾生,這可是比放生還更有益啊!尤其經典上說,施食麵粥可以治病。於是,我就試著做起施面粥來。當時我胃病很嚴重,吃飯都費勁。沒想到,第一次施食麵粥的時候,做完儀軌,我把面粥往地上一倒,馬上打了個嗝,就好像胃裡有一股氣在竄,感覺有說不出的舒服。從那以後,胃病竟然就好了。

沒想到施面粥這么神奇!

就這樣做了幾年施食以後,我突然想到,為什麼不把我的腎病治一治呢!當時是真的沒敢報太大希望,因為這個病實在是把我坑慘了,實在成了我揮之不去的陰影。

但是,奇蹟再次發生。我是按著《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上的要求,每天做三次,三餐之前做。每次施三杯麵粥。我也就做了三五天的時候,就感覺腎竟然不再難受了。腰也不酸了,一切不舒服的感覺好像都沒有了。再做到10天左右的時候,感覺竟然體力充沛,精神飽滿,整個人都變得精神起來了。

最神奇的是,當時正趕上我去給寺院做佛像。那時候,時間緊,任務重。我們要在20天的時間裡做完2000尊佛像。那可真是在拚命啊。每天早上一睜開眼睛就開始乾,一直乾到睡覺。期間除了吃飯,就是幹活。這樣強度的勞動,在以前我根本是不敢想像的。可是,這10多天的面粥施食下來,我這時竟然完全不感覺累了。身體好像鐵打的一般,什麼疾病啊,早已當然無存。

這就是施面粥的妙用。可見,佛法絕不只是什空洞的信仰,什麼心裡作用,佛法是實實在在的事實,真實得直可以斬釘截鐵。佛經更是字字珠璣,句句真理。我的整個人生,因佛法而改變,因佛法而重生。真的是感恩佛菩薩!

下面說下施面粥的具體做法:

一、儀軌就用《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上面的儀軌。

二、做完之後,就回向你的***病徹底消除。

三、需要注意的地方是,每天一定要做三次,最好是三餐之前做。做一次效果不好的。每次要施三杯麵粥。做完儀軌,直接把面粥撒在地上就行,不用拿容器裝著。

四、要求撒面粥的地面必須要乾淨。這個乾淨的標準,是你能在那裡野餐就行。畢竟,施食就是請人吃飯嘛。

五、面粥的具體做法,就是往涼水倒少許麵粉,和勻,然後煮開。如果不方便煮粥,可以用饅頭或麵包泡水代替。

六、一定要在屋外做, 不能在家裡做。

七,施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功效。面粥治病,其他食物的功能參見甘露經。

還有不懂的,可以加我微信交流:liuluan84000 鸞

最後,需要強調的是,我發現很多師兄對施食懷有恐懼心理,感覺自己施食了就會被鬼纏上。這其實根本就是對佛法,對施食不理解。

首先,從事實上講,佛經說,你施食完,餓鬼吃完食物後,都“罪畢升天”。有很多比較敏感師兄,都看到,或者夢到過餓鬼升天的。

記得有個女師兄做完施食後,當晚就夢到很多餓鬼來向她道謝,說他們要升天了。她還請這些天人幫忙治療她臉上的痘痘,這些天人好像費了很大的勁,最後也收效甚微。大概剛取得天人的資格,法力還不夠。

我還有個有神通的佛友,她有次施食完,就看見這些餓鬼都齊刷刷地跪在地上。她就問這些餓鬼:“你們這是乾什麼?”

餓鬼說:“我們等你念往生咒呢!給我們滅罪,我們好往生!”

所以,大家做完施食,如果時間充裕,最好都再給他們念念往生咒。

還有一次,她去外地出差,她在外地做施食,做完就看見當地的土地公出來跟她說:“哇!從來沒見有人做過這么大的功德!”

所以,大家做施食,根本不用擔心什麼被鬼纏的問題。這都是自己嚇唬自己。

其次,從道理上講。我曾經在遼寧海城的大悲寺拜訪妙祥法師的時候,問過師父這個問題。我問:“有人說不能做施食,做完後容易被鬼纏上。是這樣嗎?”

師父斬釘截鐵地回答:“這個說法不正確。施食是度自己的貪心。”

因為佛法有個最根本的道理,就是“萬法唯心造”。平等心造就諸佛,慈悲心造就菩薩,空性心造羅漢,五戒十善造就人天,爭鬥心造就阿修羅,愚痴心造就畜生,貪心造餓鬼,嗔心造地獄。所以說“十法界不離一念心”。歸根結底,餓鬼都是我們自己的貪心的顯現。你若沒有貪心,世上就沒有餓鬼。就因為你有貪心,我有貪心,我們的共業就形成了這個有餓鬼道的世界;你有爭鬥心,我有爭鬥心,我們的共業就形成了這個有修羅道的世界……就因為我們的心有這種種的方面,所以才形成了我們所生存的這個十法界並存的世界。所以說, 施食度餓鬼, 本質上是度我們的貪心。

關於這個道理,最有趣的公案,是蘇東坡和佛印禪師的故事。

一次蘇東坡跟佛印禪師對坐,佛印禪師很胖,往哪一座就是一坨肉堆。蘇東坡見狀,就笑著問佛印禪師:“你看我像什麼?”

佛印答:“我看你像佛!”

蘇東坡卻說:“我看你像坨屎!”說罷哈哈大笑。

回到家裡,他還跟蘇小妹說這件事,說他把佛印給嘲笑了,臉上的表情洋洋自得。蘇小妹也是通達佛法的,聽罷就跟他解釋說:“你還說你笑佛印,我看是你被佛印給嘲笑了。佛法最根本的道理是萬法唯心造。你若是佛,那么你看一切都是佛。你若是菩薩,你眼中的一切就都是菩薩。佛印說看你像佛, 那正說明他的心是佛。你看佛印像坨屎,那只能說明你的心就是一坨屎啊!你這是自己把自己給罵了!”

蘇東坡聽罷,恍然大悟。

所以,我們以後對佛法的一切,都要從心上去理解。萬事萬物,說到底,都是我們心的顯現。餓鬼不在外面,歸根結底都是我們自己的心。施食說是度餓鬼,說到底,都是度我們自己的貪心。所以,還用再去糾結被鬼纏的問題嗎?纏著我們的,不是別的,都是我們自己的貪心而已。

附:《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上記載的施食的方法:-

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本尊釋迦牟尼如來。南無安住大地菩薩眾。南無一切龍天善神。願以威神,加哀護助。我今召請十方剎土、盡虛空界、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以三寶威神力故。悉至我所。-

說完後,面向東方,誦召請神咒七遍。召請神咒是這樣的:

南ná無mó部bù部bù帝dì唎lì 伽qié哩lī哆duō哩lī 怛dá哆tā喔yē哆duō耶yě(七遍)

汝當善聽。我今以此陀羅尼開汝咽喉。施汝清涼、柔軟快樂。欲令汝等自恣飲食甘露美味。”-

唵wong 步bù步bù底dī哩lī伽qié哆duō哩lī 怛dá哆tā喔yē哆duō耶yě(七遍)

取一碗淨水,面向東方,咒七遍後,向東散灑於空中。其水以此陀羅尼力,一滴落地,就會變成十斛天甘露漿。諸鬼神等,充足飽滿,歡喜無量。-

南nán無mó蘇sū嚕lū婆pó耶yě 怛dá他tā喔yé哆duō耶yě 怛dá侄zhí他tā

唵wong 蘇sū嚕lū蘇sū嚕lū缽bó囉là蘇sū嚕lū缽bó囉là蘇sū嚕lū 娑suō婆pó訶hē(七遍)

每天在飯前時,以好最的器皿,或金或銀、或銅或鐵,或玻璃貝玉等。如果沒有這些,木質石質的,或瓢碗都可以。盛滿食物。在一個陰涼的樹下。念甘露味道咒7遍。咒如下:-

南nán無mó薩sà縛wá怛dá他tā喔yē哆duō 縛wā嚕lū枳zhī帝dì 唵wong

三sān跋bá囉là 三sān跋bá囉là 吽hòng(七遍)

然後把食物倒在地上即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