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多行善,苦變甘,心裡祥和保平安!


時間:2018/4/24 作者:佛光加持

佛教除了教我們要向善以外,還教我們怎樣獲得成功,怎樣成佛成道,怎樣改變自己的命運。佛說的幾句話對我們人間的做人、生活、工作都非常有幫助,佛說:凡事需堅持,凡事需忍耐,凡事需付出,凡事需盡力。佛不僅是智慧的化身,也是力量的化身,很多人在人間吃苦能夠忍耐,換來的是成功;堅持鍛鍊身體,就擁有一個良好的身體;什麼事情都付出,換來的是眾生對你的愛。佛心有一種巨大積極的感召力,指引我們一直向前進。很多人一生不知道路怎麼走,坑坑窪窪,很多人失敗,又成功,又失敗,又成功。怎樣選擇你的路,怎樣選擇佛的路讓自己走好?這就是西遊記主題歌:敢問路在何方,路就在你的腳下。好好沿著菩薩給我們的佛道佛路,走上四聖道,走到西方極樂世界。

不要貪,不要比,不要一生騙自己;子女孝,家庭好,家和萬事都美好;多行善,苦變甘,心裡祥和保平安;吃點虧,受點苦,知足常樂常幸福;學菩薩,聞佛音,心中常念觀世音;活當下,不執著,隨順因緣去生活。

到人間要學會吃兩樣東西,一個要學會吃虧,還有一個要學會吃苦,就能平安過一生。

真正的學佛人,自己想要幸福,先要讓別人幸福;自己想要做菩薩,先要幫助別人成菩薩,你一定會成菩薩。這就是我們學佛人的心態。

人生有多少計較就會有多少痛苦,有多少寬容就會有多少歡樂。痛苦和歡樂都是心靈的直射,就像鏡子裡有什麼一定是它照出了什麼一樣。心就像一面鏡子,天天心中不開心,說明心中照到了都是不開心的事情;天天煩惱,因為天天心中看到的是煩惱,天天將別人的精神垃圾全部裝在心中,讓自己難過、憤怒、不開心,就猶如一台電腦,有很多病毒,終有一天會當機。心裡要放下,就不會有負擔,人生就會快樂。計較的心如同一個口袋,煩惱越積會越多;寬容的心猶如一個漏斗,將別人的缺點和別人對你的傷害漏盡,你才會快樂,才會平安。

學佛的心就是要真正地忘卻別人的缺點,好好地修心學佛,與其終有一天要放下,還不如早點就把自己放下,能夠放下的人就是開悟,能夠想明白的人就是解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