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日中一食過午不食的感受(轉帖)


時間:2018/1/15 作者:妙有

9月30日我的日中一食過午不食取得了初步成功,因為我堅持7天了,10點多和別人一起吃了甘蘭土豆片乾豆腐花生米飯,吃的很飽,一下午都沒有飢餓感,但這2天財運不旺了.我會一直堅持下去的,因為修行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既然認識了佛,那我就一定要成佛,佛能做到的,我也一定會做到.

10月7日日中一食過午不食14天了,一點戒我都沒犯,感覺好極了,我也沒稱體重,但是外表看來一點都沒有瘦,謝謝佛菩薩保佑弟子,幸運啊!

10月26日日中一食過午不食30多天了,有2天因為忙,沒吃上飯,飢餓時也有退轉的想法,不過我也堅持下來了,習慣了.現在是身體倍棒,吃啥啥香,吃多了也撐的難受.

12月20日日中一食過午不食88天了,一點戒都沒破,而且運氣是一直非常好的,而且還沒瘦多少,88天前可能是120斤,現在110多斤,日中一食就是好啊.

2009年1月11日日中一食過午不食110天了,大家說我是明顯瘦了,但我知道一是天天熬夜累的,二是消我以前的吃肉的業呢,把那些有罪的肉瘦沒了,才能胖起來,我的信心無比堅定,這輩子這個戒是肯定守成功了,哈哈.

2009年2月16日日中一食過午不食146天了,一丁點戒律都沒破,破戒的機會實在是太多了,特別是過年時,無數人勸我破戒,但我堅持住了,年前年後因為我的這個戒律推掉了無數的飯局,我2月5日那天去獻了400毫升的血,體重淨重是105斤左右,獻完血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身體也一直沒病,但是就是頭髮有點白了,另我很鬱悶,後來幾個月頭髮就正常了,獻血造成的。財運比去年還好了很多呢,每天只要正常吃那一頓飯,就沒有飢餓的機會,最明顯的是我現在性慾很低,我對自己都有點懷疑了,還能不能結婚了,因為連做夢都很少夢到女的了,不過我因為守這個戒律,很多人都非常尊敬我,我的心裡真的很滿足,哈哈.

2009年3月28日日中一食過午不食186天了,戒被我守的越來越牢固,基本上是一輩子都沒問題了,有一回一個美女在下午送我一個水果,並且開玩笑的說,吃了他,我嫁給你,我說不可能,你就是給我1000萬都別核計讓我破戒。

2009年4月24日日中一食過午不食213天了,很成功.幾乎很難再找到飢餓的感覺了,徹底適應了,另外精力充沛.

2009年6月11日日中一食過午不食261天了,成功和快樂著,帶來的好處實在是無法形容的,只有親身實踐的人才知道。

2009年9月24日日中一食過午不食正好一年了,呵呵,感覺很好,現在連鹽和油都吃的很微量,除了外表顯的瘦點,其餘都是很好的結果。感謝佛菩薩保佑了我,這只是成功的一小步,慢慢的走,悠閒的走,生活是幸福和美麗的。

2010年1月12日日中一食過午不食476天了,感謝佛菩薩和所有佛子的保佑,讓我一直成功的堅持了下來,一點點新的體會獻給大家。日中一食的害處是一點都沒有的,我感受到的全是好處,總結為下面幾點,個人理解,僅供參考。

1,年輕有活力,對著鏡子和以前的照片對比,發現自己雖然長了2歲,但是感覺上卻年輕了,而且我每天充滿了活力,今年感冒了2次都是小感冒,很快就好了。雖然我天天熬夜上網,但是也不餓,精神頭還是非常足的,頭腦中充滿了智慧,感覺我自己的壽命也會延長很多年了,我人生的理想有很大的機會去實現了。

2,欲望減少,對男女之情看的很淡了,沒學佛前腦子裡幾乎天天想著異性,學佛日中一食後,幾乎連夢裡都很少想了,雖然我還沒到想出家的地步,但幾乎我對女人的想法也降到最低了,所以大腦里有更多的空間容納佛的智慧了,感覺自己人格高尚,品德純潔,能散發出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了。

3,相當自信,因為做到了佛要求的飲食方式,所以產生了強大的定力和自控力,看待問題不會人云亦云了,對佛法和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不貪圖食物的味道後幾乎就控制住了食慾,人就特別有成就感,特別還吃素不欠新的殺生債了,就有十足的底氣勸別人去吃素了。

4,少鹽清淡,因為我吃的菜里不放鹽,所以裡面含的鹽是非常微量的,所以菜吃來就是什麼味也沒有,雖然這個不是什麼戒,但是自從我那樣做以後,我就逐漸降服了自己的嗔心,特別是吃什麼都沒味後,你就感覺人生賺多少錢都是沒什麼意義的,所以就不貪財了,每天吃飯只是為了不餓和維持基本的生活,並且還節省出大量的飯錢去放生和印經書,性格變的非常柔和了,而且很受朋友們的佩服和羨慕,很多人在聽說我每天只吃一頓飯後,都特別的敬佩我,大家全認為這是好事情。特別是財運事業運家庭朋友運都是越來越好,全往好的方面快速發展。

5,實現了部分報恩的願望,對三寶恩父母恩眾生恩用實際行動有力的回報了。我日中一食每天主要吃的就是土豆白菜花生豆腐,偶爾吃點棗,但我吃一頓是二頓的飯量,所以是不缺乏營養的。還有種出污泥而不染的感覺了,吃的少了,肚子裡就比較乾淨,肚子乾淨自然影響到靈魂的乾淨。

6,我個人理解,一次性放生1000元以上或者印送經書1000元以上,或開始吃素或開始日中一食,或者大量銷毀色情邪惡的書,都能讓人快速明顯的感應到身上業障的消除,人能有種新生的感覺,感覺會從身體裡散發出清新清香,好比一身的污泥跳到了河裡洗乾淨了,身心會感覺到清淨,會有一種在人群中特別有價值的感覺,會感覺自己是萬分之一的優秀的人類。

7,我想學佛就要儘量做到佛能做到的事情,把自己的心變成佛的心,每做一件事情的時候,想想佛會用什麼方法和方式去做這件事,把佛做的事情變成自己也做的事情,當然不是去向眾生索取,而是無私的奉獻自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