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26)


時間:2019/2/1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226)

《佛子行三十七頌》講記

講述:呷絨多吉上師

時間:2013年11月12號(藏曆九月初十,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

貪慾財敬互爭執,減弱聞思修之業,

故於親友施主家,斷除貪心佛子行。

我們已經遇到了正法,學不學就在你們的手裡。為什麼我到這裡來,不會講漢語,還不怕害羞,給你們努力認真地講這些東西呢?不是想你們會不會對我好一點啊?我的弟子會不會更多一點?這種念頭我沒有的,我也不要!但是我希望你們哪怕有一個人的心會不會改變一下?會不會真正的生起慈悲心,真正地修法?這個我時時刻刻會想到的。所以在這裡不會講也要講,你們不願意聽我也要講!

其實我也知道你們坐得很累,天天跑到這裡來也很為難,但也沒有辦法。我也不想到這裡來講,但真正不可思議,我來這裡講,在三寶面前,還是為了你們自己的修為,為了你們能真正生起一個善根,其它任何的目的都沒有!

為什麼一直在這裡時時刻刻不斷地講?希望你們哪怕做到一點點,那你們聽了就有意義,我講得也有意義了。假如你們聽了做不到,到這裡來,大家一起聽一聽,笑一笑。回到家,這個法本放在哪裡也不知道。一旦遇到對境,這個《佛子行》里的修為境界想都想不起來,培養得很好的習氣毛病煩惱馬上就出現,那就一點用也沒有。所以還是要祈禱上師,祈請上師三寶,很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