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父母做到這兩點,能最快為兒女積攢福報!


時間:2018/9/5 作者:君合

《大乘本生心地觀經》:一切男子即是慈父,一切女人即是悲母。

子女今生來到父母的身邊,是前世修來的緣分。不管是以何種因緣到來,都是父母心上的寶,與父母有著深不可估量的情感紐帶。

天下父母一般心,都是為了孩子傾盡一生,希望孩子成龍成風,培養好孩子,成全今生這段善緣。沒有培養好,孩子與你就是惡緣,今生就會折磨你、折損家庭福德。今生沒有化解,來世還會糾纏,向你討債。

父母最大的成功就是培養好子女,教會孩子感恩、行善積德,走向光明正道。父母如果能夠做到這兩點,就能為子女快速積聚福報!

言傳身教

父母是兒女的鏡子,是孩子的第一老師,無論你做什麼孩子都會學著做。所以以身作則是最好的教育。

看到你行善助人,孩子也會心生善念;百善孝為先,看到你孝順父母,孩子也會孝順你。父母是福田,孝順是第一善,千萬不要丟棄孝心!

明白因果

佛說你可以不信佛,但你不能不信因果。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報應不虛,行善自然積攢福報,作惡必定慘遭報應。

父母自己深信因果,同時教會孩子明白因果規律,不要任意作為,自己造下惡業,就得自己承受惡報。

願父母都能以身作則、深信因果,讓孩子懂因果、多行善,成為最有福氣的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