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心態平和念地藏菩薩本願經,改變自己,教育孩子


時間:2018/7/19 作者:男居士

去年(2017年)大概這個時間的樣子。因為孩子學習的事情,心裡一直很苦悶、很著急。偶而從網上看到地藏菩薩本願經,就下載下來,發願讀。

開始讀的時候,心裡一直平靜不下來,讀到大約20部的樣子心情基本能平靜、讀經時也能專心一些了。孩子的學習態度也有好轉,當然中間也有反覆。

地藏菩薩本願經讀到40多部時,也到年底了。孩子的學習態度有很大的改觀,給老師打電話問其學習情況,老師也說很好。49部地藏經讀完,離畢業還有半年,就又定了畢業讀到100部的心愿。其間孩子的學習也有反覆,總體向好。與其交流赿來赿融洽。我讀經的心態也赿來赿平和。

前幾天(7月16日)終於讀到100部地藏經,昨天孩子的大學通知書到了。

感恩地藏菩薩的慈悲護持,感謝老師們的教育、教導,讓孩子終於一路努力、前行、前進。讓孩子知道感恩、感謝,知道努力就有收穫、付出才能成功。

我的改變就是心態,努力做事踏實做人,做對社會有益的事,對他人有幫助的事,放平和心態,默默耕耘終有收成。再讀地藏經49部。

以上內容,真實不虛。感恩......感謝......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