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時間:2018/5/6 作者:善德吉祥雨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施食,是佛祖釋迦牟尼佛親自開示的,任何人都可以做施食。 ----- 諸葛長青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圖解版特別說明:

為了便於有緣者更好的學會施食,諸葛長青老師曾決定,在文字版本施食儀軌基礎上,編輯一個圖解示意版本的施食儀軌。

仰仗佛菩薩、善神加持,這一圖解施食版本機緣成熟了。

圖解施食儀軌,得到了四位弘揚國學、學佛施食有緣者的無私幫助:

他們是---

施食圖解設計者:曉珊、妙手觀音;

施食圖解策劃者:菩提紅蓮花、萬里木。

在此向他們四位表示衷心感謝,祝福他們富貴吉祥、萬事如意!

下面與有緣者分享這一圖解施食版本。

這個版本是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文字版本的補充。

施食,是佛祖釋迦牟尼佛應弟子阿難要求親自開示的。

施食,是佛家八萬四千法門之一,福報巨大、功德巨大、感應迅速。

持續施食,可以和諧三界、化解業障、超度債主、積累福報、改變命運。

只要持之以恆施食,就會立刻化解超度累世冤親債主,就會立刻收到不可思議的福報感應。

施食功德無量,持之以恆、功德很大,感應迅猛、不可思議。

佛祖釋迦牟尼佛親自說,施食的功德超越時空、不可思議。

施食一次的功德可以相當於供養千百億尊佛的功德。

施食有極大福報,可以讓你變得事業騰飛、家庭幸福,富貴吉祥.....。

為了便於各位有緣者迅速掌握施食法門,迅速學會施食、提升福報、改變命運。諸葛長青在諸佛菩薩、善神的威力以及歷代、近代高僧大德的智慧加持下,根據實踐和禪坐頓悟,在反覆研究世尊開示、施食經驗、海濤法師施食經驗並反覆實踐驗證的基礎上,對施食儀軌進行了改革完善,形成了“十五步驟施食儀軌”力爭使大家一看就懂、一用就會。

第一部分 施食法門緣起

施食,是佛家八萬四千法門之一。

施食,是由佛祖釋迦牟尼佛親自開示,是佛祖慈悲心的直接體現,功德感應巨大。佛祖釋迦牟尼佛開示說,不論在家人、出家人、不論男人女人,只要有善心都可以施食。

施食法門,功德巨大、福報巨大,只需要一杯水、七粒米、一個儀軌,就可以實現超度幽冥、和諧三界、積累福報等巨大功德。

每個佛法誕生都有其大因緣。

那么,這是簡單方便的施食法門是什麼因緣誕生於世的呢?

諸葛長青把施食法門產生的因緣告訴有緣者:

佛祖開示施食法門,源於佛祖弟子阿難的一個夢境疑問。

一天深夜,佛祖弟子阿難正在靜室中修習禪定。

禪定中,阿難忽然看到一個非常恐怖的焰口鬼王,出現在面前。

此鬼王告訴阿難說:“阿彌陀佛。由於你累世因果業障牽引,你此生的壽命馬上就要結束了,三日後就要終結,而且你還會投胎餓鬼道中”。

阿難聽了就立刻問餓鬼:“如何才能延長壽命、如何避免墮入餓鬼道?”

焰口鬼王說:“這也很好辦,只要你明天能夠施食超度布施無量餓鬼、並百千婆羅門仙等,就可以化解.......你要多做施食啊。”

什麼是施食?如何做施食?阿難決定去問佛祖釋迦牟尼佛。阿難趕往佛祖釋迦牟尼佛住所,向佛祖釋迦牟尼佛請教什麼是施食、如何施食布施超度無量餓鬼等等。

佛祖釋迦牟尼佛慈悲說法,親自講述了施食的功德、福報和施食方法。

佛祖還讓阿難廣為宣傳施食法門,讓更多人學習弘揚施食法門。

從此,佛家多了一個福報巨大、感應神速、積累功德、富貴長壽的施食法門。後歷經歷代高僧大德持續弘揚,施食法門便慢慢普及開來。

有緣者有時間,可以仔細看看《佛說救拔焰口餓鬼陀羅尼經》、《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等關於施食的佛教經典。

諸葛長青認為,對於施食可以進行這樣的比喻:

施食= 供養佛菩薩善神 = 請客吃飯= 布施救助法界餓鬼生靈 = 超度生靈 = 化解業障 = 積累福報 = 促進修行成佛。

施食,只需要一杯水、七粒米、一個儀軌,就可以完成超度債主生靈、和諧三界、積累福報、積累功德、促進快速修行的巨大效果,神奇簡單又不可思議。

施食儀軌,是根據偉大的佛祖釋迦牟尼佛為阿難尊者的開示、古今高僧大德開示等編寫的,自古以來,唐玄奘法師、志公和尚、甘露大師、智者大師、印光大師、虛雲大師、李炳南居士、南懷瑾居士、圓瑛法師、宣化上人、學誠法師、大安法師、南懷瑾居士、釋鏡悟法師、釋開懷法師、釋向修法師、釋門輝法師、淨空法師、海濤法師以及諸多高僧大德、居士、國學弘揚者都在推廣實踐,為普及施食、救助生靈、普度眾生、積累福報做出了極大貢獻。特別感謝海濤法師對施食法門做出的突出貢獻。要感恩海濤法師,他為了弘揚施食付出了巨大心血,他心繫天下蒼生、以慈悲心弘揚佛法,令人讚嘆不已。

鑒於很多人不了解施食、不方便學施食,總覺得太複雜(以前的完整版)。諸葛長青進一步禪坐、實踐、頓悟,對施食儀軌進行了幾十次的修改完善,整理完善出這個完整版本,這樣大家就可以更輕鬆一些的學習運用了。

施食法門,是諸葛長青老師“五合一”學佛改運修行方法(懺悔、施食、放生、念誦、素食)重要內容之一,有緣者認真實踐,可以實現迅速飛躍,直接進入快車道。

這個版本是諸葛長青老師反覆實踐、禪坐頓悟、驗證後修改的最新版。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文字版本: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e5f6df0100n2fl.html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圖解版本: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e5f6df0102eree.html

諸葛長青建議,這個版本要反覆看幾遍,可以把儀軌列印或者抄寫下來,施食之前認真研究一下,反覆看一下,同時看一看視頻、看一看諸葛長青有關施食感應博文,使自己做到心裡有數、做時清楚。

第二部分 施食的好處和福德

一、施食會有二十種大福德。

何謂二十大福德?

一者現在不為饑渴窮厄疾病衰禍惱嬈身心。二者人有所食啖。若美不皆成上味。三者其人所入野道。蟲毒和合草藥終不能傷。四者其人鬼神羅剎精魅魍魎觀之如佛。五者其人諸佛菩薩天仙龍神護如眼精。六者其人所有疫病若業若模不能近身。七者其人壽命增進臥安覺妄觸事吉祥。八者其人隘曠野乏少水草自然稱適。九者其人頭貌怡悅膚體光澤無有惡色。十者其人常逢善友。乃至菩薩現為侶。

複次一者其人未來常生剎利王家。二者其人具足色力壽樂辭辯。三者其人常生諸佛菩薩前。四者其人所在之處伏藏自現。五者其人恆得他人恭敬侍接。六者其人所有財寶無能奪者。七者其人意欲所願悉得稱遂。八者其人不隨飢儉劫難生。九者常生天上受尊勝樂。十者常以法喜禪悅無饑渴。是為二十種大福德聚。

二、施食會有十種福。

何等為十種福? 一毒藥不能中。二毒蛇不敢螫。三刀仗不能害。四王官不敢嗔。五眾人皆愛敬。六天龍常隨護。七衣食悉豐足。八者顏貌端正。九永離毛豎畏。十不受三塗身。

三、施食當得十六種功德。

何者為十六種功德? 一者壽命長遠。二顏色姝美。三氣力充盛。四心常歡樂。五辯才無滯。六者恆無飢想。七口中香潔。八人皆敬仰。九天神侍衛。十毗舍遮鬼現形供給。十一身無疾患。十二威德如王。十三惡人惡鬼見皆生喜。十四得千輪王福。十五夢見諸菩薩羅漢。十六所生之處世界震動。

四、施食有十種利益。

何為十種利益?

一是作大布施,行檀波羅蜜。二是超薦有緣,普利幽冥。三是廣結善緣。四是得諸佛菩薩及所超薦鬼神之護佑。五是消世間災厲之氣。六是消自業障。七是增滿福德。八是消災延壽。九是居處安樂。十是道業增進。

第三部分 關於施食的佛經開示

一、施食有何依據?佛經如何說施食?

1.《施餓鬼甘露經》云:“雖施阿羅漢、辟支佛,現受其報有限有量,但得五百劫人天果報。善施餓鬼一揣之食,是人福德即是菩提,菩提者不可限量,是故福壽不可限量。”

2.《救拔焰口經》云:“若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常以此密言及四如來名號,加持食施餓鬼,便能具足無量福德。壽命延長,增益色力,善根具足。”

3.《甘露味經》云:“又復一法,若人遇大重病,及諸鬼病等,當作麵粥三器,咒之七遍,於曠野中,施諸餓鬼。如是二七日,所遇病痛即得除癒。”

4.《甘露味經》云:“若復有重罪惡業累障,難可除斷者,每日咒乳粥以施餓鬼,滿足七日,一切罪障悉滅無餘。”

5.《甘露味經》云:“若能振發丈夫之人,日日修行。一日施食,一天下餓鬼皆得食喫。多日施食,十方六趣,一切餓鬼盡得飽滿。”

6.《救拔焰口經》云:“則同供養百千俱胝如來功德等無差別。”

7.《救面然經》云:“常修淨行,具足成就,供養百千俱胝恆河沙數如來功德。”

8.《施諸餓鬼經》云:“即如是種種以供養十方一切諸佛無異。”

9.《甘露味經》云:“十方餓鬼,歡喜飲食。當爾之時,十方剎土現在諸佛遙讚行者,復與遙授菩提之記。一切菩薩歡喜愛念,一切天龍各各將香花、瓔珞,種種伎樂遙施行者。”

10.《救拔焰口經》云:“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誦此密言,善根具足。一切非人,夜叉羅剎,諸惡鬼神不敢侵害。”

11.《救面然經》云:“諸四眾誦此陀羅尼,顏色鮮潔,威德強記。一切非人,步多鬼等。夜叉羅剎,並諸餓鬼,皆畏是人,心不忍見。”

12.《甘露味經》云:“若當來世能持此經,當知是人已為便攝二十種大福德聚。”

13、《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里佛說“爾時十方一切六趣餓鬼鬼神悉赴集。瞻仰行者。如見父母。 ”(那些餓鬼看到施食的人,就象見到父母一樣,瞻仰施食的人)。

14、《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里佛作了保證:“若諸天人如法受持。若為諸鬼神及饑渴所逼非分橫死者。則不得名為勝大悲曰陀羅尼也。”

15、《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說施食者有二十種利益:“.....四者其人鬼神羅剎精魅魍魎觀之如佛。五者其人諸佛菩薩天仙龍神護如眼......”。

二、施食受佛菩薩善神保護,人人可以施食

很多有緣者一聽施食福報大、感應快,就嘗試著施食,但又顧慮重重,生怕惹鬼上身,遭鬼糾纏。實際上根本不需要擔心。

1、施食好處多、福報大,是佛祖釋迦牟尼佛親自開示。

2、施食有佛菩薩善神保護,無需害怕。

3、施食就好像供養佛菩薩善神,自然得到佛菩薩善神護佑。

4、施食就好像請客,得到客人無限感激和歡喜。

5、古今無數施食有緣者驗證,持續施食福報果報巨大。

很多有緣者按照施食儀軌,持之以恆的去做,都出現了吉祥富貴、健康快樂、幸福愉悅、心想事成等正方向福報果報。感應神速。

只要按照儀軌認真做就可以。堅定信心持之以恆,必有福報果報。

第四部分 施食之前準備

一、熟悉施食儀軌。

1、施食之前,諸葛長青建議大家一定要反覆熟悉儀軌、了解基本內容和注意事項。可以列印或者抄寫出來,照著反覆多看幾遍,時間長了自然會背誦,再配合手印示範理解。

2、背誦儀軌的建議方法:每次施食之前,反覆念誦儀軌十幾遍,然後再正式施食,這樣感應快、效果好、可以迅速背誦。

3、一開始可以直接照著列印(或者抄寫)的施食儀軌念誦,時間久了就會自然學會。

4、“諸葛長青施食儀軌視頻”已經製作完成。有緣者可以在“56我樂”網上線上視頻觀看或者下載觀看,加深對施食知識的理解。

5、施食儀軌中有各類動作手勢,一開始學不會可以先不用,但熟悉以後要慢慢用上。

6、“八佛如來名號”手勢不用做,直接雙手合十念“八佛如來名號”就可以。

7、做儀軌,一般用右手進行(左手習慣的可用左手),如果右手(左手)做手印等動作時候,左手(右手)自然下垂就可以。

二、提前做好施食準備。

諸葛長青:認真準備,是成功的基礎。

(一)時間:早、中、晚都可以。

(我國幅員遼闊,時間不一樣,以台北時間為準。具體大家結合實際進行)

1、早上:建議“凌晨3:00--上午9:00點"之間。用早上天不亮為好。最好是未出太陽。

2、中午:建議“上午9:00---下午17:00之間”。如果工作原因限制,也可以其他白天時間施食。譬如你上午9點、下午2點,也可以的。

3、晚上:建議“下午17:00---晚上11:00之間”。加班加點不方便的人,晚一點也可以。

4、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時間進行,諸葛長青建議大家最好是“早、中、晚”同時進行。有時間的,可以加大施食次數。

5、如果因為旅遊、出差、開會、探親等各種原因,導致需要更換施食地點的,怎么辦?諸葛長青建議,你可以雙手合掌內心裡和佛菩薩、各位善神、各位生靈、自己的冤親債主溝通說一下,說你因為某種原因需要換地方施食,請給與加持、護佑和幫助,自己回來後會繼續施食等等。

(二)施食地點:要寬敞、乾淨。建議經常變換施食地點。

諸葛長青建議:建議大家平時應當提前考察、選擇好施食地點,避免到時候緊張慌亂。可以選擇附近公園、廣場、郊外、田野、綠化地帶、人員少、地面乾淨的地方進行。

1、施食地點切忌有垃圾,切忌髒亂差。

有垃圾就會污染環境,佛菩薩、善神、生靈都不願來。就像請客,如果在垃圾多的地方請客,客人肯定不願意參加。

2、經過諸葛長青老師改革。有柳樹、桃樹、石榴樹、狗的地方可以施食了。

諸葛長青特意請天界萬樹總神通知天下柳樹、桃樹、石榴樹神,三種樹下可以施食了。諸葛長青還請哮天犬通知天下所有狗狗,有狗的地方也可以施食了。

3、如果你方便有條件,可以直接到空曠無人的地方按施食儀軌進行。

4、如果不方便無條件,可以在家裡屋內做完儀軌,直接到外面選好的地方把水和小米一起向東方天空斜上方潑出(如果潑水方向受限制,其他方向也可以)。注意儀軌結束後,到達潑出地點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

5、有車的有緣者,可以把車開到施食地點,然後在車上做完施食儀軌,接著到空曠地點向東方天空斜上方潑出(如果不方便,其他方向也可以)。

6、去施食的路上可以念阿彌陀佛。返迴路上可以念大佛威猛金剛神咒。

7、不建議在樓層上潑出,因為地面髒、場地小,容易引發周圍人反感。

8、如果居住樓層特別高,地面乾淨、鄰居不反感的,可以從樓上潑出。

9、施食地點最好沒有人和動物在施食地點出入。偶然出現的也不要緊,一樣有效果。注意:提前考察選擇施食地點很重要。

10.施食地點提醒:建議經常換地方施食,以救助各個地方那些能量低、飛不起來的生靈,功德甚大、感應甚大。

(三)做施食儀軌地點(家裡、外面、車上都可以)。

1、如果在家裡做施食儀軌,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要選擇乾淨的書房、餐廳等地方進行。

(2)如果只能在臥室,要把內衣、髒亂東西等收拾乾淨後方可。

(3)在家裡做好儀軌後,拿著杯子到外面直接潑出就可以(20分鐘以內到達施食地點)。

(4)要考慮避免家人、手機、小動物干擾等。

(5)如果家人有事、有人敲門或者手機必須接聽等情況,可以內心默念“請稍等”,然後快速處理完畢,回來接著做儀軌就可以。如果需要很長時間,那么施食儀軌必須重新開始做。

2、如果想在佛堂做施食儀軌,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先給佛堂上香,請佛菩薩加持保佑施食成功。

(2)然後背對著佛菩薩像,請佛菩薩給你當靠山。

(3)做施食儀軌之前,可以說下列幾句話(說十天就可以結束):阿彌陀佛,福生無量天尊,如果佛菩薩像上有附體,請您也參加施食,接受超度。附在佛菩薩像上沒意思,不如接受超度,直接進入佛界天界。然後施食的時候,召請佛菩薩像上的附體生靈參加施食。

(4)可以請韋馱菩薩像供養在佛菩薩像邊。

(5)凡是家裡供佛菩薩、善神像的,都可以這樣做十天。

3、如果在外面做施食儀軌,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附近不要有人、車輛、雜音干擾。

(2)注意考察施食地點要乾淨。

4、如果你在車上做儀軌,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1)如果很忙,可以把車開到施食地點,在車上做好儀軌,到車外空曠地點潑出。

(2)如果很忙,不方便,可以在車上做好儀軌,打開窗戶潑出。建議到車外潑出。

(四)提前準備好“乾淨杯子 + 水 + 米(食物)”。

1、乾淨杯子:諸葛長青建議大家可以買一個帶蓋的塑膠水杯(各大超市都有),建議容量500ML以上。這樣自己在家裡或者出發時候攜帶比較方便。外出潑出的時候,可以把杯子蓋擰緊,到了外面再打開就可以。(注意:杯子用一段時間,要進行洗刷,避免有污垢,保持乾淨、這很重要。)

2、水:乾淨的純淨水、自來水就可以。不要用熱水、不要用廁所、不要用洗手間的水。不建議用牛奶(因為容易弄髒地面、引發矛盾。此外,很多牛奶摻雜添加劑,不合適)。

3、小米:建議用小米(簡單方便)。

如果沒有小米,可以用大米、饅頭(撕捏成碎末)、無雞蛋添加劑的餅乾麵包等。放入小米的總量,可以接近吃飯用湯勺一湯勺的數量。放入的時候,參照儀軌,一邊口念八佛號,一邊用手指捏著小米放入水杯中。建議念誦三次、放入小米三次,這樣效果更好。注意三不要:不要肉類、不要蔬菜、不要太大太長的食物。

(五)下雨天不要施食。

1、施食也要和諧天地。天正在下雨、打雷、閃電的時候不要施食,因為此時,雷神、風神和龍王等正在執行天條下雨。

2、在做施食儀軌的過程中或者結束後忽然下雨,是可以的。因為這裡面有藉助風雨離開的神靈。

3、陰雨天可以靈活機動、選擇早晚插空做施食。一般來說,天神、雷神、龍神等,會在早晚給施食者提供一個空間施食。如果持續下雨不要施食。

第五部分 施食最新儀軌(十五步驟)

諸葛長青建議,不方便在外面、或者居住高樓的,可以先在屋內把儀軌完成,然後再到外面找一個有樹蔭的地方或者乾淨空曠地方使勁向東方天空潑出。

清晨、晚上做儀軌,可以在屋內開著燈就可以,意念他們遍布虛空,但是不進屋,在外面等著你。

諸葛長青最新施食儀軌:

諸葛長青建議,如果不方便在外面施食、或者居住高樓的,可以先在屋內把儀軌完成,然後再到外面找一個寬敞、乾淨、或有樹木草地的地方面向東方潑向天空。

清晨、晚上做儀軌,可以在屋內開著燈就可以,意念他們遍布頭頂宇宙虛空法界。

諸葛長青最新施食儀軌:

1、洗手,漱口。

2、準備好施食物品:杯子裝水(水量9分滿)、小米、水(不建議用牛奶)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以下為諸葛長青施食儀軌的十五步驟:

第一步:說說你是誰、你在哪裡施食。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諸葛長青:這樣做的目的,是確保你施食的時候,迅速請佛菩薩、天神、城隍神、土地神等護法善神知道你是誰,迅速直接加持護佑你。也減少了土地神、城隍神等為你查閱戶籍冊子時間。

同時,這樣做,可以迅速準確地通知你的累劫冤親債主和累世宗親、曾經殺害過、吃過的生靈等等立刻前來參加施食。

施食物品準備好之後,你念誦下面內容:

1、出聲音念誦佛號道號3遍 出聲音感恩念誦佛號道號3遍:

(1)念誦佛號(每個念誦3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東方琉璃藥師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虛空藏菩薩。

(2)念誦道號(每個念誦3遍)。

福生無量天尊。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太乙救苦天尊。

(唐僧西天取經,得益諸善神幫忙。施食成功,離不開各位善神幫助。有了諸多道教神仙的幫忙,我們才得以在“柳樹下、桃樹旁、石榴樹邊、有狗的地方進行施食”,更加圓滿超度我們自身債主、也利益了更多的眾生......。我們真誠地感恩三界十方一切神仙!)

2、默念說說你是誰,你在哪裡施食

弟子某某某,(曾用名***,如改過名字則說),*年*月*日(陰曆生日),生於南瞻部洲中國**省**市**縣**鎮**村(城市人則說出生地點),現在*省*市*地從事**工作(職務),今天在*省*市*區*地*(地點)施食,請予加持護佑。(不知自己出生時間、地點的,不說也可以,可以說自己姓名和現在居住位置即可。過繼給別人做子女的,要說原來姓名和現在姓名等情況)

第二步:念八佛號、向杯子中放小米(3遍)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諸葛長青:我們念八佛號,就是請佛菩薩、護法神到場,幫助、護佑我們、也幫助超度餓鬼道眾生。念誦八佛號之後,虛空法界的餓鬼生靈們就會變的美麗莊嚴、身材好看、膽量變大。有佛菩薩、善神到場護佑,不僅我們不害怕,餓鬼生靈們也不害怕。

具體方法:

念八佛號(3遍。杯子提前裝滿九成水。手印:3個指頭,“拇指+中指+食指”併攏在一起抓小米。一邊念佛號一邊放小米,念完三遍佛號剛好小米放完.。也可以念一遍放一次小米。建議念誦三遍放三遍小米。也可以直接對著放好米和水的水杯,直接念八佛號)。

念八佛號:

南無多寶如來 南無寶勝如來 南無妙色身如來 南無廣博身如來

南無離怖畏如來 南無甘露王如來 南無阿彌陀如來 南無寶髻如來

(讀音 bao ji)

第三步:念小供養咒(7遍。右手大拇指捏著無名指,對著水杯順時針轉圈)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諸葛長青:這是供養十方諸佛菩薩、善神、緣覺、聲聞、賢聖僧眾等。

唵 阿彌利德 吽 怕都

Ong a mi li de hong pa du

第四步:念儀軌召請(3-7遍,雙手合十)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諸葛長青:這個咒語類似於發出邀請客人吃飯的預備通知、下預備請柬。

念儀軌召請有三個作用:一是給自己和生靈三皈依;二是召請佛菩薩、天地之間一切神仙、城隍、土地神、山神、水神、樹神、龍天護法等現場加持護佑、幫助我們;三是召請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以及與自己有關的債主、宗親、生靈前來參加施食。

首先是雙手合十,出聲音召請虛空法界有緣眾生參加施食,召請3遍:

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本尊釋迦牟尼如來、南無安住大地菩薩眾、南無一切龍天善神,願以威神加哀護助。我今召請十方剎土,盡虛空界,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以三寶威神力故,悉至我所。(念3-7遍、要慢慢念、出聲音,同時意念生靈們布滿宇宙虛空。“悉至我所”的意思是:恭請他們到施食者頭頂上虛空法界集合參加施食)

其次,召請你自己的冤親債主、累世宗親等生靈參加施食。

分為“總召請、針對召請、做夢召請”三類:

1、總召請(要默念。主要召請累劫冤親債主基本滿50天就可以停止。50天結束後,以後每次召請回向中加入--召請你和全家人身上的冤親債主、有緣生靈參加施食並回向,同時每次都回向“歷代祖先離苦得樂立刻超生”就可以。):

按照“你自己--父母--你丈夫(妻子)---兒子(女兒)”順序進行。

譬如:召請我***、我父親***、母親***、兒子(女兒)***的累世冤親債主、累世宗親,曾經殺害過、傷害過、欺騙過、吃過的一切神仙、一切人類、一切動物、一切植物(你知道的曾經殺過吃過的蛇、魚、豬、狗、烏龜等可以說上),水中一切生靈、地面一切生靈、天上一切生靈等,參加本次施食。

2、針對召請(要默念。主要是針對自己或家人身上產生疾病、不順利、惡夢、阻撓等方面的債主、有緣生靈召請,或者需要超度的累世宗親、朋友生靈等進行針對召請。當目標實現,就可以停止召請當目標實現,就可以停止召請):

按照“你自己--父母--你丈夫(妻子)---兒子(女兒)”順序進行。

(1)譬如召請自己冤親債主:召請讓你脾氣暴躁、做夢、某部位有疾病、頸椎病等的冤親債主、有緣生靈參加本次施食。

(2)譬如召請父母冤親債主:召請讓父親***母親***脾氣急暴躁的冤親債主、有緣生靈參加本次施食。

(3)譬如召請丈夫(妻子)冤親債主:召請讓丈夫***脾氣暴躁的冤親債主、有緣生靈參加本次施食。

(4)譬如召請兒子(女兒)冤親債主:召請兒子(女兒)***不愛學習、脾氣急躁的冤親債主、有緣生靈參加本次施食等。具體根據自己的情況決定。

(5)要召請回向自己的殺過、吃過的生靈。一般召請回向3-10天就可以。譬如反思是否殺死過、吃過各類生靈等等;反思是否有墮胎嬰靈,如果有,必須召請參加施食。

(6)建議只施食召請自己的親人,對於其他人要慎重。如果他人和你關係深厚,你為了感恩等可以加入(最好和對方說一說,讓他也有所準備)。切記不要隨便添加關係一般的社會其他人,因為你不知道他們做過多少錯事、殺害過吃過多少生靈,茫然的召請會導致出現冤親債主直接找你討債。切記“個人因果個人了”,最好的辦法是你讓他們自己學會懺悔、施食,這樣最好。

(7)如果親人已經去世,不可以召請,只可以回向他離苦得樂、立刻超升。(可以回向49天或者更多天,具體根據個人情況決定,回向後可以請他給你託夢。夢境吉祥的,說明得到你的功德;夢境哀愁苦難的,預兆需要你繼續回向;如果一直沒有託夢,一般回向49天就可以,也可以多回向一段時間。建議同時多放生、印經書、念佛號道號回向等,為他們積累功德)。

3、做夢召請(要默念。當目標實現,就可以停止召請):

如果你和你家人做了夢,可以召請夢中出現的各位冤親債主和有緣生靈,參加本次施食。

(1)如果夢境吉祥,不需要召請。譬如夢到請客吃飯、結婚、旅遊、散步、微笑、溫和、美麗、和諧、鮮花、感謝、送東西、果實、洗澡、穿新衣服、換鞋子、襪子、洗地板、洗衣服、上廁所、坐船、開車、乘車、開飛機、空中飛翔、歌唱、遇到偉人、領導、明星、登高梯、棺材、鳥、仙人、佛菩薩、龍、鳳凰、上課學習、讀書寫字等,一般是好的徵兆,不需要召請;

(2)如果夢境兇惡,需要召請。(基本召請3天就可以)。譬如夢見被人追殺、吵架、流血、被人討債要錢、被動物撕咬、去世的人生活不好、穿破衣服、夢到活著的人遇到障礙等,屬於冤親債主討債,應召請他們加入施食。可以說:召請讓你做夢的以及夢中出現的各位冤親債主、有緣生靈參加施食。

也可以代替為家人、為親朋好友召請.....,內容同上,大家自己修改就可以。

(3)建議:不論是否做夢,都可以每次施食中召請一下。

召請內容:召請夢中出現的冤親債主、有緣生靈參加施食並回向。

具體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願望修改。

召請內容是:召請夢中出現的冤親債主、有緣生靈參加施食並回向。

具體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願望修改。

第五步:普召請真言(7-10遍)(手印:右手舉起,拇指+中指捏住,其它手指自然直立,食指隨著念誦順時針轉動)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諸葛長青:這個作用類似於正式發通知,請客人(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債主、有緣生靈等)快來吃飯。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債主等飄滿在虛空法界,如果你不邀請,他們不知道你在這裡施食、也不敢來。(意念生靈們布滿頭頂上那個部的虛空法界)

南無部部帝唎 伽哩哆哩 怛哆喔哆耶(7-10遍)

nan mo bu bu di liqie li duō lida ta ye duo ye

第六步:解怨結真言(3-5遍,解怨結手印:十指交叉,再分開,隨念誦各做一次)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諸葛長青:這個解怨結真言化解有三重作用:一是化解你和累劫冤親債主餓鬼的業障、二是化解餓鬼自身業障、三是化解你所召請親朋的業障)

唵 三陀囉 伽陀娑婆訶(3-5遍)

ong san tuo la qie tuo suo po he

第七步:開咽喉真言(7-10遍,手印:右手舉起,拇指+無名指捏住,其它手指自然直立。)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諸葛長青:這個主要是幫助餓鬼把喉嚨打開,讓他們便於吃食物。餓鬼們喉嚨細如針、有火焰,不能吃食物、不能喝水,一旦吃了食物,立刻化為火炭,十分可憐。如果念了這個咒語,所有餓鬼就可以使咽喉暢通,猛火息滅,無復痛惱,身心安泰,可以吃你的施食了。

唵步步底哩 伽哆哩 怛哆喔哆耶(7-10遍)

ong bu bu di li qié duō līda ta ye duo ye

第八步:變食真言 (7-10遍,手印:右手舉起向上,拇指+中指捏住,其它手指自然直立。)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諸葛長青:念咒語可以把食物變成虛空法界的萬千食物,觀想食物遍虛空法界,令諸餓鬼咽喉自開,法界眾生一時皆得甘露飲食,諸鬼神等充足飽滿,歡喜無量。

南無薩縛怛他喔哆 縛嚕枳帝 唵三跋囉三跋囉吽(7-10遍)

nan mo sa wa da ta ye duo wa lu zhi di ong san ba lasan ba lahong

第九步:甘露水真言(7-10遍,右手豎立,手指向上、掌心向前)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諸葛長青:念這個咒語,就是把普通的水,變成遍布虛空法界的無限甘露水。餓鬼們數千年不得食物和水,有了這水,他們就可以盡得滿足。這個咒語中“蘇嚕囌嚕”就是代表流水的聲音,觀想每一個手指頭出現白色的奶,香遍虛空法界,令諸餓鬼咽喉自開,法界眾生一時皆得甘露飲食,諸鬼神等充足飽滿,歡喜無量。

南無蘇嚕婆耶 怛他喔哆耶 怛侄他

Na mo su lu po ye da ta ye duo ye Da zhi ta

唵蘇嚕囌嚕 缽囉囌嚕 缽囉囌嚕 娑婆訶(7-10遍)

ong su lu su lu bo la sū lu bo la su lu suo po he

觀想每一個手指頭出現白色的奶,遍布虛空,觀想此水咒力加持,清淨湛然,周遍法界,令諸餓鬼咽喉自開,法界眾生一時皆得甘露飲食,諸鬼神等充足飽滿,歡喜無量。

第十步:普供養真言(念3遍,雙手合十念誦)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諸葛長青:這是將功德普向供養的咒語。

唵喔喔曩三婆縛伐日囉斛(3遍)

ongye ye nang san po wa fa ri la hong (3遍)

第十一步:施無遮食真言(出聲音。念偈言3遍,咒語7遍。念偈言時候雙手合掌;念咒時,右手從左到右伸向空中揮灑,類似潑出無量的食物,手背向下。咒語念完後拇指捏中指三彈指揮灑,類似潑出無量的食物,手背向下。咒語念完後拇指捏中指三彈。)

諸葛長青:這個“無遮食”是什麼意思?意思是沒有任何遮攔阻擋餓鬼參加施食,餓鬼們可以盡情享用食物。“無遮食=沒有天神遮攔把守”。我們念這個咒語,就是告訴餓鬼,盡情吃就可以的。要知道,餓鬼們不僅平時無食物可吃,而且發現了食物也無法吃,因為到處都有天神看守。念了咒語,就可以盡情享用食物。

無遮食真言根據你施食時間變化而不同,分為:早上、中午、下午。

1)早上施食的時候念:

法力不思議,慈悲無障礙,七粒遍十方,普施周沙界(3遍)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唵 度利益莎訶(7遍)

Ong du li yi suo he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2)中午施食的時候念:

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3遍)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唵穆帝莎訶(7遍)

ongmu di suo he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3)晚上施食的時候念:

汝等鬼神眾,我今施汝供,此食遍十方,一切鬼神共(3遍)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唵 穆帝陵莎訶(7遍)

ongmu di ling suo he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第十二步:念八如來(念3遍,雙手合十念誦即可,手印可以不做)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南無多寶如來 南無寶勝如來 南無妙色身如來 南無廣博身如來

南無離怖畏如來 南無甘露王如來 南無阿彌陀如來 南無寶髻如來

(讀音 bao ji)

第十三步:認真回向(回向偈)

諸葛長青建議回向的時候,分為兩部分:一是功德大回向,二是回向你個人和家人的冤親債主離苦得樂立刻超生和個人目標(或者為他人特殊回向。)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1、先功德大回向。回向參加施食的生靈(出聲念3遍,雙手合十。若能做到靜心,1遍也可以):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群生,施食受食者,皆共成佛道。

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回向你們離苦得樂、立刻超升。

2、接著回向自己和家人的冤親債主和目標(默念1-3遍,雙手合十)

(1)總回向(回向滿50天可以停止,默念):

按照“你自己--父母--你丈夫(妻子)---兒子(女兒)”順序進行。

譬如:回向我***、我父親***、母親***、兒子(女兒)***的累世冤親債主、累世宗親、曾經殺害過、傷害過、欺騙過吃過的一切神仙、一切人類、一切動物(殺過吃過的蛇、魚、豬、狗、烏龜等可以說上)、一切植物,水中一切生靈、地面一切生靈、天上一切生靈等離苦得樂、立刻超升。

(2)針對回向(疾病等康復就可以停止,默念):

按照“你自己--父母--你丈夫(妻子)---兒子(女兒)”順序進行。

①譬如回向你自己:譬如你脾氣暴躁、某部位有疾病、頸椎病等,你需要針對性回向,可以回向引發脾氣暴躁等的所有冤親債主等,回向你們離苦得樂、立刻超升。心裡默念1-3遍。

②譬如回向父母:回向引發母親***腿部痛疼的各位冤親債主,回向你們離苦得樂、立刻超升。 心裡默念1-3遍。

③譬如回向丈夫(妻子):回向引發丈夫***脾氣暴躁的冤親債主離苦得樂、立刻超升。心裡默念1-3遍。

④譬如兒子(女兒):回向讓兒子(女兒)***學習不好的各位冤親債主離苦得樂、立刻超升,回向兒子(女兒)***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孝敬父母,上課認真聽講、好好學習、考出好成績......。心裡默念1-3遍。

⑤如果你有墮胎嬰靈、知道殺死過魚鳥生命等,必須認真回向。

★如果家中親人有特殊情況的可以為他們召請回向。

★如果親人已經去世,不可以召請,只可以回向他離苦得樂、立刻超升(可以回向49天或者更多天,具體根據個人情況決定,回向後可以請他給你託夢。夢境吉祥的,說明得到你的功德;夢境哀愁苦難的,預兆需要你繼續回向;如果一直沒有託夢,一般回向49天就可以,也可以持續多回向一段時間。建議同時多放生、印經書、念佛號道號回向等,為他們積累功德)。

(3)做夢回向(3天就可停止。默念):

如果你和你家人做了夢,可以回向夢中出現的各位冤親債主有緣生靈,離苦得樂、立刻超生。

①如果夢境吉祥,不需要回向。譬如吃飯、結婚、旅遊、微笑、溫和、美麗、和諧開心的,一般是好的徵兆,不需要回向;

②如果夢境兇惡,需要回向。如果你夢見被追殺、夢見一些人或者動物,一般是來討債的冤親債主,你回向的時候,可以加上(3天就可以停止)。譬如你夢見一個女的打你和一條狗咬你,你可以加上:願意把我施食的功德,回向夢中出現的那個女人和狗,回向你們離苦得樂、立刻超升。譬如夢見被人追殺被動物撕咬等,屬於冤親債主討債,應召請他們加入施食,並回向他們離苦得樂、立刻超升。(基本回向3天就可以)

③如果夢到去世的人向你求助,你可以添加回向(3天就可以停止,如果3天后夢到他們依舊很痛苦,說明業障比較大,要繼續回向一段時間)。譬如:回向去世的奶奶***,離苦得樂、立刻超升。心裡默念1-3遍。

④建議:不論是否做夢,都可以每次施食中召請回向一下。

回向內容:回向夢中出現的冤親債主、有緣生靈離苦得樂立刻超升。

(4)最後回向你的個人願望(默念)。

譬如:回向身體健康、事業騰飛、家庭和諧、訂單增多、婚姻幸福、心想事成、萬事如意等。要回向實現目標後,自己會多做善事、造福社會.......。(你有什麼願望,可以直接回向。最後表達多做善事的願心)

也可以代替為家人、為親朋好友回向,內容同上,大家自己修改就可以。

第十四步:把杯子水和米,斜著潑向東方天空(如果施食地點條件限制,也可以潑向其他方向)。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只有潑出才會達到布滿虛空的效果。這樣有利於促進施食效果和感應。切忌不要直接倒於地上。

1、結束後,你可以拿著杯子,在“乾淨、寬闊”的地方,面向東方,將水和小米用力斜上方潑出。如果條件限制,其他方向也可以。

2、如果你是家內做儀軌,到外面潑出,那么可以把杯子蓋可以擰緊,到了外面再打開。

3、諸葛長青:建議最好用力向東方斜上方潑出,心裡想著“小米與水變成遍布整個宇宙的食物”,如果你不會聯想,不想也可以。

4、記住,必須潑在外面乾淨的地方。如果地方不乾淨,必須認真選擇。

5、如果小區內有較大花園、地面乾淨、無人反對也可以。

第十五步:把水和米潑出,念誦“大佛威猛金剛神咒”返回。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念誦了這個咒語,可以得到諸佛菩薩、善神威力加持,藉助佛菩薩威力,給他們種下成佛機緣、更全面超度他們。

念的時候,可以一邊往回走一邊念。

“大佛威猛金剛神咒”是:唵 嗒嗒力滿度

詳細讀音是:

唵 嗒嗒力滿度

0ng ta ta li man du

大家反覆閱讀幾遍,背誦熟練就可以。

一開始不會的,可以寫在紙條上,到時候照著念誦。

1、施食結束,把水杯的水和米潑出之後,念誦10遍就可以。

2、在樓上向外潑出的,可以潑出之後念誦10遍即可。

3、在屋內念儀軌、外面潑出的,可以念誦著返回。回家後念10遍即可。

4、在外面做儀軌、在外面潑出的,潑出後念誦著返回即可,遍數不限。

把杯子用水洗刷乾淨、放在乾淨整潔的地方。全部結束。可以一邊刷杯子,一邊念誦 “大佛威猛金剛神咒”“唵 嗒嗒力滿度 ”。

諸葛長青施食儀軌:施食儀規(圖解版)

(全面結束)

第六部分 施食後注意事項

諸葛長青特別提醒,大家注意:

一、關於施食後做夢。

日常人都會做夢,對於夢境,不要過於執著。夢是人的業識所現,既有白天思維延續而成的夢,也有佛菩薩開示、鬼神所託的夢。針對施食儀軌特點,施食後夢境的出現,不需要執著,只需召請及回向,配合五合一必然消除業障。

諸葛長青把夢境分為兩類,即:吉祥夢境和不吉祥夢境兩類。

夢境內容具體參看施食儀軌召請部分夢境說明。如果你和你家人做了夢,可以召請夢中出現的各位冤親債主和有緣生靈,參加本次施食。

也可以代替為家人、為親朋好友召請,內容同上,大家自己修改就可以。

諸葛長青建議:不論是否做夢,都可以每次施食中召請一下。

召請內容:召請夢中出現的冤親債主、有緣生靈參加施食並回向。

你直接召請夢中出現的那些人等各位冤親債主加入施食並回向就可以。譬如你夢見一個女的和一條狗,你可以加上:召請夢中出現的那個女人和狗參加本次施食。一般施食召請3天就可以。

二、如果家人有疾病、夢到去世的人等,應召請參加施食。

1、家人有疾的,直接召請讓家人產生疾病的冤親債主參加施食並回向。

2、如果去世的親朋好友託夢給你,夢境鏡頭是衣服破爛、愁眉哭臉、貧困簡陋的,一般是需求你的功德幫助。可以直接召請參加本次施食並回向。

3、如果你夢到你自己或者在世的親人、朋友、同學生病、出車禍與災難被追殺等,一般是他們的冤親債主討債所致,召請他們的冤親債主參加施食。

4、如果做的夢記不住,可以直接召請夢中的各位冤親債主、有緣生靈參加本次施食。

5、一般施食召請3天就可以(有些業障的可能時間長一些,具體大家可以根據情況決定)。

三、如果施食過程中出現神通,怎么辦?

1、神通是施食的獎勵產品。由於施食可以迅速消除業障,使人迅速恢複本身佛性,所以會慢慢出現神通感應。這個可以看做是對自己的獎勵。當你閉眼、睜眼看到一些佛菩薩、看到生靈、看到神奇境界、感應到即將發生的事情等,預兆你已經初步具備神通。有了神通後,只可以用來弘揚佛法,不可以給別人看病、指出隱私等,以免泄露天機導致因果報應。

2、神通感應分為“真神通”和“假神通”兩類。一是真神通,即自身佛性恢復具備的自然神通;二是假神通。即附體債主生靈給你的神通。真神通會讓你永久具備,越來越厲害;假神通是暫時的,附體生靈走了,就什麼感應也沒有了。

3、怎樣區別自身神通的真假?諸葛長青請有緣者注意,不論是自身神通還是附體生靈給你神通,你應當進行自身清理。也就是說,為避免附體債主生靈給你神通,你應當溝通說說:你可以說,讓我有神通的各位生靈你們好,我現在有神通,不知道是自身佛性恢復還是附體生靈給我感應,如果是附體的話,請你們離開好嗎?附體修行一點也沒意思,萬一遇到高深法力護法神,你們會受到傷害,再說,附體也沒意思,不如直接接受超度,直接進入佛界、天界,你們接受超度好不好?反覆溝通一段時間,然後連續三天召請給你神通感應的生靈參加施食就可以。如果繼續有神通,說明是自身佛性恢復。

四、施食儀軌提醒:何時停止召請冤親債主?

諸葛長青建議,召請冤親債主應當召請到你的目標實現為止。

五、施食路上如何避開不懂佛法的人

佛法難聞,有的人一生或許都聽不到一句佛號。所以,很多人對施食更是不可能理解。由於施食是佛祖釋迦摩尼佛親自開示,所以,只有有佛緣、有善德的人才有機緣接觸施食。你施食,不懂佛法的人可能會說些閒話,所以,諸葛長青給你一些善巧方便技巧。

1、如果你居住樓房,外出的時候,可以把水杯放進乾淨的手提袋,這樣就可以遮擋住水杯,避免別人的詢問。

2、如果是清晨,別人問你,你可以說鍛鍊身體,捎著水杯。

3、如果是冬天,你可以買一個羽絨服,把水杯蓋上,放進兜里,到外面再拿出來。

4、如果在外面碰到人,潑完之後立刻離開就可以。

六、 施食之後出現家人吵架、脾氣急躁等,一般是冤親債主討債。

你直接召請讓你吵架、脾氣急躁等各位冤情親債主加入施食並回向就可以。一般施食召請3天就可以。

七、施食“1-3年後”,當你覺得功德大、陰德多、慈悲心強的時候可以加入大慈悲回向、天庭回向、地獄回向(回向3遍)。回向的時候,可以添加在第十三個步驟,功德大回向之後,回向自己之前。

諸葛長青建議添加的時候,先試驗一下,如果感覺很累等,可以暫停。等將來再抽時間試驗添加)

回向內容為: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願以此功德莊嚴天庭。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普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地獄,普及於地獄酆都大帝閻王爺、十殿閻羅王以及地獄的一切鬼神.(說3遍。出聲音)

八、平時要多懺悔,建議施食之前懺悔幾分鐘。

說起懺悔,有的人說,我沒犯過錯,懺悔什麼呀?阿彌陀佛,只要有殺盜妄淫酒等過錯,就要懺悔。此外,凡是人生命運不順利的,阻礙多的一定多懺悔,因為每個都有六道輪迴,累劫以來,人們不知道自己犯過什麼過錯,傷害過多少冤情債主,冤親債主、累劫業障,究竟有多少,你很難知道。

因為有些是你上一世、上幾世犯下的過錯。

譬如或許你曾經殺過人、或許曾經罵過人、或許曾經殺過蛇類、或許曾經不孝敬父母、或許曾經騙過別人的錢財、曾經為官不仁義、曾經為民很刁鑽......。因為,你不知道累劫犯過多少過錯,所以,你必須懺悔。

1、建議持續懺悔,你知道的罪過、如殺生等,你現在遇到的苦難、疾病等可以先懺悔。

2、選擇無人的時候和地方認真懺悔,不能走形式。

3、懺悔時候,要雙膝下跪、雙手合十,先說你知道的過錯,然後說累劫以來的過錯。可以在床上、或者在鋪好的墊子上,全身成下跪磕頭樣子懺悔。

4、懺悔的時候,每次反覆重複說,至少30分鐘。

5、懺悔的時候要痛哭流涕,如果哭不出來,可以狠狠打自己的耳光。

6、懺悔的基本內容是:

你就說:我某某的各位冤親債主、累世宗親、墮胎嬰靈(如果有則說)、曾經殺害過的****(殺過吃過的蛇、魚、豬、狗、烏龜等可以說上)、傷害過*****、吃過的****(殺過吃過的蛇、魚、豬、狗、烏龜等可以說上)、等一切生靈,你們好:

我原來沒接觸法佛法,非常愚蠢、非常傻,做了很多錯事,做了很多對不起你們的事情,請你們原諒我,我保證,立刻多做善事、放生、施食念佛號回向給你們,回向你們離苦得樂、立刻超升。也請你們多多幫助我。 阿彌陀佛,你們也要知道,冤冤相報何時了,如果生生世世的鬥來鬥去也沒什麼意思,究竟什麼時候是個頭?所以,我請你們原諒我們,並請你們多多幫助,讓我身體健康、事業騰飛、財源廣進.......,我一定通過終生放生、施食、行善、念佛號回向給你們。回向你們離苦得樂、立刻超升。 阿彌陀佛,謝謝你們!請你們原諒我!

(你知道的罪過、如殺生等,你現在遇到的苦難、疾病等可以先懺悔)

7、如果夢見被人追殺、夢見動物,夢境恐怖,一般是來討債的冤親債主。如果你做夢夢見一些人或者動物傷害你等,要懺悔並召請加入施食,可以加上。 譬如你夢見一個女的罵你、一條狗咬你,你可以加上:

夢中出現的那個女人和狗,你們好:我原來沒接觸法佛法,非常愚蠢,可能做了很多對不起你們的事情,可能殺害過你們、傷害過你們、欺騙過你們等等,請你們原諒我,我保證,立刻多做善事、施食念佛號回向給你們,也請你們多多幫助我。我一定通過終生放生、施食、行善、念佛號回向給你們。回向你們離苦得樂、立刻超升。

諸葛長青提醒大家,懺悔真的很重要,切記、切記。

九、如果你知道你殺過生、墮過胎、騙過人等,要真誠懺悔,召請參加施食。

1、如果你殺死過生命。譬如你知道你因為不懂佛法而殺死過魚、螞蟻、蛇、青蛙、蛤蟆、蚊子、蒼蠅、鳥、烏龜、野兔、螞蚱、螳螂、狐狸、黃鼠狼、兔子、泥鰍、壁虎、甲魚、豬、馬、牛、羊等各類生命,都要注意懺悔,並且承諾施食回向他們。

2、如果你傳授過殺動物的技術方法;如果你負責管理殺生、讚美別人殺的好,要懺悔;如果你販賣過動物、經營過動物等,要懺悔;如果你墮過胎.....必須單獨懺悔,痛哭流涕。哭不出來就打自己耳光。

十、如果你在國外或者附近有信耶穌基督、穆罕默德伊斯蘭文化的,可以在一開始的召請中,加入召請“相信耶穌基督、穆罕默德伊斯蘭的有緣生靈參加施食”,這樣可以超度那些需要超度的生靈。

具體添加在第四個步驟“出聲音召請”後面、召請自己的冤親債主前面。最後回向的時候,回向他們離苦得樂立刻超生。

十一、如果是聾啞人,可以默念施食儀軌。

十二、平時多看諸葛長青老師的施食文章連結,很多施食問題都有解答。諸葛長青施食文化專輯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39807711_1_1.html

施食,是佛祖釋迦牟尼佛親自開示,持之以恆、有求必應。

施食儀軌參考資料:

世尊關於施食開示經典、蒙山施食等各版本資料、

海濤法師施食儀軌資料、佛教道教超度儀軌資料。

諸葛長青祝福天下孝敬父母、行善積德的有緣者富貴吉祥!

祝福天下有緣者有求必應、天官賜福、事業騰飛、財源廣進!

1、改運方法:反思懺悔、止惡行善: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e5f6df0102dxua.html

2、如何懺悔:懺悔儀軌懺悔方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e5f6df0102ei5i.html

3、諸葛長青放生儀軌: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e5f6df0100i4tz.html

4、諸葛長青放生文化專輯: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39807711_9_1.html

5、諸葛長青施食儀軌: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e5f6df0100n2fl.html

6、諸葛長青施食文化專輯: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39807711_1_1.html

7、施食提醒:添加奉送咒等: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e5f6df0102eh0d.html

8、如何念佛:念佛儀軌念佛方法: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e5f6df0102ei5h.html

9、諸葛長青佛家文化專輯: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39807711_6_1.html

10、諸葛長青素食文化專輯: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239807711_12_1.html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