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23)深入學習佛法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時間:2019/1/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23)深入學習佛法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

上師教言:

今天在這裡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煩惱,心裡沒有煩惱痛苦的幾乎一個也沒有。雖然我們現在生活的條件是幾十、幾百年前的人沒法相比的,吃穿受用都很圓滿富足,應該很知足了,但為什麼還是這麼痛苦呢?因為人越有名聲地位財富的時候,欲望也越大,根本不會滿足,痛苦也相應的越來越多,自然而然地幸福就會遠離。

想想以前,我們剛開始接觸這個社會的時候,一般一個人身上最多只有幾十塊錢或幾百塊錢,那時候就覺得能有幾千塊錢就算有錢人了;等有了幾千塊錢的時候,就感覺有幾萬塊錢就算富裕的了;有了幾萬塊錢,就想有個幾十萬就會知足了;有了幾十萬就想要幾百萬,然後就要一套房子,一套不夠要兩套;一輛汽車不行要幾輛。人的欲望到了一定的時候無法控制,所以痛苦也就沒有辦法去除。

我們看看那些大的老闆和有點事業的人,雖然他用的是高檔奢侈品,開的是很好的汽車,住的也是高檔別墅,但是他的生活有沒有滿足感和安全感呢?沒有的!因為所有這些都不是長久的。看看那些拚命追求事業的人,夫妻之間有沒有感情?是不是很相愛?其實很多家庭很難維持。因為在這樣的生活狀態中感情在逐漸失去,很多夫妻只剩下名分。又或者兒女沒有培養好,因為你能給他的只有錢,沒有給他好的人品,他的人格教育失去了,所以很多的富二代吃喝、嫖賭、吸毒等,這樣就更加痛苦。能夠完全信任的朋友會不會有那麼一個呢?也難說的。當你有錢的時候,朋友是會很多的,都有各自的目的來到你身邊。如果有一天你倒霉了,就沒人來看你了,你也會很失望。

所以,幸福根本不存在表面的金錢、財產上,它是內心的一種體驗。我們要想得到真正的幸福,身心想要自在和放鬆,唯一只有深入了解佛法,學習佛法,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和自在。對我們來講,這樣的人生也會有意義。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