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有些孩子是前世有過修行的人,他就是投胎來延續佛緣和前世的修行


時間:2018/6/1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佛法,就像一粒種子,當你在一個地方播種以後,還要等著緣分慢慢成熟,才能看到花開和果實。我們心靈當中學佛的種子也是如此,有的是不經意間看過一尊佛像,或聽別人談起佛教、佛法……一點點的種子播種在心中,我們當時可能沒有多少感受,但是這種子會慢慢成熟。

有些人前世就是修行人,也發過願,所以一聽到佛的名號,一看到佛像,一見到自己的具緣上師等對境,就會淚流滿面,汗毛聳立。有些人從小就與佛有緣,比如我們在新加坡的兩個弟子,是一對母女,我認識她們的時候,小女孩才七八歲,她的媽媽和家人都是馬來西亞的其他宗教信徒。她父母后來到新加坡工作,每當周末媽媽帶著她去教堂做禮拜,路上都會經過一座小小的觀音廟,小孩子就特別高興,總想進去;但是到了教堂里,孩子就會坐立不安,情緒經常不好。所以,她媽媽就養成了習慣,到教堂做禮拜之前,先帶小女孩到觀音廟裡待一會兒,小朋友就很高興。慢慢的就這樣,這個小女孩自己成了一名虔誠的佛教徒,最後還度媽媽也過來信佛學佛。

在我們印象當中,小孩學佛,大部分都是大人帶著去拜佛的,但有時候真不是,很多小孩兒都會度化自己的家人。

我們有個女弟子送給她妹妹一個念佛機,妹妹的女兒生了個小男孩,只要一放念佛機,小孩就特別安靜,不放的時候就比較躁。一歲多的時候,孩子就經常說:“佛來了,菩薩來了……”也沒人教他,因為他們全家人都沒有信仰,都不信佛。

看到還不太會講話的孩子,怎么老是說佛菩薩,而且總是發生這樣那樣的“怪”事,他媽媽有點開始信佛了。有一天晚上,她看到小朋友在踢被子,就想幫他把被子蓋好,一看孩子睡覺是打著盤腳睡的。從那以後,他們覺得這孩子確實有佛緣,慢慢的,他的媽媽就跟著來皈依,最後全家人就都跟著皈依了。

他們家的老先生原來特別反對家人學佛,有一次,因為頭撞了一下,送到醫院檢查,卻發現腦里長了一顆瘤。所以,因禍得福,如果頭沒撞到,根本不知道腦里長了瘤,以前大家覺得他脾氣不好,一直不知道原因。當時手術做了七八個小時,他們家裡人請山上寺廟的師父們念經。他醒過來第一句話就問:“有沒有上師的照片?有沒有佛像?快放在我胸前……”他說自己在手術期間進入了中陰的狀態,被拉著進入了一個滾動的洞裡面,他看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從此以後他對佛菩薩深信不疑,現在是非常虔誠的佛弟子。這一家人,都被這個才上國小一年級的小佛子影響的皈依了佛門。

孩子非常虔誠,只要打開電視,放跟佛教相關的片子,他能從頭看到尾;如果放卡通片,他就關掉電視去睡覺了;孩子的家人經常都看到他對著某個角落在磕頭;去幼稚園,別的孩子講玩具,他講佛菩薩,老師就去找家長了,他們家人,就來找我說能不能加持孩子一下,我問:“加持幹嘛?讓他不要這么虔誠?” 所以,這是個很特殊的孩子,在藏區,也許早就被認證成什麼“活佛”了。

我們念經的時候,念到“當願出生即遇正妙法,亦願如法行持具自在。”剛剛說的這些孩子們,就是前世有過修行的人,他就是投胎來延續佛緣和前世的修行。如果前世願力發得好,來世就可能做個出家修行人;也或者有其他願力的,那就投胎到紅塵當中修行,來影響度化身邊的人。這些就是前世播種下的種子,在今生成熟了。

當然,也有很多佛緣是後天慢慢成熟的,小時候可能聽過佛菩薩的名號,長大後慢慢接觸到一些信佛、學佛的朋友,了解到一些佛法,開始對佛教產生了信仰。也許哪一天,當自己遇到困難、挫折、痛苦、煩惱,甚至內心感到空虛,或者產生一些願望,比如希望事業更好,家庭更好等方方面面的需求時,就會主動去尋找信仰,為自己的心找個家。這時候,很久之前聽過的佛菩薩名號等等種子,就會馬上和內心連線起來了。種子,並非播種下去,馬上就能成熟的,如果很快就成熟,那是福報很大的;很多都是慢慢成熟的,後知後覺的也有不少。

曾經有些要加我微信的人,附言說是十幾年前皈依過的弟子,這樣的有不少,皈依以後就再也沒見過了,他們也沒見過我,我們也沒見過他們,皈依完就像“失蹤”了一樣,直到遇到問題、困難和挫折,比如婚姻出了問題,事業有了障礙等,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事情,就開始臨時抱佛腳,才突然想到自己的信仰,想起自己曾經還有個師父,然後東打聽、西打聽,想辦法聯繫到我,類似這種就是慢慢在後知後覺。而當時和他們一起皈依的居士們,有的已經跟著師父努力修行十幾年了,在世俗中努力工作,積極奉獻,常常去做義工……不斷地積資淨障,祈請上師三寶慈悲加持。

緣份就是這樣的奇妙,每個人的因緣福報成熟的方式和時間都不同,但只要曾經播種下佛菩薩的種子,或早或晚,眷戀紅塵的迷途羔羊們,都會被我們找回家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