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王軍居士往生記實


時間:2018/9/1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王軍居士往生記實

王軍居士,二十七歲,天津市人。自從一九九八年以來身患絕症,並多次接受手術治療,被病痛折磨得痛苦不堪。在此期間,他的母親和一些蓮友多次為他開示三世因果和六道輪迴的真相,並勸導他念佛,他欣然接受,歸依三寶成為一名居士。

一九九九年十一月,病魔再一次反撲過來,手術後仍不見好轉,病苦折磨得他痛不欲生,他深感在世時的日子已不多。

二○○○年二月,我和蓮友去看望王軍居士,只見他面無血色,枯瘦如柴,病痛發作時的樣子十分悽慘,令人心疼。他母親告訴我們說,王軍的身邊日夜不能離開守護的人,人一離開他就惶恐害怕。

這時我走到王軍的身邊,他微微睜開了眼睛對我說:「阿姨!我害怕!晚上睡夢中無數的毒蛇來找我討命!白天睜開眼睛也是無數的毒蛇來算帳!我以前最喜歡在郊外打蛇玩,現在牠們終於來報復了!」

我告訴他說:「眾生本來平等,都是由自己的善惡業力不同,導致在六道輪迴里所受身形也不同,相殺相吞,積累冤業,虛妄輪轉不休。殺生之罪必受重病、短命的現報,死後還會墮入地獄。但只要你相信阿彌陀佛絕對有力量能救你到極樂世界,稱名念佛,甚至在痛苦狀態下無力稱名,只要在心中相信,即可化解冤業,便能全憑阿彌陀佛的本願之力,很容易的往生到阿彌陀佛的極樂淨土成佛。」

王軍居士問我說:「阿姨!若真這樣當然好,以前也有居士來勸我念佛,但他們說念佛並不意味今生能必定往生!往生可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這是當代的大德這麼說的。原因是我雖然歸依,但並沒有信願行三資糧,即沒有過一日的持戒或布施之類的修行。另外還要我作到一分一秒都不能忘記佛號,這是沒病之人的信口開河!疼痛時,我有時連喊痛的力氣都沒有,怎麼會有力氣去喊佛的名號呢?而您卻把往生說成是那麼的容易!若真如您所言,那我自然會往生的,但到底聽誰的呢?」

我問他:「如果大德所說的與佛經有差別,您願意聽誰的?」

王軍回答說:「聽佛的!」

我又告訴他:「靠你自己的信願行三資糧,現在連床都起不來,此時還談修行,談理論豈不是空話、廢話!《阿彌陀經》明白無誤地告訴我們一日、七日念佛必定往生;《觀經》安慰純惡眾生臨終十念,地獄火焰化成極樂紅蓮;《無量壽經》中釋迦佛則更把彌陀的悲心徹底托出,說凡夫乃至一念即得往生!若是假的,十方諸佛的舌頭豈不爛掉?現在處境的你還不相信,結果只會有墮入地獄這一條路!別無選擇!」

王軍居士有些激動地說:「那我必定會活著往生了!」

今年三月九日的早晨,隨著病情的極端惡化,王軍居士實在無法承受病痛,他用盡僅有的氣力反覆呼喊著:「南無阿彌陀佛!快接我到極樂世界去吧!」由於心力衰弱,他喊了幾聲便昏迷過去了,母親和三姨喊著他的名字,並一起大聲念佛。

過了二個小時,王軍居士又甦醒過來,他的母親和三姨問他剛才是怎麼樣?王軍居士微笑著回答說:「一切恐懼都沒有,我到了最美的地方!」

他的母親和三姨舉著西方三聖像又問他:「軍軍!你看這是誰啊?」王軍睜開雙眼,一言未發,只是在更加燦爛的笑容中合上了雙眼。

王軍居士,年輕夭折,臨終地獄惡相現前,尚可往生,這更證實了《觀經》中世尊金口所言阿彌陀佛的「光明遍照十方世界,念佛眾生攝取不捨」的真實含義,那就是「十方眾生,稱我名號,若不生者,不取正覺」是救度眾生的唯一根本大願,也就是善導大師所闡釋的「一切善惡凡夫得生者,莫不皆乘阿彌陀佛大願業力為增上緣!」(通如居士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