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49)念珠、法本、佛像、轉經輪等,平時應如何對待?(1)


時間:2018/9/10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49)念珠、法本、佛像、轉經輪等,平時應如何對待?(1)

上師教言集:

我們修行人,對法本、法器和三寶要生起絕對的恭敬心,但現在有很多居士的行為都很不如法。皈依三寶之後,三寶就是我們今生來世的依靠,對所有的法器我們都要如理如法地恭敬。

念珠、法本、佛像、轉經輪等等不能隨意放在地上,更不能在上面跨來跨去,會有嚴重的果報。念課誦的時候就應該好好地恭敬地念,不能往法本上面塗口水。有些人翻頁的時候喜歡蘸點口水,這些都是不好的習慣,非常不如法的。念珠念的時候應該好好念,不念的時候要好好收起來;轉經輪也是,轉完了就放在比較乾淨的、高一點的地方,這些都需要我們很恭敬地對待。有些居士的念珠和轉經輪,要用的時候拿出來,用完了就隨意往地上一扔,這是非常不恭敬不如法的,我們平時一定要注意!

是每個人都必須要知道並且持守的一個戒律。大家儘量的努力去做吧!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