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38)當不好的對境以及違緣來的時候,我們要真心感恩!非常感激!


時間:2018/4/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138)當不好的對境以及違緣來的時候,我們要真心感恩!非常感激!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頌詞:

欲享善物之佛子,一切損害如寶藏,

是故諸眾無怨心,修忍辱是佛子行。

所以講到這裡,最重要的就是:當不好的對境以及違緣來的時候,我們要真心感恩!非常感激!平時我們在生活中,會遇到有人罵你、說你、打你、偷你、搶你、騙你等等的對境,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發自內心地用愛心、慈悲心、感恩心來面對這些對境,這就是最好的佛子行!

如果沒有對境,你發慈悲心也失去了所依,沒有辦法修持安忍。沒有人煩你惱你,你怎么發慈悲心呢?這個也要先從家庭開始。家裡人罵你、說你、指責你不對的時候,就以佛陀的智慧用心來面對。內心暫時還做不到,那就先在表面上做到吧,再慢慢地學習,慢慢地生起非常感恩他人的心!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