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老師說說禮拜經文獲得佛菩薩加持嗎?


時間:2018/8/18 作者:止盈

同修:老師可以給我說說拜經嗎?

人間天老師:你知道的拜經是什麼樣的?

同修:我只是昨天看見一個視頻上說的,一字一拜。

人間天老師:喔。最開始的拜經是因為信眾不認識字,所以對經文只能供養禮拜,把經高高的供上,然後燒香磕頭。

後來,天台宗的智者大師根據《法華經》創立了天台宗的「三止三觀」。有一天,智者大師遇到一個番僧。在和僧人的交流過程中,聽說印度有一部國寶級的佛經,叫做《楞嚴經》。外國僧人說「三止三觀」和《楞嚴經》有些相似,智者大師也很希望獲得印證,就在山上建了一個拜經台,每天向西方禮拜,祈求《楞嚴經》能早日來到中國。他天天這樣禮拜,風雨無阻,一拜就是18年,直到圓寂《楞嚴經》也沒來。

禮拜經文,以示虔誠!

我在分享《地藏經》期間,被要求下部經文要講《楞嚴經》。但是我也不會,經文義理很深,文字又晦澀,還有大量的省略,令人看不懂,感覺非常難!雖然也多少在聽朗誦,可是終究還是很難理解,更何況要講!所以《地藏經》講完後,歇了三天,自己躲在屋子裡,辟穀加拜經,三天後就開始正式按本開講了,但心裡一點底子也沒有。若非佛菩薩加持,別說講了,以我的水平看都看不懂,前後都理不順的,可是到講的時候就遊刃有餘了!

如果你讀不懂經文,可以試試拜經。可以一頁一拜、一段一拜、一句一拜,也可以一字一拜。拜的時候,當然要摒棄各種念頭,就是虔誠地禮拜,祈請佛菩薩的加持。

同修:老師,我想拜經,我的目的只是想得到佛菩薩加持,讓我掃淨心地,一心向佛。不然,現在不管是讀經還是持佛號都太散亂。

人間天老師:當然加持的目的,還是要更好的理解經義,所以出發點很重要。如果你想做,你可以試試,但很辛苦,你要有心理準備。

同修:嗯。老師,拜哪部經您有建議嗎,還是隨我自己?

人間天老師:隨你自己就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