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54)諸佛菩薩如何回向他們所做的功德,我們也學他們如何回向,也算是殊勝的回向


時間:2019/2/1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54)諸佛菩薩如何回向他們所做的功德,我們也學他們如何回向,也算是殊勝的回向

上師教言集:

那我們怎麼回向才是真正的殊勝回向呢?目前對我們來講主要就是:過去諸佛菩薩、現在諸佛菩薩、未來諸佛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等諸佛菩薩如何回向他們所做的功德,我們也學他們如何回向,這樣也算是殊勝的回向;然後大恩上師如何回向,我們也學大恩上師如是回向。這樣去回向,等於我們的回向也具足回向殊勝了。

三殊勝裡面的第三個殊勝,主要就是把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諸佛菩薩的心裡只有眾生,眾生歡喜佛歡喜,就這個道理。我們平常對眾生好就是對佛,對上師三寶最好的供養,這就是正法,這樣做才會令佛歡喜,令上師歡喜。用平等心來對待一切眾生,利益一切眾生,行持任何善法都回向給眾生。為眾生的今生幸福,來世成就而去做,那就是上師的願,是諸佛菩薩的願,也是我們需要的修行。因為諸佛菩薩是慈悲的,眼裡只有眾生,眾生的痛苦就是諸佛菩薩的痛苦,就是上師的痛苦;眾生的自在成就、幸福快樂,也就是諸佛菩薩的幸福快樂,也是上師的快樂。所以我們不論做任何善業,都必須具足三殊勝的最後一個——回向殊勝,這非常的重要。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