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嘎瑪仁波切:念藥師佛心咒能治病嗎?唱誦經咒和念誦經咒哪個好?


時間:2017/11/1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題】唱誦經咒和念誦經咒哪個好?默念持咒有功德嗎?

【嘎瑪仁波切答】我們唱誦經咒,是因為有的時候念經持咒久了容易昏沉,而唱誦不容易昏沉;唱誦和念誦都有功德,我們不僅希望自己聽到,更希望所有眾生都能聽得見。唱誦的速度比較慢,有些人為了趕時間,往往就念誦經咒,只要虔誠心都具足,那么唱誦和念誦都有功德。如果在空曠的地方,環境準許的情況下,你用唱誦的方法,讓美妙的經咒聲隨風飄去,並希望所有一切眾生都能聽到這念經持咒的聲音,功德就很大。如果你是默念,念得很快,念完以後一定要做功德回向給十方眾生,就自然而然增長了功德。

【問題】藥師佛心咒對治病是不是最有用?

【嘎瑪仁波切答】藥師佛法門、藥師佛心咒等對解決所有的病痛都有幫助,生病了先看醫生,再多修藥師佛法門,多念藥師佛心咒會使藥效加速,減緩疾病發作,但這並不代表人人都能完全治癒。因為有些病是業力病,醫療也解決不了,並不是單純的念念咒就能夠痊癒的。所以,一個是靠醫院、醫藥,不要讓病人病得更重、受更多痛苦;還可以持藥師佛心咒、幫病患放放生,給他們積累福報,祈禱他們能夠免受痛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