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心上蓮花:堅信佛法,保住佛寶寶的經歷


時間:2018/1/21 作者:天蠍與雙魚的愛戀

我接觸佛教很早,在我12歲時同學給了我一本《因果報應錄》,我就知道了因果和觀音菩薩。但那時畢竟年齡太小,也是機緣沒到,我並沒有真正學佛。直到偶爾進入了心上蓮花群,才開始跟著群里的答疑和課件學習佛法。讓我沒有想到的是,正是這番機緣,讓我我保住了孩子,避免了墮胎的慘烈果報,家運還得到了提升,婆媳關係也更加融洽了。

在我大寶一歲半的時候,我看著手機里二胎寶寶們和哥哥姐姐的照片,心裡想著,要是我的寶寶也有個兄弟姐妹就好了,不會一個人感到孤單。也真是天隨人願,沒過幾天就真的意外懷孕了,是在避孕的情況下懷上的,這讓我們又驚又喜。寶爸說,如果再有個寶貝就起名叫貝貝,因為兒子叫寶寶,正好組成寶貝。

懷孕第五十多天的時候,我到醫院做產檢,醫生說這孩子不能要,讓我大吃一驚!他說我是疤痕子宮,剖腹3年後才是懷孕安全期,我距第一次剖腹手術時間太短,才一年半的時間,子宮會隨著孩子的長大而被撐裂。強行要生的話,死亡機率高達90%以上。醫生說我第一個孩子是男孩了,還生幹嘛?建議我做流產手術,並且直接給我開了做流產的B超單。

我本來是興沖衝去去做產檢的,聽到這些話,就像當頭一盆冷水,我一下蒙了、傻眼了。我學佛後,知道不能輕易打胎,這是殺人的重業,果報很慘烈的。我自己以前在心上蓮花群做義工的時候,也經常勸誡一些意外懷孕的師兄,千萬別打胎,打胎就是殺子,現在這難題突然落到了我的頭上,我的心情真是一下跌到了谷底。

當我拿到B超單,上面寫到:“懷孕55天,見胚芽,有胎心!”就是這“胎心”兩個字,讓我心都碎了。也是“胎心”這兩個字,讓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記得我當初懷第一胎時,懷孕了很久,做了很多次B超都看不到胚芽,也聽不到心跳。我和寶爸整天緊張得不得了,擔心孩子發育不好,保不住。而現在,才50多天的小傢伙,胎心胚芽什麼都有了,發育得那么好,比哥哥這個健壯聰明的寶貝發育得還好。生下來的話,得是一個多么好的寶寶啊!這么好的孩子,沒有了、打掉了,多可惜、多不捨啊!我當即暗暗下定了決心,哪怕死也要生下來!我是寶寶的媽媽,我要用自己的生命去保護她。恰巧在做B超的時候,醫生說了句“胚胎著床的地方離刀口很遠”,被我聽到了,讓我有了一絲僥倖。

就這樣,我懷著特別沉重的心情回到家,爸爸知道我的決定以後,大罵我,讓我趕緊打掉。老公也怕我出事,他說只要我有危險,他都不想讓我生。公公婆婆當然高興,但聽到醫生說我有這么高的風險,也說讓我們慎重考慮。就這樣,我每天頂著大家一致反對的壓力,度日如年地煎熬著。我雖然有決心,但心裡也是特別忐忑、特別恐慌的。我就這樣耗著拖著,越來越扛不住壓力了。我老公說,再拖就四個月了,趕緊去流了吧。他給我聯繫好了醫院,定好了第二天去做引產手術。我手足無措的,像個沒頭蒼蠅,惶惶無主。

當天晚上,我在網上搜尋了一下“引產手術”。我了解到,因為胎兒較大了,要先用針從肚臍扎進去,一直扎到孩子的頭,把孩子扎死,再引出來。我看到這裡我就哭起來了,太殘忍了,真的太殘忍了!我每天都感覺到我肚子裡的孩子,我感覺孩子跟我心心相連。我不能這么做,我做不到。但當時真的已經到了最後的期限,似乎別無選擇了。

最危急的時候,我想到了柳師兄,趕緊打電話向柳師兄求助。我把情況告訴了柳師兄,柳師兄問我平時有沒有念經咒佛號和放生?我說我經常念地藏菩薩名號,也經常放生。柳師兄說:“這孩子肯定是來報恩的。兩次懷孕間隔時間已經這么久了,風險並沒有那么大的。你一面密切觀察,一切念佛誦經,祈求佛菩薩加持。深信佛菩薩,就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就會平平安安的!”柳師兄還給我講了群里好幾例跟我一樣的情況,因為相信佛法,順利生下孩子、母子平安的事例。柳師兄還說了一句我印象特別深刻的話:“胎兒是夫妻共同造就的,所以打胎的話,首先就會影響婚姻,會導致夫妻感情急劇惡化的。”這個是我最傷不起的。

就是柳師這一通電話,我突然心裡有底了,我放鬆了,我不怕了!那種力量,沒有經歷過的人真的無法理解,就像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一樣!對於不懂佛法的人來說,是很不理解和支持我的這種行為的。

我把柳師兄的話告訴了老公和爸爸,他們也開始動搖要打胎的念頭。我和老公、婆婆又一次到醫院,掛了最貴的專家號,懷著忐忑的心情,把我的情況告訴了主任醫生。這一次,醫生很輕鬆的來了一句:“想生那就生吧,只要注意產檢就好了。雖然有一定風險,但也沒那么大的,就看你願意不願意承擔這風險。”說得如此輕描淡寫的,讓我喜出望外,也瞬間讓我心裡有底了。

老公和我在一起15年之久,從一開始牴觸我信佛,到現在他已經開始跟我一起放生、念佛號。他從小就跟父母信耶穌的,非常反感我和他談佛法。一路走來,他不斷地看到身邊很多真實的因果報應的例子。我加入心上蓮花學佛群以後,我又能給他解釋一些佛法的道理與疑問,他開始接受了、相信了。正是因為如此,他才能從一開始就能理解與寬容我冒著風險、不願意流產的做法。

當我懷孕5個月時,給孩子做了四維B超,我們第一次見到了孩子的樣子,我們都激動壞了。我們看到了一個健康的孩子,心裡充滿了成就感,一切的辛苦和壓力和擔心都值得了!孩子在肚子裡越來越大,我們密切觀察著,並沒有出現任何問題,一直順順利利的。不知不覺就足月了,順利剖腹產下了我的二寶,是個漂亮的女孩!

貝貝從出生就不哭不鬧,吃飽就睡,一睡一天。她爸爸以為她特別懶、又愛睡覺,他對來醫院看望的朋友說,貝貝應當沒有寶寶聰明。之所以這么判斷,是因為當初兒子剛出生,從產房回到病房吃第一口奶時,只吃一口奶沒吃到,立刻就吐出來哇哇大哭,要喝奶瓶。而貝貝是一放到媽媽身邊就立刻張嘴找奶吃,找到以後,沒有奶也很起勁地、不停地吸。當初生兒子時,在醫院就因為兒子不愛吸母乳,整夜哇哇的大哭,我們經常是手忙腳亂地泡奶粉。而貝貝就這樣整夜地吸母乳,沒有母乳也不哭不鬧、只是不停的吸。就連同產房的隔壁床的人都感嘆,這孩子太乖了,太好帶了,都不哭!所以,我們也一直以為她愣愣的。

但是,隨後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改變了這個看法。那天我躺在產房裡,貝貝安靜地吸著母乳。我心血來潮對貝貝講了句:“貝貝啊,你是不是不聰明,吸那么久沒奶,你都不知道嗎?”我剛說完,貝貝馬上張開嘴巴哇地放聲大哭,我當時一下措手不及,心想難道貝貝能聽懂我說話,竟然知道我在嫌棄她?接著我說:“好了好了,媽媽不講不講,對,貝貝做的很對,就是這樣吃奶,繼續吃!”不論我怎么安慰,平時從來不哭的貝貝,怎么都不吃奶了,哇哇大哭,哄半天才繼續吃奶。隔壁床的媽媽看到這個過程,對她婆婆感慨道:“這么小的嬰兒竟然就能聽懂她媽媽說的話了!”批評貝貝不聰明這件事情,讓我很後悔,因為從那次以後,貝貝只要把奶吸光了,吃不到奶了就哇哇哭,害得我們經常得半夜起床泡奶粉!

都說短期內連續剖腹兩次會大傷元氣,但是我這次剖腹產手術卻出人意料地恢復得比第一次還好還快。前一次剖腹手術後,我第一天下床走路時,又虛弱又疼痛,像要死了一樣。從床到衛生間那么短的距離,我走一步都要停下來,喘好幾口氣,忍好久肚子上刀口的疼痛,才能很艱難地走第二步,我老公都差點架不住我。神奇的是,我第二次剖腹產竟然這么輕鬆,刀口癒合得很快,疼痛感也沒有第一次劇烈。隔壁床的媽媽,也很驚訝我術後第一次下床時的輕鬆。她說在我住進病房前,有一個剖腹產媽媽第一次下床時,虛弱疼痛得被幾個護士架著,臉色煞白。本以為我下床也得是那樣,結果發現我輕輕鬆鬆地自己就下床了,跟沒事的人一樣。還有,我上一次手術後便秘得很嚴重,人難受得像要死了一樣。而這次當我做好術後便秘準備的時候,竟然第一天就通便了。

護士長在我快出院的時候對我說,我和我的寶寶是他們整個病區的驕傲。沒有見過恢復的這么好這么強的媽媽,說我的貝貝是他們當時整個樓層最漂亮的!我聽得心裡美滋滋的。這一次,醫生護士病友,真是到處都遇善緣。

當時我躺在醫院的床上,孩子醒了,要喝奶了,就聽到她不是像別的嬰兒一樣哭,而是會從喉嚨里發出嗯嗯嗯的聲音喊我,就好像說話一樣喊我。出院回到家每天就是睡覺,醒了嗯兩聲,表示她醒了,要吃奶了。如果我手上有事,讓她嗯很久,沒有抱她,她也從來不哭,不用大人逗。她會看著我,不停的對我笑,那個帶笑的眼神,不像剛出生時懵懵懂懂的嬰兒,她眼睛裡笑盈盈的,仿佛什麼都懂似的。

一般孩子剛出生,脖子骨頭都很軟很嫩,還不會抬頭和轉臉,貝貝卻可以。她生下來第一天,爸爸抱著她趴在肩膀,她竟然自己昂著頭到處看。我當時就驚呼,孩子骨骼發育得這么硬實。之前我的兒子剛出生時,我們給他買了定型枕,夜裡還要時不時給他把頭轉個方向,防止頭睡偏了。有一天當我準備給貝貝轉頭的時候,發現她竟然自己會轉頭,之前臉朝陽台,後來朝著大衣櫃了,我都好驚訝!從出生到現在一個多月了,我們沒有給她轉過頭,都是她像個大人一樣,自己睡著睡著就轉個了個方向。

貝貝就是這么給我們省心,一點也沒讓我多辛苦,就連拉便便也是。剛出生時住院7天,一開始拉胎糞,一天能拉五六次。出院回到家,貝貝就兩三天拉一次了。護士在出院時還交代我們說,孩子一般每天會拉大便六七次,不知道是不是貝貝懂得家裡還有一個兩歲多的哥哥,媽媽和奶奶要帶得很辛苦,所以,哪哪都給我們省心,真真是貼心小棉襖。

都說佛寶寶聰明,安樂易養,真的是真實不虛。貝貝一個多月的時候,一天我在低頭看手機,突然聽見她在我身後咯咯地笑。轉臉一看,她自己躺著,眼睛盯著牆上的嬰兒畫報,自己笑出了聲。我在網上查了一下,一般孩子要3個月左右才會笑出聲。一個多月的娃娃,會在沒人逗的情況下,自己笑的呵呵的,會笑出聲,會不會太超前了?這么神奇!

我覺得貝貝與柳師兄太有緣份了。於是我又冒昧地打通了柳師兄的電話,想請柳師兄給我的孩子起個名字,伴隨她一生。柳師兄二話沒說就答應了,當天就幫孩子取了個很好聽的名字。更讓我們一家人開心的是,柳師兄特意打來電話,告知我們孩子的八字特別好,很有福氣、有佛緣。我聽了那個激動啊!那么好的孩子,多虧沒有打掉她。真的是感恩柳師兄,感恩佛法!給我保住了一個這么好的孩子。

不知道是不是孩子知道我保護了她,貝貝特別親我。誰抱她都不願意,即使是每天生活在一起的爸爸和奶奶抱她,她也要死勁地哭,直到哭到我抱她,她就立刻對我笑了。

生下貝貝後,我對婆婆態度也變了。之前覺得她把錢給了大兒子和小女兒,冷落了我老公和我們家。在生活瑣事中,我心裡總是覺得婆婆做了許多傷害我的事情,所以一直耿耿於懷。

我學習佛法、做善事、放生、布施,可以給乞丐送飯,可以原諒公司里耍心計的同事,唯獨放不下對婆婆的怨氣。我怨她偏心、怨她自私,不喜歡吃她燒的菜,我對她總是百般地看不順眼,挑三揀四。我爸爸對我說,她年紀大了,不要計較,你把她當成我,像孝順我一樣孝順她。但道理歸道理,生貝貝之前,我從心底里是無法接受她的。

我坐月子時,我舅母和表弟來家裡看我和貝貝。他們一進門,婆婆廚房去忙活了,給舅母和表弟一人煮了一碗冰糖紅棗雞蛋——福建人有客人到家裡,都會為客人準備上一份點心和湯水的。我們聊著聊著,看到婆婆笑呵呵地拉著舅母的手往客廳走。也就是婆婆推開門、拉著舅母的手的那一瞬間的畫面,我突然被觸動了。舅媽與婆婆是同齡人,但對比太明顯了。舅媽年輕又漂亮,衣著時髦。婆婆因為操勞,背有點彎了,而她笑著地拉著舅母的手的樣子,那就是一個慈祥的老人啊!這樣一個慈祥的老人,她是我愛的人的母親,是我孩子的奶奶,她也需要被關愛,她也可以很時髦很漂亮啊!可是她沒有,她為了我們在操勞。那么一個慈祥的老人,我應該像愛自己的父親一樣去愛她才對。我愛我的丈夫,那我也應該去愛他愛的母親!父母長輩是生命的根源,我的婆婆富貴安康,每天開心快樂,我的老公與孩子,我的家庭,才能富貴安康、快樂幸福的!

我越想越覺得自己不對,越想越內疚。當天晚上,我舅媽走了後我哭了,痛哭流涕的哭、慚愧的哭,那是一種智慧升起、幡然醒悟的痛哭。我向佛菩薩懺悔:“我錯了,請求佛菩薩原諒我,我以前不該頂撞婆婆,我不該惹婆婆不開心,我不該百般地怨恨婆婆!”

人非聖賢,愛誰多一點、照顧誰多一點,是人之常情,很多人就覺得婆婆有一點私心一點偏心,就對婆婆心生怨恨。自己從不懂得付出,從不愛公婆,卻總是要求公婆一碗水端平,一點點小事,就心生不滿和怨恨。從而造成家庭矛盾,造成惡性循環,也影響兒女的福報。其實這是沒有智慧、沒有福報的體現。只要把公婆像自己的父母一樣去對待,公婆自然會更好的對待自己!自從生了貝貝以後,我感覺自己的頭腦變得清明了,很多事情似乎一瞬間就看明白、看通透了,相比之前,變得不愛計較了。我很慶幸自己能接觸到佛法、能學習佛法,讓我少走了很多彎路,摒棄了很多無謂的煩惱!

現在我沒事就買東西給公公婆婆,婆婆愛吃什麼我就買給她吃。婆婆現在對我們家也比以前盡心盡力了,她的心都放在我家,給我很用心地帶兒子。我做手工飾品,忙著發快遞的時候,她都主動的幫我領著我的大寶寶,不讓大寶寶來搗亂。

生了女兒以後還有一個改變,我的身體與精神狀態變得好多了。我之前很久沒上班,還是整天無精打采、昏昏欲睡的。現在即使有時夜間帶孩子沒有睡好覺,也不會像之前那樣疲憊懶散,反而頭腦清醒,更加愛思考,愛去積極地做事。我現在自己做零食,還自己做精美的飾品。很多朋友都很吃驚,說我竟然還有這個天賦!而這些都是因為有了貝貝,才有了的精神和動力。

曾經我一頓飯會點很多菜、做很多菜,但老是只吃了一點,剩下很多都被扔掉了。還特別挑,吃的稍微不合口味,就會心裡不高興。現在看到被扔掉的菜,覺得很可惜、很心痛,懂得感恩和惜福了。

生下貝貝後,我跟老公最先感受到的一個最大變化,是我老公的氣色。這么多年,他工作越來越辛苦,臉色也越來越灰暗,整個人很不精神,不論他怎么休息,都是滿臉的倦色,無精打采的,每天都是沒睡醒的樣子。我經常說他:“老頭子都比你精神,我這輩子還能不能看到你精神抖擻、神采奕奕的樣子?”生完貝貝後,在醫院從我被推進手術室開始,到最後出院的七天,我老公整日整夜的照顧我,給孩子換尿布、餵奶,給我打飯、洗碗,沒有好好睡過一個整覺。他不但沒有臉色疲憊,相反臉色越來越好,膚色越來越光彩。我們出院回家後,月子裡都是他夜裡起來給貝貝換尿布餵奶,第二天很早去公司上班。忙碌一天,晚上經常是九、十點鐘才回到家,又是整夜睡不好覺。即使這樣,他臉上不但沒有倦色,皮膚還越來越潤澤光彩。他在公司聚餐的時候跟大家說:“可能是生了女兒開心,最近白天晚上地忙,夜裡睡不好覺,都不感覺累,氣色還變好了。”我告訴他,你這是有了福報了,你的相貌氣色也跟著發生變化了。中醫從望聞問切中就可以看出一個人身體的好與壞,佛法也同樣可以從表象中看出一個人的運勢與吉凶。內心敞亮光明,不斷地培植自己的福報,自然氣色越來越好,運勢就會好。內心充滿暴戾、不滿、不平衡,處處計較,自然消自己的業,損自己的福報,臉色和相貌自然也不會好看到哪裡去的。

我到現在都記得孩子出生後,老公的一個客戶阿姨到醫院看望我們,她抱著貝貝,看著貝貝的耳朵說:“耳朵大有福氣,看看你能給爸爸帶來什麼福氣吧”!不久這話還真應驗了,老公單位提了近兩年,一直沒能落實的加薪方案,這次領導突然主動給他落實了。而且神奇的是,這次不單是加工資,而是拿了股份,也是領導主動提出並落實的。

從貝貝出生後,家裡一天比一天好起來,一天比一天溫馨,讓我不由得一再地想起柳師兄所說的話:“這孩子是來報恩的”。我相信就是貝貝給我們帶來了福氣。想想當初,要是聽了第一位醫生的話,把貝貝流掉了,那後果簡直是不堪構想。感恩佛菩薩,感恩心上蓮花群,感恩柳師兄!感恩!阿彌陀佛!

作者:心上蓮花群/電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