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十善業道(一)吃肉就是殺生,在佛菩薩面前發願不殺生,功德很大


時間:2018/7/1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十善業道(一)吃肉就是殺生,在佛菩薩面前發願不殺生,功德很大

上師教言集:

今天講十種善業。我們講十種惡業的目的就是決定以後再也不造這些惡業,不造這十種惡業就是十種善業。這十種惡業,如果在諸佛菩薩面前懺悔並發願以後再也不造這些惡業的話,很好的,如果在高僧大德上師面前發露懺悔那就更好了。

在家居士做不到完全不殺生,經常發願不殺其他動物也是很好的。平常戒不了肉的人,或者在藏曆的釋迦牟尼佛節日(每月的三十號),蓮師薈供日(每月的初十),空行母節日(每月二十五號),禪定勝王佛節日(每月的初一)等等這些天不吃肉,,功德也很大的;或者每年的四個殊勝月,一月的神變月,四月的薩迦月,七月的明淨月,九月的天降月,能發願不吃肉也非常好的。吃肉就是殺生,為什麼說是殺生呢?你要吃,所以就會殺;沒有人吃肉,也就沒必要殺生。

以前一個成就者叫嘎達亞那尊者,他所在的地方有一個屠夫。他白天斷不了殺生,他就發願晚上不殺生。死後他真的到了地獄,可是,他在白天卻感受到地獄鐵室的痛苦,可因為他發願的功德,到了晚上他就在無量宮殿享受由四名天女圍繞的天福。因此發願的功德很大的。

我們平常晚上肯定不會殺生的,但最好發願以後再也不殺生。假如這些做不到,你還想殺魚的話,那就不殺其他動物,就這樣發願。有的人實在是發不了願,戒不了殺生的話,就發願不殺老虎、獅子、龍這些動物(當然這些動物你想殺也殺不了的),還有大象等等。就在上師諸佛菩薩面前發願不殺這些大的動物,這樣發願也有不可思議的功德。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